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風澤中孚卦的含義

    9637閱    字型: 

中孚卦的含義是誠信。生活中每個人都愿意和真誠的人交往,也只有建立在真誠基礎上的交往才能結出友誼的碩果。真誠待人,才能贏得別人的支援和信任,促進事業的發展,從這個角度說,態度決定成敗。

兌為澤,巽為風。風行澤上,無所不至,上下交孚,有誠信之德,為中孚。所以中孚象征誠信。誠信能感化萬物,即使用簡單的小豬和魚作為祭品,仍然會被神嘉納賜福。利于持正。

【風澤中孚卦原文】

中孚,豚魚吉,利涉大川,利貞。

初九:虞吉,有它不燕。

九二:鳴鶴在陰,其子和之;我有好爵,吾與爾靡之。

六三:得敵,或鼓或罷,或泣或歌。

六四:月幾望,馬匹亡,無咎。

九五:有孚攣如,無咎。

上九:翰音登于天。貞兇。

【風澤中孚卦解卦】

風澤中孚卦的外卦為巽,代表風;內卦為兌,代表澤。風在沼澤之上吹過,將水汽帶到四方。君子安守誠信,并且將誠信的觀念帶到四方,所以中孚卦象征著誠信。

本卦在人生運勢方面的啟示

在人際交往中,一顆誠心勝過千言萬語。誠心并非流于表面,它是一種切實可以感受到的東西,體現在人際交往中的每個細節上。在你的舉手投足間,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一個善意的微笑,都泄露著某種資訊、,真誠讓人感受到溫暖,因而也能得到最貼心的回報。

【風澤中孚卦占運勢】

運勢好壞取決于你的人際關系。誠心待人會得到別人的支援和擁戴,運勢會逐步展開;相反,若是心術不正,不走正道,人際關系就會惡化,運勢停滯,得不到貴人的提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誠心待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不要固步自封、目中無人,應多聽取別人的意見,這樣愿望才能達成。

源自:國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