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幫你找準理財方向

    1.9萬閱    字型: 

低利率時代來臨,擔心利息被通貨膨脹吃掉?理財工具種類那麼多,應該要如何選擇?本週88SAY教大家正確的金錢觀,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財帛宮見祿存之人

祿存為擎羊、陀羅所夾,所以紫微財帛宮見祿存之人,做事保守平穩,不會去碰觸涉及是非糾葛的人際糾紛;在工作上力求穩定,除非是不得不,否則不會亂跳槽,以另一個角度說,很在意穩定收入的工作。因為祿存是在我宮,所以在用錢的態度上,是對自己好,無論是吃的、穿的、用的,也就是不會虧待自己,但對別人則顯得不那麼大方。在投資理財上,則是穩健保守型的,不會事涉自己所無法負擔的投機,那則因為防御心濃厚,即或參與合伙生意,也可能只是「技術股」、「乾股」,而絕少金錢上的合伙,即使有也會來得相當「龜毛」。

子女宮化權、化祿之人

會較熱衷於合資合伙生意,撇開對子女的期盼或子女的表現、以及命主在交際場合的花錢表現不談,命主會用許多心思於合伙生意上。以生年祿為例,那則是冀望能從合伙合資生意獲利;而生年權則是會以實際行動來投入。在這復雜的商業模式的時代,上市上柜公司的董監事或大股東,其之子女宮星曜組合當是相當典型,而特質則是投入大量資金於合伙生意上。

依學理分析,單純的紫微子女宮見化祿,其之最后結果很可能是見難以「善了」,即或能有一時的榮顯,究竟,祿忌已是不對位。所以奉勸具此格局者,如投入股市或涉投機時,除了量力而為外,最重要的是見好就收。

兄弟宮化權、化忌、化祿

這兩股能量皆容有應用不動產或手中之錢於借貸週轉方面之傾向,也就是不會刻板的應用手頭上的資金,且有事涉投機的可能性;其中,化權是見週轉頻繁;而化忌傾向投機,其之涉險程度頗大;而見化祿時,則要有財不露白的自我警惕,那就如同四柱八字裡的正財透出天干,而不見正官透干防守。所以謹慎理財當是對這叁種紫微命局結構者的忠告。

財帛宮化祿、化忌

財帛宮化祿之人的花錢態度相當大方,與子女宮見生年祿之人同樣具「散財童子」的特質,只是散財的場合不一樣,但皆屬於財易露白型之人,尤其是財帛宮化祿之人易因為感性衝動或受不了激將而出手大方,甚至是超越本身所能夠負荷得了的支出,或去攬承沉重的包袱,尤其是人情事故原因而事涉金錢借貸方面的承諾。

而財帛宮化忌之人,會有投機心理,除了參與股匯市的金融操作外,有利可圖的投機或短期見利的行業,皆可能萌生參與的心念甚至是積極的投入,但其人危機意識亦強,所以賠錢的機會不大,因為具此結構之人一遇賠錢時,會見改弦易轍或立即縮手,以減少損失。

源自:88say生活命理網

文:許耀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