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蝎座

事業領域

本月,水星停留在你的日常工作領域。平日的事務是比較忙碌的,你可能正要進入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加入項目小組。又或是感受到競爭,與新同事一起工作,想要開拓新市場等。你是蠻有活力的,積極主動地推進工作,也敢于在團隊中發表自己的意見,爭取屬于自己的權益。

這個月金星與火星的位置也會為你帶來想法和創意,情緒可以帶動創造力。對于從事藝術設計、創意、創作方面工作的人,這段時間很可能靈感爆棚,可以多多產出自己的作品,會比以往更容易獲得關注和贊賞,也更加富有感染力。此外,月底還有月食開啟。有可能會給你帶來一定的工作壓力,比如在工作內容上有期限的要求,時間緊迫,你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去達到標準。又或是競爭強烈,忙碌增加,連休息的時間都減少了。

學業領域

進入到三月,你自己對于自身的要求是在提升中的。有很多小伙伴認識到學業方面需要做出調整,也可能是更加明確了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一些新的趨勢、方向在向你走來。你可以接觸到很多與學業考試相關的資訊,但不會是都有用。你需要學會分辨,同時行動去收集和整理資訊,及時關注新的政策和資訊,應對隨時到來的變化。也建議天蝎座的小伙伴,這個月多與同學和老師探討交流,你們要分配好時間,也不能太感性了。關注自己在邏輯性上的不足,并且培養自己的計劃性,才能保持學習進度,維持效率。

財富領域

這個月,你的財富守護星木星會漸漸與天王星合相。這提示你錢財上可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轉變發生。你可能會關注到自己之前不太留意的領域,或是收到新的訊息,接觸到更新換代的潮流科技等,從而也有了新的合作、項目,有共贏、額外的收益等。不過意外的開銷也隨之到來,可能因為突然的約會,人際往來,各種宴請,飯局酒局等有開銷。也可能是心血來潮,購買了一些新出的產品等。另一方面,你可以考慮兼職,開創更多的賺錢方式。錢財進出會比較快,有點難存住錢。

愛情領域

有伴的天蝎座,隨著金星換座,身邊的氛圍變得浪漫起來了。這個月你對于情感是很敏銳,善于觀察、注重細節的。有滿滿的情緒,也特別照顧愛人的感受。你期待著濃濃的愛意,也積極的付出,享受著愛與被愛的快樂,與另一半的相處時間增加。有的人會在近期考慮,或與另一半一起商議生子、生育相關的議題。

單身的天蝎座,近期你是特別羨慕有愛的人,超級渴望結束單身。那么就趕緊行動起來,因為現在就是不能錯過的脫單黃金時間。多社交,多接觸人,把握機會,主動參與聚會和娛樂活動,說不定就更有機會結識投緣的人。網路游戲,社交軟體也要多多登入哦。此外,留意下身邊的情況,說不定有人在暗戀你。

健康狀態

這段時間要注意下骨骼、腳踝、膝蓋方面的問題。女性天蝎座要留意婦科相關問題,容易痛經等。

【天蝎座】

事業:

今年你的工作順心遂意,會在工作中找到自我價值,以及發揮自己才能的舞臺。你會進入更務實的狀態,縮減娛樂的欲望。一步步積累經驗有助于你加強技能,你會感覺你的業務水平大大提升。求職的天蝎有望找到好的工作平臺,非常適合在今年跳槽、找工作,容易得到好的回復。不少天蝎也會在接下去遇到得力助手,靠譜的下屬幫助自己。同事關系也將逐漸升溫。你會在今年感覺不得不做一些實事,從佛系的狀態逐漸聚焦生活中的各種事項。因此工作上你將非常有動力完成各種指標。你也可能出現一些工作方面的決策,獲得新的offer與訊息。如果你有什么事業上的新目標,今年很適合動身是操作的一年。你會感覺到對工作充滿熱情,也能夠在各種激烈的競爭,評選中脫穎而出。

今年你也會遇到貴人,工作中有機會遇到新的合作,伯樂,接到他人提出的新項目與橄欖枝。或是認識重要客戶,大人物,為未來事業發展做鋪墊。不過你也要小心工作上可能有些口舌是非。職場上宜謹言慎行,避免卷入麻煩的事端。如果抱著自己某些想法,可能會得罪一些人,不利工作項目開展。今年工作機遇不錯,更需要你低調處事,機敏觀察,圓滑處理各種溝通事項和文書檔案,避免在一些重要關卡整改影響整體進度。今年也非常適合你調理自己的身體或者制定一些健身的計劃,整體健康將會有所改善。你也會在今年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

