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

    22.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 牌  名:愚人 The Fool
  • 關 鍵 字:開始、自由、天真、流浪、大膽勇敢勇敢勇敢勇敢、旅行
  • 暗  示:現在不顧風險而有所行動。
  • 星  相:天王星
  • 四 要 素:風

牌面描述

愚人穿著色彩斑斕的衣服,戴著像小丑一樣的帽子,手舞足蹈,昂首闊步,站立在懸崖邊。他是鹵莽而無知的:他的右手拿著象征權力的權杖,那恰是魔術師(大阿爾卡那1號牌)手中的魔杖,相傳擁有操控世界的魔力,上面掛著的包袱里裝著經驗,但他只是不以為意地扛著,卻不懂得運用。可是他頭上的桂冠代表著成功的可能。他有著相信夢想純摯的一顆心,左手持著白玫瑰,白色象征純潔,玫瑰象征熱情,同時也代表天真無知。腳邊的小白狗象征著愚人和動物一樣,憑本能行事。他無畏于腳邊的懸崖,眼望長空,神色歡欣。哪怕他就快要從崖旁踩空掉下去了,但他似乎相信,生命將會支援他的。遠方的山脈象征著他未來的旅程。他永遠沐浴在白色的陽光下。他可是追尋經驗的靈魂。

愚人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正經歷著“現在”的力量。那些活在過去或未來的人們,可能會認為他這么執著于眼前的事物是愚蠢的,因為他們并不知道,我們生命當中所擁有的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我們此刻所擁有的。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過去,通常也難以確切的掌握未來,但是我們有能力改變現在。于此刻所做,所感覺及所相信的,是某些我們已經掌握的東西。只有他背后的太陽知道他從哪里來,以及將往何方。而愚人并不知道這點,而且他也不在乎。

小孩子往往會擁有這樣的天真:期待生命能一直善待他們。對他們而言,每件事情都是一個新的局面,他們也渴望去了解。而身為大人的我們,可能就失去了著種自發性,然而當牌面上出現愚人時,顯然是在暗示我們應該去冒點險,并活在當下。當外在世介面對一個真正開悟的人,他們所看到的就是愚人。當普通人面對智者時,他所看的就是愚人。 

正位含義

1、基本含義

愚人是一張代表自發性行為的牌,一段跳脫某種狀態的日子,或盡情享受眼前日子的一段時光。好冒險,有夢想,不拘泥于傳統的觀念,自由奔放,居無定所,一切從基礎出發。當你周遭的人都對某事提防戒慎,你卻打算去冒這個險時,愚人牌可能就會出現。愚人暗示通往成功之路是經由自發的行動,而長期的計劃則是將來的事。

2、戀愛婚姻

關鍵詞:自由戀愛、不顧及他人看法

愚人牌暗示一段生活在當下或隨遇而安的時期,你可能會以獨特的方式獲得愛情,很容易墜入愛河,喜歡浪漫多彩的愛情。有可能在旅行途中遇到一位伴侶,或即將遇到一位喜歡目前生活,而不想計劃將來的伴侶。這個伴侶是難以捉摸的、天真的,或者不愿受到任何長期計劃和關系的約束。

3、工作學業

關鍵詞:熱衷于事業或學業、好奇心強

工作方面,喜歡尋求捷徑,傾向于自由的工作氛圍,適合藝術類工作或從事自由職業。學業方面,出于好奇心對當前的學業產生濃厚的興趣,善于把握重點,容易以獨特的方式取自意外的收獲。

4、人際財富

關鍵詞:喜歡交友、不善理財

人際關系方面,因張顯個性而受到他人的歡迎,喜歡以輕松的方式結交各類朋友,容易在旅途中結交到新的朋友。財運方面,喜歡在寬松的環境中賺錢,不善于理財,在投資上容易孤注一擲,不計后果,容易因此而損失金錢。建議謹慎投資,多多儲蓄。

5、健康生活

關鍵詞:尋求獨特的保健之法、張顯自我的著裝方式、適合休閑裝或運動裝。你始終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時時充滿活力;雖然你的身體不十分健壯,但也無大礙,反正生病的話,看個醫生、吃個藥就好了嘛!對你而言,每天都是全新的開始!

6、其  它

關鍵詞:沒有目的的旅行、憧憬自然的地方、毫無目的地前行、喜歡嘗試挑戰新鮮事物、四處流浪。

逆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情緒低落、遭受失敗、漫無目的的四處流浪、行為散漫、愚昧的行動。

暗示當你被要求有所承諾時,卻想從責任當中尋求解脫。你正在找一個脫身之道,然而目前并不是這么做的時機。現在是你對自己的將來有所承諾,或是解決過去問題的時候了,如此你才能夠重新過著自發性的生活。在你能夠安全出發之前,還有某些未完成的事情需要你去處理。

2、戀愛婚姻

關鍵詞:心情空虛、輕率的戀情

內心缺乏安全感,感情上沖動不理智,容易不顧眾人反對墜入愛河,卻又容易被戀人辜負和背叛,從而感情受傷。愛情的旅程波折多,沒有辦法與戀人長久和諧相處,彼此關系忽冷忽熱,不喜歡被婚姻束縛,婚后感情難專一。

3、工作學業

關鍵詞:成績一落千丈;沒有耐心,行事缺乏計劃

工作方面,暗示時機掌握欠佳,由于恐懼,而沒有在某些決定性的時刻把握住機會,或是固執于以前所做的計劃,或過分依賴他人的建議。要不是在機會來臨沒有行動,就是在不恰當的時間采取行動,從而招示失敗。學業方面,容易因為猜題錯誤而導致考試失利,也預示考前突擊并不會給你帶來好的成績。

4、人際財富

關鍵詞:言行怪癖、不合常理、不會理財

人際關系方面,容易因過于單純被他人輕視,同時因為性格沖動,做事不計后果,行為怪異,而被旁人視為怪胎。財運方面,做事粗心大意,花錢無節制,缺乏理財觀念,財務毫無計劃,收入不穩定,不容易有積蓄,人生愿望較難達成。

5、健康生活

關鍵詞:不重視自身健康、生活不規律、因貪玩影響健康。你的體力不錯,健康狀態也算良好,但會因壓力過大,而產生精神耗弱的問題。

6、其  它

關鍵詞:旅途中斷、愛好廣泛、不腳踏實地、無視旁人眼光、沖動行事、行為不檢點。

所屬專題:《塔羅牌大阿卡娜牌意詳解》(2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