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分析——紫微、天府在寅、申

    8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紫微、天府在寅宮紫微廟位、天府廟位;紫微、天府在申宮紫微旺位、天府平位。

紫微、天府在命宮的人性情厚道溫良,聰明且多才多藝,個性謹慎保守,有領導能力,心地善良,樂善好施。由于紫微、天府兩者皆為帝王之星,所以主觀意識會比較強烈,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喜歡享有那種“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絕對掌控”的感覺。紫微、天府在命宮的人自視頗高,總是認為自己比較優越,他們天生就很會“見機行事”,當他們在追求金錢財利、或有求于人時,表現出來的是很“平易近人”的柔軟身段,讓人覺得很親切、很窩心;但當他們已擁有某種程度的權力與地位時,此時又會表現出高傲的姿態,常能根據外在環境的變化而調整自己的行事策略及行動步驟。所以他們會想辦法讓自己能成為人上人,權力、名位、財富都會是他們努力追求的目標。

紫微、天府在命宮的人一生物質生活將十分富足,但因紫微和天府同宮的組合“主孤”,因此精神上常有孤獨感,生活苦悶空虛而且還會有周期性。有這種組合的人頗善理財,屬精打細算型,有時會讓人覺得小氣、吝嗇、不夠大方。紫微、天府在命宮的人對新鮮的觀念或新的發明非常投入,會以研究的精神,去搜集各方資料并加以吸收,并不只是走馬看花。

紫微是北斗主星,天府為南斗主星,南、北斗主星同宮,聲勢及力量不但太強也太大了,因此有可能這個命宮的主人在幼年時常有災病或者父母在他小時后無法在他身邊照顧他,或者是與父母無緣,也有可能是本命盤的主人有其他方面的缺陷…等。此命格的人應多積點陰德,女命較宜為家庭主婦,且應多注意修身養性。

紫微、天府在命宮的人其事業宮定在子或午宮,主星是廉貞星與天相星,天相星為宰相之副星,假如您當個上班族的話,有精曉理財或公共關系的天賦,故適合在公關、財務部門任職。當然假如能選擇大機關或著名大企業的話更好。但假如命宮的三方四正煞星比吉星多的話,往學術以及專業研究領域發展,亦可因獨特的見解打造出一片天地。

命宮紫微、天府在寅、申宮,皆可會到事業宮的廉貞、天相星,是為“府相朝垣”格,此格之人與長輩、上司、師長的關系特別好,容易得到來自他們的精神或物質上的鼓勵與幫助,遇急難時,也常有貴人相助,安然度過。此格之人常有人宴請,可說是最有食祿的格式了。

紫微、天府在命宮的人其財帛宮定在辰或戌宮,主星是武曲星。武曲星在辰或戌宮,其對宮一定是貪狼星,這在紫微斗數里有一個頗大且不錯的格式,即“武貪格”,表示在三十歲之后,錢財收入將會呈現比較穩定的狀況,在處理錢財上是屬于有守有為有計劃,是個很好的財經主管或專家。若武曲星化忌,三方四正又會照到火星或鈴星,反而容易在財務上遭遇重大損失,以不經商創業及不投資股票、期貨為宜。反之,若武曲星化祿,則代表你擅長理財投資,可將資金分散投資于穩定型股票、基金,通常可以從中獲取不錯的利潤。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