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21.3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 牌  名:月亮 The Moon
  • 關 鍵 字:不安、多變、憂郁、刻薄
  • 星  相:雙魚座
  • 四 要 素:水

牌面描述

月亮高掛在夜空之中,圓缺不定。月中有一張沉思的臉的剪影,仿佛隱隱透露著不安。月亮象征著想象,聯想的精神世界。月亮的陰晴圓缺,代表著變化。月下有兩只狗(也有人說是一只狼、一只狗)正在仰望月空低吠,似乎是體會到月亮的愁苦而報以同情,又或是想向月亮問著什么。池中的蝎子似乎很向往月宮的樣子,努力爬出水面,正預備沿著黃色彎曲的小路前往自己向往已久的地方。整個牌面除了月亮和蝎子外,基本成對稱結構,有一條蜿蜒的小路分開,據說代表人生理想與現實兩個層面,而蝎子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必須在理想與現實中徘徊前行,稍有偏差便很難達成目的。而月亮中那張愁苦不安的面孔,似乎是對前行中蝎子的內心映照吧!

月亮牌的意象象征著潛意識的活動,事物的曖昧性以及發現不安的資訊。也代表著迷惑,越幸福時,越擔心不幸會到來。假如能破除迷惑,就能得到好的結果。很多時候我們熟悉的環境環繞自己,覺得很安全。我們背向神秘的宇宙,那里有廣闊的空間。月亮就是這個領域的光線照著黑暗和夜晚的世界。盡管這個地方可怕,然而沒必要驚恐。在正確的環境下月亮觸及靈感并發揮魔法,它承諾所有你想象的東西都是你自己的。

月亮牌下最容易出現的是我們傳統上講的“有小人”的情況。因此月亮牌最忌諱投資,沒有人會在半夜三更提著一大箱子人民幣,在外面跟人交易;當然,要是你做的就是黑市交易那就另當別論——求問者究竟是反韋特中看著牌面的那個人,還是牌面中正走出的那個人,這件事值得商榷。不過不論是誰建議都不要玩得太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后。其他的求問也一概不明朗,此時尤其不適合做決策,當事人最好三思而后行,如果連思考也做不到,那么干等著也好過冒進。

當然,拿到月亮牌也不用太緊張,月亮再危險也比不上高塔,更何況那些潛在危險也可能是迷惑中,當事人杯弓蛇影的結果,而且月亮也可以以另一種輕松的方式表現出來。占卦問卜、熬夜K書都可能導致月亮牌出現,或者也許你只是海王星特質大爆發,嗑了點藥或者畫了張好畫。究竟月亮牌的能量是以怎樣的形式表達出來需要跟當事人查實,或對應其他牌來判斷。即使是以相對較負面的形式表達出來,月亮也只是指示潛在危險,而非危險已經發生,所以說到底還有很多余地去應對。

正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幻想、謊言、不安、動搖、迷惑、曖昧不清、重傷他人或為人中傷、顧及左右有柔寡淡、受人感化、沒有辦法發揮潛能。

月亮可能暗示欺騙,有些事物隱而不見,因此得看得比表象更深入,以發掘某種狀態的真相。月亮暗示你需要面對你的恐懼,因它們可能會阻礙你去作某些事情,或獲得某些東西。多留意你的潛意識思考。

2、戀愛婚姻

關鍵詞:曖昧不清的戀情、虛偽的戀情、孽緣、三角戀、遭遇背叛、為流言所困。

在愛情上,表面可能風平浪靜,其實你的內心可能已陷入復雜的三角關系中,由于你對自己的心態都弄不清楚;情感的混亂蒙蔽了理智,內心充滿了不安及迷惑,表現在與伴侶的相處上就是虛偽及背叛。 

3、工作學業

關鍵詞:被小人中傷、目標不明、遭遇欺騙、適合于夜生活有關的工作、事業有成卻沒有辦法滿足、成績低迷、考試時心神不寧致使失敗。

月亮通常是指某種具藝術性或創造性的事業,或夜晚工作比白天還多的情形,這方面的典型事業可包括寫作、攝影室內設計或任何需要運用到想象力的工作。你擁有強烈的直覺并相信它,所以常會對事物有過于主觀的見解,以致在工作上會選擇非自己目標的工作,或是待人不慎而被無形中傷。

4、人際財富

關鍵詞:私房錢可暫緩財務危機、令人不安的經濟狀況、因被欺詐失財,被他人中傷、易遭欺騙、被惡言中傷、被人誤會。

此時你可能會對許多的投資產生興趣,但又對它們所能產生的績效產生懷疑,而市場上的眾多訊息面讓你更不清楚所處情況,所以你千萬不可在這種暗藏動亂中冒然投資,不然鬼迷心竅下只會陷入騙局。

5、健康生活

心煩意亂、精疲力竭、面對小疾而心情沉重、遭遇錯誤的診斷。在健康上, 因為你對許多未知的事物都有疑神疑鬼的態度,所以可能會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6、其他

內心隱隱感到不安、夜晚獨處倍感孤寂。

逆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狀況逐漸好轉、事件可以沖淡一切、疑慮漸消、幸免遇害。

月亮逆位暗示著那些尚未被解決的事情又降臨到你身上了。現在是去面對這些內在挑戰,而非退縮到有形世界的安全領域中的時候了。這也是回到星星牌,以體驗其中所提供的信心和希望的時候。這也可以提醒你,同一個池子既包含了你的恐懼,也包容了你的力量和問題的解決之道。

2、戀愛婚姻

關鍵詞:時間將使二人的感情越發親密、婚期在即、冰釋前嫌、被動等待愛情。

感情上別人對你的虛情假意都逃不過你的法眼,而與戀人的誤會也得到冰釋,狀況逐漸好轉。 

3、工作學業

關鍵詞:境遇逐漸好轉、檢討以往的過失、遭遇瓶頸苦研良策、默默付出終將獲得收益。

現在的你在面對問題時,已經能破除迷惘,不再陷入騙局中;至于先前工作上的錯誤判斷及選擇,隨著時間過去必能解決一切。

4、人際財富

關鍵詞:財務危機得以解除、即將度過拮據期,以往的困惑徐徐逝去、人際交往順利、冰釋前嫌。

在財務上,你會選擇長遠的投資,對于有利的訊息抱持著靜觀等待的態度;而之前不利的投資,你也從明確的知道該從當中抽身。 

5、健康生活

關鍵詞:體力逐漸恢復、病體幾盡痊愈、心情開朗。

你的身體因為你的早期發現并且治療,所以沒有疾病困擾著你,就算是之前的毛病,也得到有效的控制。

6、其它

時間安排過于緊張、生活節奏過快。

所屬專題:《塔羅牌大阿卡娜牌意詳解》(2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