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1.9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奴仆宮在現代又被稱為交友宮。此宮掌管命主之朋友、同事、下屬、職員、傭人、事業合作伙伴的性質好壞,命主與他們之間的緣份和關系如何,以及命主與自己的聽眾、觀眾、支援者、弟子、門徒之間的關系狀況。在紫微斗數中,兄弟宮主要論命主內部(家庭)的人事關系,而奴仆宮主要論命主外在(社會)的人際關系和社交能力。

一、紫微星坐守奴仆宮之論斷

紫微星坐守奴仆宮,命主人際關系廣泛,下屬得力并可以進大財。紫微居廟旺之地,有吉輔星會照,命主交往層面較高,能與權貴者和有錢人結識,得寬厚老實之友,并得手下人擁護。但假如吉星太多反而不美,更不喜兼見煞曜,惡奴欺主,反招至威脅,朋友似多而實無助力。煞忌刑耗并會,人際關系惡劣;加空劫,因友破財,又會招朋友怨恨,反恩成仇;加祿存,自身奔波而下屬、合伙者反而安逸少事,本人縱有事業地位,亦主辛苦勞碌。加陀羅,為朋友事強出頭而遭遇麻煩糾紛;遇擎羊、化忌同宮,施恩反招怨報,或手下人無義;與破軍、空劫會照,易因友破財。

在紫微諸星系中,以“紫微七殺”這星系最宜注意,即使會照吉曜,亦主下屬難以駕御,徜再見祿存,即主自身奔波而下屬安逸,與人合作事業者尤然。 

二、紫微星于十二宮坐守奴仆宮

紫微在奴仆宮為閑宮,老板兼打工,多辛勞奔波,作事難遂,亦有奴欺主之嫌。

1、紫微星于子午宮守奴仆

紫微入奴仆宮,只有子午宮為獨守,相當于廟旺。為人熱情開朗,人際關系活躍,廣交權貴之友,朋友及下屬較忠誠,有才干,有助益。加吉或成百官朝拱者,朋友、部下雖忠誠,但其貴氣成就或威勢比自己強,即使得助亦無顏面,自己反而可能會成為拍馬奉迎、勢利短見之人;又有煞者則奴欺主,反受威脅。加煞,人緣差,部下頑劣無義,不但無助,反有害處,易被朋友及下屬欺騙;尤以見空劫為甚,主因友破財,或招怨恨,反恩成仇,且遇事易暗中溜開逃跑;逢陀羅,易為朋友硬出頭,招糾紛麻煩;逢擎羊,施因反招怨;更逢對宮化忌者,主部下奪權。見桃花,與下屬相戀而引起感情麻煩。若與人合伙,只宜處副手地位。

化權,奴欺主,受朋友中的小人誹謗中傷,本人善拍馬奉迎。化科,朋友下屬多才藝,善分析和計劃,易遷就朋友下屬。

2、紫微、天府于寅申宮守奴仆

命主易與權貴富翁來往,朋友誠實得力,可得年少者擁護,但易與合作伙伴意見不一致。加吉,朋友得力且有助,吉星達多則部下威權太大,會凌駕自己之上。府庫空露或見煞忌,則多紛爭,招怨,受欺凌侵呑而受損害。見空劫或會武曲化忌,因朋友或部下拖累而破財。會廉貞化忌,主部下反叛,易受部下侵權、威脅。

3、紫微、天相于辰戌宮守奴仆

朋友部下有才能,得助,易得年少的朋友部下擁護。主得畏友或有正義感的朋友,命有吉星因友旺發,朋友、部下威權大,才能和貴氣成就比自己強,雖得助亦顯自己形單勢薄。加四煞,因朋友不義而受損害招禍。加空劫或會天府空露,因朋友部下拖累而招致破財或災禍。

4、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守奴仆

朋友部下多,交際廣,但多酒色財氣者。加左右魁鉞,得助。加昌曲桃花,與下屬相戀而引起感情麻煩,貪狼化忌更驗。見羊陀,多糾紛招怨,易被友拖累或相害。見火鈴,多橫發的朋友,亦主關系時好時壞;加吉且無羊陀可得益,但合作關系不能持久;加煞刑忌,則朋友橫發橫破,易受拖累而破敗損財。

5、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奴仆

與朋友、下屬關系極壞,部下多叛逆,不聽活。加吉,部下太強,自身受損。紫微化權,部下弄權而致自己破敗。見六煞,多糾紛爭斗,因朋友部下心術不正而受禍害。

6、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奴仆

朋友部屬多寡情薄義,得力者另立山頭,或先壞后好,因友破財。見吉有助力,得年少者從暗中幫助,但關系不長久。加六煞,因朋友或下屬惹災禍,見空劫招事業破敗。會武曲化忌,部下另立山頭而損害自己;會廉貞化忌,主部下反叛,受部下威脅。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