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足金蟾為何能招財

    1.2萬閱    字型: 

近來常常去一些商鋪做些風水調理,無意中發現不少店鋪都擺放了三足金蟾,但看起來很多朋友都不明白其正確的用法,詢問之下,也鮮有人知其來歷,只謂之能“招財”。今天楊老師就簡單的和朋友們說說。

傳說八仙之呂洞賓的入門弟子劉海道人,云游四海之時,降伏了長年危害百姓的金蟾妖精,在降伏過程中金蟾受傷斷其一腳,所以日后只余三腳。此蟾蜍天性喜歡金銀財寶,對錢財有敏銳洞悉力,很會挖掘財源。自此金蟾臣服于劉海門下,由于劉道長最喜布施,這只會變錢的三只腳金蟾,剛好幫他變出錢來布施貧民,深得勞苦大眾的感恩,久之憑信仰之力而具招財之效。自此民間常以三足蟾蜍作為招財的風水寶物。所以三足金蟾不僅是祥瑞的風水物品,具招財化煞之效,也意味著樂善好施,取之而施之。

我們常見的三足金蟾有兩種,一種是口內含著錢幣的,錢幣用手撥動還可以轉,轉錢意即“賺錢”。還有一種是口內不含錢幣的。材質多以玉石類、金屬類為多。一般來說,三足金蟾擺放在店鋪門口,口內含錢幣的,頭宜向內。口內不含錢幣的,頭宜向外。當然還有一些更復雜的做法,不論何種金蟾,早上要將頭朝外,晚上則轉朝屋內,轉向時喊上一聲“劉海仙人到”,此時蟾蜍寶一聽到主人來到,便將白天咬得的財寶,放開口來,從而為店家招財進寶。

對財富的追求是對的,但是我們在擺放三足金蟾招財辟邪的同時,也要記得金蟾樂善好施,布施濟貧的良好品德,錢,不可能都是你一個人的,進財的同時,也要懂得施財,這樣財富才會像水一樣流動起來。當然,招財、升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還有很多,但是最好是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配合命主的命理、店面的風水布局共同使用,才能有更佳效力。

文:楊清華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