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你這輩子是否桃花朵朵開

    3.4萬閱    字型: 

關于桃花運我們聽得最多的大概就是影視劇里,江湖術士所說的命帶桃花,或者桃花劫等說法,好像桃花運就是一種災禍。今天我們就從紫微斗數的角度來分析一下命中桃花。

一、何謂命帶桃花

命、身宮坐桃花成格者在斗數學理上,正確現象是命宮或身宮其主星為正、副桃花星,并與較具野性的次級桃花星如天姚星、咸池星同坐,并坐于特定宮位,如坐子、午、卯、酉等桃花地,則形成命或身帶桃花特質者,即謂之命帶桃花。(註:貪狼星屬木為正桃花星,廉貞星屬火為次桃花星。)

另外一種是,命身宮屬水主星太重,又加次級桃花星,觸起其人放蕩、好風花雪月之能事,這是一種五行屬水過旺所產生淫蕩享受現象。水主智,其人聰明才智較高,乃水主靈活之故。但水過旺時即產生淫慾較重的現象,古代書生大多風騷儒雅乃水主智,過旺之故。這也是一種命帶桃花現象。

二、桃花星的意義

桃花星在命理上的作用,絶非坊間術士所言,只會極盡淫慾、好男女情事,好風花雪月之能事,它在命理上有很多現象與正確功能,只要主星旺,加煞星不重,則桃花星有其正面功能。

三、桃花星在命理上的作用

  1. 增加人緣與人際關係良好互動。
  2. 增加人命感性面與幽默的格性,待人處事較宛轉、圓融。
  3. 增加人命愛美、審美眼光。
  4. 增加人命對色彩、藝術(美術、音樂、演藝)、美學的偏好與敏感度。
  5. 增加人命對異性的情慾(愛)與異性緣(為人較風流、風騷)。
  6. 增加人命對娛樂、飲食、旅游享受。
  7. 增加人命好享樂、怕辛苦作用。

因此在命理上,須視命格特性,來論斷加桃花星所帶來的是正面或負面影響。一個人命格上剛星太重,將使人待人處事生硬無情,人生無所情趣,行事專斷,剛孤,無法融入人群,人際關係不佳,嚴重者一生無異性緣,終身無婚、嫁之事。一個人如果命身格局中,無一點桃花星,其人緣、人際關係將較差,異性緣更難。

一個人命身格局中,屬水星曜太重,或主星成桃花格,則絶不能再加太多次桃花星(加一顆以上),則桃花現象將偏重在男女情愛,好于娛樂享受之事,一生中亦喜追求男女感情之事,這就是桃花星太重之害處。若命格桃花重重者,又加煞星時,則其不只風流,也會下流,并沉淪在風花雪月場所,男性將只好于吃、喝、嫖、賭,甚至敢于違法亂紀,女命因無才德又怕辛苦而入紅塵賣好賣身。這是桃花星入命身宮最差的組合。

一個人命格屬才藝格局者,加點桃花星,能使他在美藝、才藝增加敏感度與熱愛之心,自然是好事。一個人命格中主才藝格局,若能加點桃花星,則其人人緣更加,能受廣大群眾所愛好,必能成名成利。桃花不只會敗財命身格局坐桃花星者,在命理上確有花錢大方,或在生活上講求享受、舒適,及較喜育樂之事,故多花費作用。

坊間術士以桃花會敗財之論,應只能說是命格桃花星太重又加煞者,方沉淪酒色賭博場所。而好吃懶作。其實桃花格局者,若轉化在美藝的學習、音樂演術的發展或從事娛樂、餐飲業、育樂工作或事業,其收入比其他業者要龐大,收入較豊厚,又輕鬆。君不見有許多演藝人員,一次廣告收入可達位8數,又能于育樂玩樂中完成工作,其他如從事酒店、餐飲者亦有橫富者也,故不能說桃花只會敗財,若轉化在享受、育樂行業,可大富也。

四、桃花星紅鸞、天喜

在斗數眾多星曜當中,較具桃花色彩的,除了眾所週知的貪狼、廉貞兩顆主星之外,另外尚有:文昌、文曲、天姚、紅鸞、天喜、沐浴、咸池。此處先來談談紅鸞、天喜這兩顆桃花星。

紅鸞:紅鸞之性格為流蕩,且帶虛榮,主直爽而易與人接近,且多變動。于早年得之,主婚姻之喜;中年逢之得添丁,不然主桃花或有喜慶團聚;老年逢之不利,多喪妻(配偶)之痛。此星若與桃花之星同度,主更增淫慾;與大耗同度,入命或財宮主消財;若單守財宮,多喜投機賭博。

天喜:天喜之性格,喜熱鬧,且帶衝動,與有人緣,亦帶孤獨,為人主隨遇而安,喜郊游,多外出、漂泊。早年得之,得長輩之喜愛;中年逢之,多交友緣分,老年逢之,多孤、而易接近少年之人。入財宮,財易來易去。

二星若交馳于疾厄宮,如擎羊入命或同度疾厄,主有血疾、手術之苦。若紅鸞入命,主早婚;天喜入命,主早訂,但未必早婚(逢空亡不作此論)。此星女命會貪狼、紅艷(天姚)、大耗,必是娼妓、歌妓、明星等。會七殺在福德宮亦主淫賤。流年活盤中,須另起流鸞、流喜二星流年鸞喜則依該年太歲所在宮位而定,即子年起于卯,逆行十二宮。其用法亦與本命鸞喜二星相同。最忌入小限疾厄宮中,而限又逢惡煞沖破。

源自:術數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