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三)——紫微、貪狼在卯宮

    8669閱    字型: 

貪狼星的五行屬性為甲木,而癸水也是其組成元素,癸水生甲木,在五行觀念裡陰陽相生為正印,所以正向的貪狼人,求知欲強,會自我充實,謹慎及想像力豐富,那是水生木所會產生的作用力。貪狼人在團體裡較能杰出之原因,除了形賦象意裡的創意、才藝、工藝、風騷風流外,喜神仙、哲學,且處事圓融。即使貪狼也是感性星,卻有其堅持力、固執性,及奮斗不懈的精神。(查詢紫微命盤

貪狼甲木與卯宮主氣的乙木,雖然同為五行木,只是甲木猶如鶴入雞群,甲木與乙木間是為劫財關系,那則不利財。紫微己土立足卯宮,為乙木所剋及嚴格節制(偏宮),所以紫微貪狼坐卯宮之出生環境大多不是很好,軍警公教人員子弟合于此格。因為貪狼星在此宮位受到宮位的助扶,所以其氣甚強,能量可高過紫微星,且貪狼甲木正剋紫微己土,為「正官」質,所以沒有兇煞星或四化介入此宮位的紫微貪狼人當是正派人士。

紫微星在此宮位受到卯宮的嚴控,受到貪狼的節控,其勢甚微,似乎像是虛有其表,然而紫微具化權能力,甲木及己土能合而化土,能化貪狼木而成為戊土,而成土居木宮之局(戊己土),那意謂著紫微貪狼人的一生當是勞碌命,卻也是大格局之人,在此宮位之紫貪人充其量是具風流質,如沒遭破壞或沒水星或貪狼四化介入,(例右弼文曲或四化介入),則不構成桃花犯主之條件,但是紫貪在酉宮的論述卻大不相同,是有風騷風流之傾向。

居酉之貪狼木其之杰出創意,不如貪狼在卯宮,那則因為酉宮主氣為辛金,會節控貪狼木(為正官),則較有中規中矩的傾向,所以紫貪居酉之人的才藝或個性就不如居卯之人特出,但感情生活卻多彩了些,究竟酉中辛金仍會生貪狼星裡的癸水,而貪狼生只要遇水則花呢!至于紫貪在酉宮之闡釋在未來幾週會為大家循序說解。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