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面相識人才

    1.3萬閱    字型: 

面相可以應用在社交場合,廣結良師益友,在做生意方面,老板可以通過面相達到知人善用,在生活上更可以趨吉避兇。

一、公司治理人才

這樣的人必須額頭廣寬,紋清發際順,顴骨飽滿,地閣方圓。

  1. 思想、理智表現在額頭,額頭廣闊,額紋清楚有序,發際不亂的人,一般知識與理論都較清析。
  2. 耳朵輪廓分明,硬中帶軟,可以判定此人是否能善納諫言或剛愎自用;
  3. 顴骨與權力是對應的,兩顴飽滿而不畸型的人,頗具威嚴與權力,能懾服人心;
  4. 從額頭通過鼻梁到地閣,整個區域可以觀察此人有無人情味,五官不開或比例太小的人,心胸也較小,少有同情心或守舊而不善表達善意與心里的感覺;
  5. 地閣反映一個人的行動和沖勁,地閣弧度和順肉豐而不露骨的人,腳踏實地,少發動人身攻擊。

二、公司上層決策人才

負責公司決策上的工作,不僅要把握一切貿易資料,且要能有效而正確傳達和溝通整個公司的意見,評估及創造一套有效軌制化的結構,必須要有靈活的頭腦。所以這樣的人必須天倉飽滿,地閣肉厚方圓。

天倉(額頭)是頭腦思想匯集的地方,下腮骨是行動的軸心;天倉與下腮骨上下對稱而豐厚的人,思考比較精密,行動果決,腳踏實地,不求僥幸。若天倉凹陷,或地閣兩側肌肉松弛臃腫,都是思想、行動有缺陷的特征。

三、企業研發人才

適合為公司研究開發創新路線的人,顴骨有由外向內攏的傾向,鼻梁上出現細密整潔的直線紋,顯示能專心鉆研。顴骨反而向外,有廣闊的胸襟且具遠見,額頭盡可能地沒有雜紋或顏色黯濁。

四、企業創新人才

面相由額頭至鼻頭,光彩越來越光滑,額部最為圓大的人,很適合從事用腦力工用。而額頭越圓美、鼻梁挺直有肉的人,更適合推展新的工作。否則,不是精神消沉就是智慧不開,很難發揮潛力。

五、營業代表

一個人是否適合做營業代表,從其額頭中間由天中位向下劃一直線,即十三部位,就可看出。習慣用右手的人,右半部面反映外在的行為與行動,左半部臉反映內在思想的結構。習慣用左手的人正好相反,左側反映行為與行動,右側反映思想的結構。左右兩側越對稱,主表里合一,思想與行動協調,容易取信于顧客,產生相對的信任感,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右臉比左臉突出,或比例較大的人,屬于行動派,但欠缺策略的方針,單靠力與動的形象,無法單獨達成傾銷的效果。左臉大過右臉,或較突出的人,屬思想派,只有計畫卻不實踐,就算再出色的計劃,都只是空中樓閣。

六、尤其行動小組人才

須要額頭與眼眉明亮,腮頤飽滿,口形良好。尤其行動小組有兩個層面,一是靜態、二是動態。靜態夸大設計與計劃,規劃戰略的思考性,動態夸大執行任務,出頭具名處理的行動性。

  1. 適合擔任靜態計劃的人,例如市場分析員,額之光彩要明亮,眉要秀潤,兩眉開展,不鎖印、不壓眼,兩眼黑白分明,神強而藏者。
  2. 適合擔任動態出擊的人,如市場調查員、銷售員,腮頤飽滿不松弛,耳珠朝口,耳不能單薄尖銳,口形唇線要明顯,有棱有勢,但唇不可太厚鈍。

七、智囊團人才

要企業不中斷提升和創新,脫離舊方法的經營,通常都會三五天或一個禮拜來一個動腦時間,在這個過程中尋找出新的經營策略。以面相的表觀,從額頭到鼻準,表現一個人思維的靈活度,從眉眼、額帶的橫切線上,則反映人的思維精密度,縱橫條件都俱備的人,是上選的智慧團成員。

八、可與其貼心貼腹的人才

任何一個老板或單位主管,無不希望下屬忠心耿耿,如不小心誤用小人,輕者秘要盡失,重者山河易主。因此在選擇下屬時,可以先觀察其面相,雙顴豐圓的人,對事負責,處事手腕靈活;臉頰飽滿的人,心腸仁厚;腮頤厚實的人,行動積極。

而假如一個人面部左大右小,印堂既窄又亮,那此人若能獲得老板歡心,必是全靠一張嘴,選這樣的人無異引狼入室,隨時都有被出賣的可能。而對于額頭和顴大而腮骨細的下屬,亦要保持間隔,因這種人精明能干,一有機會,容易自立門戶,反賓為主。
 

所屬專題:《面相識人》(4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