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7.3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財帛宮主顯示命主的理財和蓄財能力,命主一生的財運旺衰,收入高低,適合從事何種職業進財,有無賺大錢、發大財的命勢和機遇,能否守住自己的產業等,所有與金錢有關的事象,是顯示命主物質生活能否富裕的重要宮位。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守財帛宮之論斷

貪狼是一個充滿欲望的星曜,也是一顆很有能力的手腕的星曜,當它坐守財帛宮時,命主通常很會為人處事,好行小慧,雖然失之奸巧卻能掌握人和,把問題化繁為簡,處理得漂亮干凈。貪狼星坐財帛宮之人,手段闊綽大方,但仍精于盤算計較,所以對于財帛的態度,其內心與外表常不一致。其人很擅長運用金錢,很會以財生財,因此多為生意人,適合炒股、投機、娛樂性生意;但卻不擅長守財,生性浪費,多破耗,早年有成敗,時好時壞。易得異性之助或發異性財(加左右更驗),易因交際應酬而花費,中晚年才能平穩,但無祿及火鈴不能大富。

貪狼星坐財帛宮,廟旺,命主財運好,有意想不到的橫財;加吉星更富有;逢化祿祿存,財運很好,逢雙祿暴富,常得意外之財。但若同時與煞刑虛耗諸曜同會,則亦帶有災難性,如得傷殘保險賠償,親屬人壽保險賠償,或有后遺癥之賭博得利,均主得財而同時惹來災禍。加火鈴,早年貧困或有成敗,中年后突發橫財而暴富;得祿更富,加吉能留,加煞橫發橫破。發財后宜見好就收,不可貪心不足,否則必傾敗。加火星稱作火貪格,宜文宜武,往往才華光芒萬丈,表現激越超凡;加空劫容易有宗教傾向,會洞徹天機,不會是凡夫俗子。昌曲同宮亦不宜,外華內虛,成敗不一。宜向東方及以屬木的行業發展。

貪狼星坐財帛宮,失陷,財運平常,加吉稍有積蓄,加煞難聚財,甚則貧困。加羊陀空劫耗,挫折多,或因賭博破敗,或因投機傾敗,即使貪狼化祿,亦主波折挫敗。不從事投機,則僅主事業上有極大競爭,或計劃常因客觀環境影響而生變化,雖受一時損失,容易東山復起。加會桃花星或廉貞化忌,因色破財,再加煞則糾紛和惹禍,此時宜經營色情和娛樂行業來趨吉避兇。貪狼與陰煞同度,主受騙;與天月同度,主因病破財;與劫煞同度,主因財起爭奪,此均以同時見羊陀空劫者為然。

貪狼星坐財帛宮,逢化祿,廟旺意外橫發,或貪污之財,中年后發達,富裕后闊綽奢侈;會火鈴,常有意外之財,財多由交際而來,投機之財,貪污之財;陷地得小財,或橫發橫破,加煞因不良嗜好而破財。逢化權,增加投機性,廟旺橫發,辰戍丑未尤吉;陷地來財不多,花費在女色上。逢化忌,出多入少,常莫名其妙地破財,或因色引起糾紛而破財。廟旺不忌,能自我克制,損失不大。陷地多因吃喝嫖賭而破財招災,或因貪污而致禍,有官司詞訟。貪狼化忌,與火鈴同度,更見天虛,又會祿存,則其人宜以偏門起家。

二、貪狼星于十二宮守財帛

1、貪狼星于子午宮獨守財帛

與紫微相對,較動蕩,多應酬,易得交際之財。若得紫微化權拱照,則財源穩定,而可得多方面的財源。紫微化科拱照,則終生先名后利,亦主以交際應酬,多結人緣,由是營運得利。若與火鈴同宮,可橫發;見祿存,財運亨通;加左右魁鉞,少辛勞且有成;加羊陀空劫,多破敗;加桃花,因色破敗。若成“泛水桃花”格局者,吉則宜經營以異性為物件之行業,兇則主因色破敗,吉兇交集而同時有火鈴同度,財由異性而來,亦因此生破敗。

