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2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 牌  名:世界 The World
  • 關 鍵 字:復活、覺醒、回憶
  • 星  相:土星
  • 四 要 素:土

牌面描述

世界代表宇宙的重點,與大阿爾卡那得第10張命運之輪相呼應,四方依然是獅子、飛鷹、天使和神牛,只是中間不再是命運之輪,而是一個在月桂花環中舞蹈的奼女。她一手拿著一個魔杖,又似乎是一把鑰匙,正在為步入重點地人喝彩,又或是一種召喚,在引導勝利者走到智慧之門眼前,接過他手中開啟幸福的鑰匙。世界是大阿爾卡那人生旅途的重點,也是一個新的開始,由于進入智慧之門,你又會變回愚人,為找尋新的智慧或是人生目標而奮斗。快樂的主要元素是整體,就是所有一切都在一起協調工作的感覺,它不是一種靜態的方式,而是動態的平衡。 當所有元素共同作用,大家就會感到充實,得到祝福。

世界牌所代表的是一個增廣見聞的時期,雖然也許短時間內什么都不會改變,但在這個時段里,你卻有充足的精力去探索自己喜愛的事物。旅游通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世界的保護下,基本可以保證旅行安泰也有所收獲。廣交朋友或者廣讀詩書也都是不錯的選擇,既然無法馬上改變,就多去看看不同的可能性,也許在那些你未曾想到過的可能性中,你就會發現新的契機,再次踏上波瀾壯闊的旅程。世界也代表與自然世界的溝通,去大自然中充充電放松一下疲憊的身心,會讓以后的路走得更穩健。

另一方面來說,作為塔羅22張大牌中的最后一張,世界是一張完滿的牌。但事物完滿了就難有變化,有棱角的石頭可能隨便磕碰一下形狀就會有所改變,但渾圓的石頭滾很久說不定也還是渾圓的。而且一個面面俱到的事物,就必然難有個性,所以世界牌其實是全部大牌中最沒有特性的一張牌,原本也是很難判斷好壞的。不過人大多是喜歡追求安定的。即使不是自己最理想的狀態,只要能夠安定下來,許多人也愿意隨遇而安,甚至隨波逐流,那些未竟之事,茶余飯后偶爾感懷一下也就夠了。所以很多時候,抽到世界牌的人對于這張牌所代表的安穩都是滿意的,也是會覺得滿足的——經歷了這么多風霜,總覺得也該安定下來了。而“心滿意足”對于人生來說,不就已經是一種成功了么?

但也有時候,你會遇到在極糟的情況下抽到世界牌的人,比如正處在事業的谷底,感情正在膠著狀態,諸如此類。這種情況雖不常見,但如果遇到就頗為棘手,因為這時候世界牌基本是一個噩夢。由于其穩定的特性,不管你當時處在何種情況下,這種情況都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保持下去,而且是原封不動地保持。在較長效的牌中,世界有時候是最惱人的一張。它既不像命運之輪總在時段盡頭許諾給你緩慢的改變,也不像塔徹底把你壓倒,讓你應付不暇。世界牌給人的感覺像是在給養剛好夠用的情況下在撒哈拉大沙漠里開車:一馬平川的路面,無論怎么開都像是沒有變化的景色,與干旱和燥熱長期對峙,極不舒服而又無聊至極,因為你無計可施。在開出這片沙漠前,你只能繼續重復同樣的機械化動作。這些動作很可能將最終帶你離開這片沙漠,但現在這一點可完全看不出來。面對這樣的情況,你只能生扛。雖然通常建議當事人盡量給自己找點什么樂子,但在這種情況下,再有趣的玩樂恐怕也會感覺無味。

正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愿望達成、精神高昂、幸福時光、達到巔峰、到達目的地、獲得成功。

世界牌可能意指環游世界,或重大的成功及快樂。就變通的角度而言,它暗示你就站在生命希望你站的地方,而你也能感受到生命及你周遭的人的支援。它描述著一種快樂,它不是來自擁有或耕耘,而是來自存在。

