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風水對女主人健康的影響

    1.6萬閱    字型: 

馬太太經常自怨自艾:我這人真是福薄,好好的日子不會享福,這也不敢吃,那也不能吃。這也難怪馬太太要自嘆了,她的脾胃總是不好,稍微不留意,就折騰得她晚上都不能好好睡覺。看了很多醫生,吃了不少藥,效果卻不明顯。患過腸胃病的朋友都體會過類似的痛苦。

馬太太的這種情況,專家老師是這樣分析的:馬太太的命理五行喜土,可她的家居布置中卻木的比重太重了,木克土,導致了她的腸胃不好。而由于馬先生個人的喜好,她家的地板除了衛生間,全部都是木質地板,且這些木地板的顏色還都是綠色的,馬先生說這樣會讓人有回歸自然的感覺。殊不知,卻對馬太太的健康產生了嚴重影響。

乾為天,為男,為夫,為父;坤為地,為女,為妻,為母。家中的地板,就代表著一家的主婦。假如說,家居風水中的天花板關系到男主人運勢的話,地板風水則對女主人的健康影響更大。風水理論以為,地板的裝飾裝修中,要留意以下問題:

一、地板的材質、色彩要以女主人的命理喜忌來決定

現在人們在家居裝修中,常用的地板材質有木地板、竹地板、地板磚、地毯、以及一些復合木地板等等。假如女主人命理喜木的話,木地板自然是首選。但假如就像馬太太一樣,命理喜土,正好與木相克,就最好要避開木地板,選擇石材等五行屬土的材質,才能對馬太太的運勢起到幫扶的作用,而用木地板,只會與她相克。

二、地板顏色以沉穩厚重為宜

地板的色彩也是同樣道理,顏色盡可能地選擇較深的色彩,力求沉穩、厚重,象征根基深厚,給人以可依靠的感覺。大家在前面已經談到地板的色彩要以女主人的命理喜忌來決定了,怎么又說地板色彩要沉厚穩重呢?

這是由于,即便是同樣的五行色彩,還是有深淺之別的。就比如說,同樣五行屬土的黃色、土黃色系列色彩中,包括了:橙色、深桔黃、淺桔黃、檸檬黃、玉米黃、橄欖黃、稻草黃、芥末黃、杏黃、蛋黃、藤黃、象牙黃、日光黃、土黃、砂黃、金黃、深黃、棕黃、青黃、灰黃、米黃、嫩黃、鮮黃、鵝黃、中黃、淺黃、淡黃等。這就需要大家從中選擇比較深的黃色來作為地板的顏色,而不是用很淺淡的黃色。

三、地板圖案以寓意吉祥為首選

不管是地磚、地毯,還是木地板,但凡上面有圖案的,都以寓意吉祥為佳。有的朋友喜歡追求個性美,在選擇地板時也要體現這點,以為有吉祥寓意的、常見的圖案太俗。這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是要不得的。

四、地板宜平整,但不要太光滑

地板平整寓意主人的運勢暢順,也可避免不小心被絆倒。有的朋友用鵝卵石裝飾地面,營造出自然中的不經意,但這種凹凸不平的地板,有時候會讓人摔到,也寓意主人的運勢有坎坷不平,不太順利的擔憂。

地板太光滑,不小心就會讓人滑倒;人們就得隨時留意,這就讓人的精神不能放松,處于緊張狀態,時間久了,就會有精神方面的癥狀產生。尤其是女主人,在家里活動的時間、范圍最大,受到的影響也就最大。

文:董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