利用周易分析名字好壞的基本原理

    1.1萬閱    字型: 

一、精華是陰陽五行(金、木、水、土、火)。

1、2屬木,3、4屬火,5、6屬土,7、8屬金,9、10屬水。其中:1、3、5、7、9屬陽;2、4、6、8、10屬陰 。

二、五格計算方法

  1. 計天格法:如是復姓,姓的筆畫相加,得出天格數,如司馬光,司馬是復姓,天格是5+10=15;如是單姓,姓的筆畫加一得出天格數,如孫中山,孫是單姓,畫數是10劃,天格是10+1=11。
  2. 計人格法:復姓復名姓氏的第二個字筆畫加名的第一個字的筆畫;復姓單名姓氏的第二個字加名的筆畫;單姓復名是姓的筆畫加名字的第一個字筆畫;單姓單名是姓名相加的筆畫數。
  3. 計地格法:復姓復名和單姓復名都是名字相加的數;復姓單名和單姓單名是名的筆畫數加一。
  4. 計外格法:復姓復名是姓的第一個字和名的最后一個字相加的筆畫數;復姓單名是復姓第一個字的筆畫數加一;單姓復名是名的最后一個字的筆畫加一;單姓單名同一為二。
  5. 計總格法:姓名筆畫數的總和。

三、姓名的好壞取決于三個關健因素:

  1. 姓名數的內涵好壞(1--81數內涵列基礎知識篇)。
  2. 姓名五格的五行配置喜相生,忌相克。
  3.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利用姓名學的五行來彌補和中和四柱(八字)中的不足。

假如四柱中的缺項是木或者木過弱,就在五格中補木的數理,又不能取含金的數理,這就是所說的彌補;

假如四柱中火弱透強殺,也在四柱中取含木的數理,由于五行順生通關而有情,這就是中和的一種。

類推。由于是最關健的一條,假如僅僅為了數理大吉和五行相生,疏略了四柱的先天情況,比如本來命主四柱中火旺,因看到含火的數理大吉,就加以太陽火的數理在姓名中,雪上加霜,豈不是令人著急。

四、五格剖象法的基本內容如下:

  1. 從人格與外格的數理關系可推斷人生的性格和一生總的情況;
  2. 從地格數理可推算人在年輕時期的人生歷程及其與子女、部下、朋友和同事的關系。
  3. 從總格數理可推斷人在中年以后的人生歷程。
  4. 從天、人、地三格數理關系可推斷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順利與否。
  5. 天格與人格之數理關系,為成功運,由此可推斷人的事業成功率的高低。
  6. 人格與地格之數理關系,為基礎運,由此可推斷人的基礎穩妥與否。
  7. 從外格與人格數理關系可推斷人的家族親緣厚薄及本人社交狀況的優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