2、戀愛婚姻

關鍵詞:得到祝福的婚姻、最佳伴侶、婚姻美滿、永恒的愛戀。

你的伴侶也許來自于不同文化的國度,你們是在一次海外旅行中相遇、相識、進而相愛的。你所付出的真情,現在得到了回應;你們之間的關系將長久且穩定、和諧地持續著。旅行對你們之間的親密關系是很重要的,在旅程中的經歷,將使你們成長,關系更為緊密。

3、工作學業

關鍵詞:事業壯盛時期、既定目標得以達成、適合航空航天相關的工作,學業有成、成績優異、目標達成、考試順利。

由于工作性質的關系,你可能會常常去國外出差,進而外派至他國工作,因此你有很多機會接觸不同國家的人,并能獲得他們的肯定。長久以來, 你專注于自己的事業,現在你即將獲得自己努力的成果,而那將遠遠地超出你所預期的。對你而言,是職位的晉升,是財富的增加,是能力的提升;對你所處的環境而言,更有深遠而正面的影響。

4、人際財富

關鍵詞:收入增加、資金運作公道,喜相逢、交友獲益、人際關系穩定、備受他人信賴。

你相當擅于理財,特別是投資海外的股票或基金等,為你賺進大筆的財富;即便是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你也有充足而穩定的經濟來源。

5、健康生活

身體康健、體力充沛、精神爍爍。目前,正是你身心平衡的最佳狀態,精神上的壓力得到疏解,身體上的疾病得到治療。不論是在心靈上還是在事務上,你皆能克服障礙,超越極限。

6、其他

夢想成真、適合前往海洋、草原等開闊地旅游、幸福伴隨左右。

逆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沒有辦法全身心地投入、杞人憂天、事事不順、不安現狀、情緒低迷、思維頗顯幼稚。

也許你拿到了想要的東西結果卻發現,自己不知為何還是不滿意;也許你正大踏步地順利向目標A前進,岔路上突然冒出個貌似更好的目標B;未來是美好的,但總是有些讓人心情煩亂的事情發生,或者說不定只是庸人自擾。但正是因為這種殘缺性,才給機會留下了出口。這是一個思緒有些煩亂的時期,但現實本質上卻并不糟糕,因此只要重整思路就可以順利前進,比現在看來更大的成功也是可能實現的。另外世界逆位也有可能是巨大的成功已經過去的意思,這種情況下,當事人也許會有心理落差,也許只是想好好休息一陣,一切就端看當事人自己的感受了。

2、戀愛婚姻

關鍵詞:戀情遠景不明朗、彼此難以結合、感情輕易破裂、彼此關系曖昧不清、以往的熱情逐漸冷卻、對伴侶失去新鮮感。

 你的戀情皆沒有結果。你真情付出總是得不到回應;你的親密關系都無法長久。

3、工作學業

關鍵詞:面對工作感到力不從心或精神懈怠、事業遠景不被看好、處于事業低潮期、項目中途而廢、工作備受他人欺壓、潛能受外界束縛沒有辦法發揮、對當前薪金待遇感到不滿,成績低落、處于學業低潮期、課業中途而廢、面對學科精神懈怠、因備考不足致使考試失利。

你很努力地把所有精力和體力皆投注在工作上,但大部份的目標總是因環境的因素而無法完成。即便是成功了,也會在事后發現,這樣的結果對你而言是無用的。

4、人際財富

關鍵詞:破產、現金流短缺,交友遇挫、朋友關系冷淡、處世過于幼稚以致事事不順。

環境的不景氣影響到你的財務狀況;你的投資也受到了波及,遭受了損失。 

5、健康生活

肝火盛氣大傷身、心理壓力過重沒有辦法宣泄。你的精神狀態總是處于緊繃的,又時常體力透支,所以你的健康狀態很差,時常頭痛、頭暈。

6、其它

計劃不周、不適宜喬遷動土、缺乏鮮見之名、不得要領。

所屬專題:《塔羅牌大阿卡娜牌意詳解》(2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