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窗簾阻擋室外煞氣

    6636閱    字型: 

大城市中可謂是寸土寸金,住家的樓房間距都不可能太大,這樣無形中就會產生許多煞氣,從而影響到居住在其中的人。而作為屋主來說,要想不被室外的煞氣影響到,便要想辦法進行化解,其中最簡單的方式便是選擇不同材質的窗簾,來起到阻擋煞氣進入的作用。例如:

一、羅馬式窗簾阻擋北方的煞氣

所謂羅馬式窗簾就是將窗簾分成幾截,分別能夠大幅度的向上拉。從風水的角度來講,這類窗簾五行屬土,正好能夠克制五行屬水的北方煞氣,從而將其阻攔在室外,無法進入。

2、鋁質百葉窗簾阻擋正東或東南方的煞氣

從正東或東南方來的煞氣五行屬木,需要金屬類的窗簾加以阻擋,因此選擇五行屬金的鋁質窗簾最有效。

3、水波窗簾阻擋南方的煞氣

南方來的煞氣五行屬火,需要五行屬水的窗簾加以阻攔,而造型高貴典雅的水波窗簾五行正好屬水,因此阻攔南方來的煞氣最合適。

4、人造纖維簾陰擋正西或西北的煞氣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人造纖維五行屬火,用其來阻擋來自正西或西北,五行屬金的煞氣最管用。

5、木百葉窗簾阻擋東北及西南的煞氣

若有來自東北和西南面五行屬土的煞氣,可用五行屬木的木質百葉簾加以阻擋。若嫌木窗簾太貴、太重,可用同樣是植物做的紙或布窗簾取代,有相同的擋煞作用。

6、紗質窗簾阻擋光煞

假如家居的窗戶外面有高大的玻璃幕墻,玻璃幕墻會將陽光、海面水光反射入屋,形成‘光煞’,使人情緒不穩,精神易有問題。而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阻擋光煞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紗質的窗簾,可以很好的將光煞阻擋在室外。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