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5.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遷移宮表示環境變化對命主運勢的影響。凡是與外出、旅游、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安全、在外地外鄉活動的吉兇、交際能力、職業和職務的變遷、住所變化、社會地位等有關的事象,均投影在遷移宮。作為命宮的對宮,遷移宮對命宮有絕對的影響力,兩宮之間的密切關系,可用如影隨形來形容。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在紫微斗數中,貪狼星為詩酒應酬的星曜,坐守遷移宮主人喜好剌激變化的人生,自我表現力強,朋友眾多,多風流事,多變動,不斷有新的愛好和追求,常為轉業、搬家而勞碌,在外辛勞,但勞中獲益,經拼搏會有意外的成就。會吉曜化吉星者,命主在外快樂,且多嗜好方面的應酬,好賭者多賭友,好酒者多酒友,好宗教者多宗教方面之應酬。會左輔、右弼或化祿、化權、化科者,更得人緣,得人之擁護愛戴、提撥而成功。加會兇煞,此生必有重大災難發生。會擎羊、陀羅、大耗、空劫,主出門有災禍,或遭遇盜劫、偷失等情形。加會咸池、天姚或廉貞同度者,主出門因色遭災,或遭受陰人陷害,但以落陷、化忌者禍重,會照吉星仍能享樂,化忌每易被人奪愛,化吉者無害。

貪狼星坐遷移宮,廟旺,在外交際廣,多酒食應酬,多得異性幫助,勞中得益。加吉會在辛勞中發大財,并多歡樂享受。加火鈴,橫發,應酬場面大或熱鬧,有祿主因應酬得財,唯僅多場面上的應酬,知交難得;若再見煞忌,主表面風光,一有實際利益就被人奪去。加羊陀,每因應酬而生是非糾紛。失陷,在外很辛勞,男多風流浪蕩,女多感情爛賬。加吉可有發展但不大,加羊陀空劫,破產破財,常被盜賊劫奪,且有災厄。加火鈴,亦有橫發機遇,但沒有廟旺時發大,且有破損。再加空劫主遇盜;見化忌,尤其是逢廉貞化忌,上述情形更嚴重。加桃花,會貪花戀酒,在外流連風月;加煞忌,因色招災惹禍。

貪狼星坐遷移宮,逢化祿,人緣廣,常出外,喜涉足娛樂或風月場所;廟旺出外愉快,多財利發達;失陷則有驚無險;遇文昌易有空難,或從高處摔下的危險。化權,宜適時改行或到外地發展,人緣廣,廟旺應酬快樂有利而發達;陷地得利少。化忌,不該動而動,事業不利,每因應酬而招麻煩;外出注意防失竊;涉足娛樂或風月場所而致招是非糾紛;三方會廉貞,大忌,貪污腐敗,色情招災;加會截空、煞星,或流羊、流煞,且田宅宮又不好者,必遭小偷。貪狼在遷移宮若貪狼入流年遷移宮,如果宮中有煞,被流煞沖起,且見太歲、大耗、歲破等曜,又逢忌星會合,主其人在該年會遭兵賊之災,或受貪官污吏誣枉。

貪狼星獨坐遷移宮,有化祿、化權,或與廉貞化祿同會,即使不與火鈴同度,亦主遷移在外精彩發達,見火鈴尤主暴發,但若同時又見煞忌,則暴發之后必暴敗。

二、貪狼星于十二宮守遷移

1、貪狼星于子午宮獨守遷移

貪狼星于子、午二宮獨守遷移宮,見吉曜吉化,則其人出門朋友眾多,多得人尊重,且有應酬之樂。但不宜化忌,主其人每因無謂應酬而招惹麻煩、爭奪;縱有吉曜同時會合,亦主多應酬而無收獲;如果再有煞,則主其人會有爭奪之事。

2、貪狼星于寅申宮獨守遷移

貪狼在遷移宮若貪狼于寅、申二宮獨人遷移宮,與廉貞對拱,主在外做事有計劃有謀略,為酒色應酬而忙碌,賺技術和交際應酬之財。見吉曜化吉者,則因之發達,見昌曲則詩酒文采,受異域人士歡迎。唯見桃花,則主酒色征逐,桃花昌曲則為賭博,須詳有無煞忌以定吉兇。無吉曜,主其人貪花戀酒,即使沒有桃花,亦然。見煞又見桃花,主其人出外時會因酒色致禍。若煞輕且無桃花,則主其人多奔波。化忌,主為人奪愛,故不宜酒色征逐,即處理商務,亦有爭奪之象。

3、貪狼星于辰戌宮獨守遷移

主貪戀酒色,不必更見桃花,見吉化吉曜,則經商可發。與昌曲同度,視為桃花,不主文采,唯喜見魁鉞,則主受人提攜,或主有現成機會。辰戌貪狼,火鈴同度,遷移可以致富,見煞則防橫發橫破。不必見桃花就主貪戀酒色,在外奔波勞碌,鬧中進財。加吉化吉亦可經商發財。加煞忌,懷才不遇,事業難遂。見昌曲主桃花而不主文采。

4、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守遷移

遷移宮為紫微貪狼,命宮必無正曜,如見吉星會照,主遷移有利,在外能廣結人緣,并有異性相助。命無正曜,若三方無吉,遷移有祿存、化祿、化科最吉,輔弼、昌曲者亦吉,宜外出創業。若原來的命宮已會合星,亦不一定非背進離鄉不能發福。

5、武曲貪狼在丑未宮守遷移

最宜在外經商,吉化,喜外出活動,且有號召力,人緣佳,到處受歡迎,外場風光,交際應酬佳,來財機會亦多,貴人多,并有異性支助,發達揚名,可為巨商,但其人驕狂。不見吉星,技藝安身。如見“火貪”、“鈴貪”,可主橫發資財,但若同時見煞,則主橫發橫破。凡武曲與“火貪”、“鈴貪”同度或相對,則于發財之后,最宜回本土本根。但若命宮在丑未二垣,無正曜,對宮為武曲貪狼者,須詳見原局財帛宮之天相而定。為財蔭夾者則宜還鄉,為刑忌夾者則不宜。

6、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遷移

命無正星,宜出外發展,在外地精力旺盛,但較艱苦,多變動,有人緣,多交際應酬,吃喝玩樂,多為酒色財氣的交往,尤其易得異性的幫助。有指揮能力,積極活動和努力拼搏會有成就。加吉化吉勞而得福,事業順遂。見祿存或化祿,外地發財。加火鈴,在外橫發。見羊陀空劫,艱辛,會貪污腐敗,事業傾敗;煞刑忌聚或再逢三方會兇者,主夭壽,會死于外地;加會喪吊白虎,血光刑傷之災。逢化忌,勞心費神,多成敗,到手的利益被人奪去;加羊陀易有官刑,有左右祿馬可解。見桃花星主因酒色而荒廢正業,再加煞忌則因酒色招禍致敗。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