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三才透露出的疾病資訊

    7629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我并不是一個曉得愛惜自己身體的人,和大部分年輕人一樣,總覺得身體上的重創離我非常遙遠。前年我得了一場急病,一開始就是發燒,發冷,我根本不當回事,就是吃點退燒藥,幸好我身邊的朋友覺得不對,綁架我去醫院。現在想來真是后怕,如果不是治療即時那就轉為慢性了,事情就麻煩了。治療了半個來月,復查后無礙,算是痊愈了。

那之后我就開始留意姓名學三才關于疾病的問題,之前我是不太考慮這些的,只重點研究自己感興趣的課題。我發現三才里有硬沖突的人都有得急性病的機會,比如水火克的人,得急性炎癥的比率很高,什么急性腎炎,急性肺炎,急性腦膜炎,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等,這都算輕微的。如果正好搭配的數理薄弱,那這種急病就會很嚴重,甚至危急到生命。

還有三才是水火克的人,無論是天地克,天人克還是人地克,都有生活習慣不規律的問題,日夜顛倒,對一些上癮品有依賴,在姓名學里有個說法“被藥所害”,這里的“藥”不僅指真正的藥,也指上癮品。比如長期抽煙喝酒,長期依賴安眠藥,有點小病就下虎狼之藥。我了解的情況里,水火克的人不約而同都有類似的習慣。正好前幾天在寫陸小曼和徐志摩,一看陸小曼的三才也是金水火,是人地克——她就是生活習慣嚴重不規律,而且對煙土依賴。當這種三才搭配上她的地格14,總格30,她對毒物的依賴就更加嚴重,到了萎靡的程度。順便在這里說一下,她雖然天人相生,是有出名的大機會(事實上她是當時很有名的交際花),而且是金水生,總有歪財,甚至可以說有些不名譽的風流之事(事實上,她的配置完全吻合我前面所說的離婚,風流)但是這個姓名配置最大的問題還不在于這些,而是對丈夫有刑克。

而她的丈夫徐志摩是地22(請參見前面說22的病理情況,是郁悶糾結之氣無法發散出去導致的隱疾)。徐志摩的三才是兩邊夾克,這是個很惡劣的三才,金木金,人格被上下雙夾,像兩只老虎鉗夾住了一根弱木頭,是早夭之相。不說他的急禍之死(三才明示: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會受外部迫害,突發不測)且說他在第二段婚姻生活中確實是過勞了。

一般來說,如果數理和三才不是那么的克,三才是夾克也容易發生過勞的現象——其實是有執念,強迫癥,自我要求過苛刻,為了得到不惜無止境消耗生命,做多份兼職,熬夜,腸胃也不好。他們還都有一個共同點:不太拒絕別人的要求。

然而今天寫這些仍然不是為了嚇唬誰,只是告訴大家,這些都是可救治的。三才不善請看你的數理搭配是否穩妥,數理有急變和意外,請看三才是否克住。你還可以通過占星來看你的身體容易在哪方面出問題。將那些可能性大的可預見將來提早知道,是趨利避害里第一件要做的事。

下面說的這個三才也是可救治的,土水克。這個三才的人生育受阻。

生育受阻,這是我覺得比較合適的一個詞,不是說不能生,而是說有困難。三才中出現土水克,無論是天人克,人地克,都易發生兩種情況:一,有過流產,墮胎等經歷;二,先天性的胃、子宮小(至少比一般女性小),或者子宮口靠后。結果是:不容易受孕或者流產、難產。

土水克的男性容易有某位置的諸多問題,例如什么什么拉傷,什么什么過長,什么什么堵塞,什么什么曲張……唔……我雖然不懂這些究竟是什么造成的,但有一點:土水克的男性里大部分都有很光輝的臨床經驗,估計是使用過于頻繁造成的吧(我掰的……)

注:可配合占星來看,重點看福點和灶神星。

這里有個可以公開的例子。我前段時間看梁文道先生寫的《我執》,里面公開談到自己是某位置的靜脈曲張,醫生警告要戒色,且某位置的某部分不割除不能生育。梁文道先生后來一心研究佛學,我想多半和這個有關的。

很佩服他的勇氣,這樣敢于直面慘淡人生的人并不多。他說一個人身體的歷史卻連自己也不知道,只有醫生可以去讀,這事情很無奈。需要戒掉病恥感,正視自己的問題,才有解決的機會。

雖然一時半刻不能寫完全,但我可以說一下簡單的判斷方式:

一般三才里火多的人脾氣都特別大,容易暴燥,甚至有歇斯底里的傾向(特別是出現一陰火一陽火的時候)如果是兩個陰火,容易過勞或者抑郁。

凡是“木”的相克三才里出現22,都是不會主動分析自我的人,所以遇上點事情(尤其是感情之事)就怎么也想不明白,糾結在那,得惡疾的情況很普遍。

三才里水多的人,病弱,但都是小病,不見他身體差到哪去但也總是不健康的樣子,體質很單薄。

還有金多的人執拗,與他人相處不睦,容易遭到別人攻擊,多半顴骨高或者牙齒不整齊;土多的人容易發胖等等。不過,這些只是說出你身體特質,并非是疾病,遇到這種情況要看三才是否有沖突,如果有沖突又金多或土多,問題就比較大。從四柱中看喜用神與本名的生克,也是推斷的一種方式。

千萬不要說什么調理是沒用的這樣的話。我知道很多年輕人,包括我以前也是這樣,一談到這個就說你看西方人活得多瀟灑,生完孩子第二天就游泳去了——你怎么不看看人家吃的什么我們吃的什么啊!西方人是不注重養生,冬天都光著腳丫在地磚上走,那你知道他們老了以后是什么樣的么?——我是觀察過的,因為他們老太太大冬天穿裙子,可以看到他們的腳踝全部是腫的,腫到和小腿一樣粗細。

總有人覺得那些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有點不舒服就拖著,終于等你有明顯癥狀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了……提前知道一些事情,才能積極應對,至少你的選擇可以寬泛,程度可以減輕(發現的早和發現的晚,差別真是太大了)          

我以前經常說一句話:“婚前算命不如婚前體檢”,大概也就是這個意思吧。 

源自:恃才傲巫 -- 騰訊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