子午宮貪狼,若不見紫微吉化,縱使貪狼化祿、化權,亦主動蕩變遷,或需時時出差,或多到外埠洽談商務,見事業宮破軍與祿馬同度者,尤主外務得意(不一定遷移外地)。以掌握財權為滿足,不一定要自己擁有大量資財,故亦宜任職大企業營業部門,但不宜作計劃工作。

2、貪狼星于寅申宮獨守財帛

貪狼獨坐,與廉貞相對,命主有謀略,能靠技術賺錢,但成敗不定,虛多實少,易突然破敗。加吉,從事正途事業可聚財。見火鈴,有暴發機會。見羊陀忌,投機致敗,暴敗后貧困。見桃花,因女色而破財。若遇廉貞化忌,則宜半偏行業,或以兇事以求財,以帶血光為佳。在現代,經營凍肉亦屬此類,亦可為外科、牙科醫師。

3、貪狼星于辰戍宮獨守財帛

命主善用財卻不善儲財,用財精打細算。見火鈴可投機賭博而致富,得祿更佳;火貪同宮亦屬名振諸邦而暴發之格,中年后可獲名利雙收。見羊陀空劫,暴發暴敗。見昌曲桃花,為情而一擲千金。對宮武曲化吉,增強用財能力,在工作上的成敗較大,過程艱辛,除了適合勞力技職,也可以從事具有開創性的業務工作。

4、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財帛

如有火星或鈴星同度,又見祿存、化祿,主暴富,若同時再見煞忌,則暴起暴跌,唯不見火星而見桃花諸曜,則主因色破財。丑未“武貪”,一般情況下主得偏財,有煞而不重者,更傾向于偏門行業,例如有火星、陀羅同度,擎羊、鈴星同度之類,唯亦同時必主爭奪,而且財帛聚散如浮云。“武貪”若為火鈴夾,亦主橫發,但若有煞忌同度,則主橫發橫破。

武曲、貪狼見吉曜,尤其是文曲文昌,為社交活躍之征兆,其財亦由交際應酬而來,若見煞忌、空劫、刑耗,則雖終日應酬,亦勞而無功,即所謂“煲無米粥”。倘見羊陀,主因賭博或投機而破產。武曲貪狼化祿、化權,則不宜同時有文曲化忌同度,如有則進財雖多,但散財亦不少,唯當事人卻常抱“小財不出,大財不入”的態度,不以為不利。

5、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財帛

命主能干,欲望大,喜自營,財運反復起落,外華內虛,橫發橫破,無吉終敗,辛勞貧困。加吉可平平過;二者任一化祿或與祿存同宮,富有;逢火鈴,暴發,多為意外之財或投機而得財,若又見羊陀刑耗空劫,橫發橫破。見羊陀桃花,因色破財。加桃花無煞,藝術表演而發財。若對宮見祿存,仍可富。與昌曲同度,則為浮華,亦主繁文縟節,故有裝飾意味,此亦為生財之性質,如美術設計之類,唯進財亦有虛浮現象,見虛耗,主虛空不實。廉貞化忌,生破敗,不宜求偏財,貪狼化忌,則主求財目標不易達到,但因事件進行,反而另外有生財之道。

6、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守財帛

能守現成家業,財源來自多方面,且有獨特技能,求財先難后易,三十歲前有成有敗,三十歲后發達,中晚年富有,但亦主揮霍,時時作無謂交際應酬,但貪狼化祿者,卻亦能因應酬而得財;加桃花星容易賺風流錢。逢化科,財源久長。加會吉星,財運佳,但不是橫發,加祿存會積財致富。若有百官朝拱,則主可發財而非暴發,若在野或孤君,則僅主貪財,可能不擇手段。紫貪與祿存同度,見空劫者,主暴敗。若火鈴同度,暴發暴敗尤速。然有火鈴而無空劫,則尚可補救,于發后持盈保泰即可避免。紫貪為火鈴夾者,亦主驟發。夾貪狼化祿,則驟發程度更大。尤喜夾紫微化科,則驟發且有聲譽,或由是建立商譽。

紫微貪狼在卯酉的格局,因為定性較差且行事風格浪漫,較適合從事廣告美術相關行業的“管理”工作,或者是娛樂休閑或餐飲業;廉貞貪狼在巳亥因為都是藝術星,更適合文字或美術的創作,擔任教職也能夠有所發揮。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