尤其4月-6月,適合談合作,很容易促進彼此共識,接到一些大的項目。這期間也可能遇到重要人物和貴人。6月-7月你可能有職場上不順的感覺,人際關系和上司的互動是需要注意的。工作上可能因為人的因素掉鏈子,或是合作機會因為人員變動導致無法進一步開展。下半年,你會感覺工作目標越來越明確,很多好訊息也將出現在你的生活中。年底是你頗為忙碌的時間段,聚精會神處理某些專項任務。但你也可能會從繁忙庶務中暫作抽離,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享受下精神寧靜的空間。

感情:

今年你的感情生活很熱鬧,有舊去新來的可能性。愛情上會出現一份責任和壓力,讓你有沉甸甸的感覺。有些人需要面對感情中現實問題,可能會激發你消極和迷茫的感受,看不清未來方向在何方。但與此同時,你又會深深感覺到緣分的牽引,感受到伴侶和桃花給你帶來的種種幫助和機會,甚至把你生活帶向更好的遠方。今年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愛情中的局限性,但你會更加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能力,和自己所處的位置。

對于有伴的人士來說,今年感情有走淡的可能,或者遇到一些紛亂心緒的影響,外部不可控因素的沖擊。但這反而是一段你們打基礎的時間,只有度過這個階段,彼此感情才會情比金堅。如果沒有堅實的基礎,你可能會對這段關系缺乏安全感。有些人可能會在搖擺中遇到新的關系,有可能會替代舊的感情。另一些人有奉子成婚的可能性。你會感覺彼此感情雖然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是卻有更進一步發展的可能,這種新的契機可能會加深你內心深處的迷茫感。

單身的人群,今年非常有可能遇到正緣脫單。但你可能會感覺自己沒做好準備,或者感情中還不夠成熟,因此愛情的火候并沒有達到期待的燃點。彼此關系雖然有機會進入承諾,但感情上還需要磨合,并未匹配到位。一些人群會感覺子女方面責任增大,比如教育,健康,心理輔導,都可能占據你很多精力。好在今年你會感受到來自另一半的強大助力,成為你的寬慰所在。今年你的感情也可能遭遇家庭阻力,或者有某些居住地,房屋的牽絆導致無法順利進行。或是放棄新的機會,或是堅守自己的舒適圈是你需要做的抉擇。今年你還是會思考自己和對方的立場,評估彼此關系的可行性。但是只要你想一段關系,今年非常有可能心想事成。不妨多以安定和長遠的視角考慮,有助于促進彼此關系。避免情緒化和不信任導致彼此摩擦出現。

今年4月-6月是你非常可能遇到某段良緣的時間,不僅可能脫單,也可能成為你工作方面的貴人。有些人會在這期間脫單,談婚論嫁,進入深度承諾。6月以后,你需要注意溝通和言辭,避免某些根深蒂固的想法影響關系。8月-11月,你會感覺關系整體能夠平穩進展。即使感情上還需要磨合,但你能用包容和適應的視角面對關系。只要持續溝通,修正彼此想法,就有機會維持關系。秋天依然是你可能對關系有某些深刻感悟的時間,不妨和伴侶表達一下自己的訴求,讓對方了解自己深層想法。年底,你需要避免過于強勢,可能導致關系火藥味升級。

財運:

今年雖然投資運總體不佳,但是你有可能升職加薪的年份。部分人可能會跳槽或者進入一個收入更好的公司,有機會培養自己的工作技能,在新的公司表現自己的才華技能。不僅如此,今年你也有良好的貴人運,不妨多和客戶,合作方保持良好關系。有機會通過他人介紹獲得一些新的項目,或者從中賺取傭金。今年你有機會進入某段長期合作,彼此前景非常可觀,這將會在未來給你帶來良好的收益。部分人在今年可能會有不動產方面新的想法,比如在某地投資一些長期持有的房屋,或者徹底變賣某些房屋,為家庭裝修等等。總之你會在今年有某些長期的不動產規劃。

今年上半年是你沖刺業績,爭取升職加薪的好時機。3月是你需要謹慎投資的時間,沖動投機的心態可能會導致投資虧損,出現一些賬務爛攤子。下半年不妨加強合作,會有相關機遇出現,為你帶來額外的財富。

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