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十一)——循規蹈矩,也能攻擅守的戌宮紫相人

    5321閱    字型: 

紫微天相人的特質為謹慎、愛面子,有點完美主義,會固執于自己所認定的事務而不會輕易改變,心存幻想,并需要集中力道來走出自我設限,具有管理能力。

紫微天相坐戌位,戌宮的宮位主氣為戊土,是為火庫〈今有丁火〉及金的馀氣〈辛金〉。(查詢紫微命盤)戌宮之土得以極為高溫的燥土作觀念的建立,紫微星己土,在此宮位受到黨扶〈己土與戊土的關系為十神裡的劫財〉,其人具有「高貴不貴」的形象,維護外緣的能力相當的強,擅于把握機會表現自己,所以一般的紫相坐命于戌宮之人會見外緣比內緣強。戌宮之丁火對紫微星而言,是為偏印,那意謂著能獲家人環境的栽培呵護庇蔭,有接受宗教信仰之質賦及機會〈家人影響〉,也會受到獨創力的培育,然而戌宮是為天羅地網的地網宮位,所以會有較為嚴格的管制,受到雙親或家規或家人所信仰的宗教或傳統禮俗的規范,所以成長階段較不會造次或去挑戰權威。

同宮位天相星的陰陽五行是為壬水〈陽水〉,是顆聰慧、利于學知及喜去現自我的星曜,所以紫相人無論居辰或戌都能夠熠熠發亮,天相星之功不可沒。天相水之于戌宮及紫微星而言,是為偏財及正財,但躁土剋水甚兇,因此宮位的天相水不若辰宮豐富〈辰為水庫〉,所以出生時,家境不若紫相居辰寬裕,在職場上的競爭力雖然辛苦,卻能充份掌握趨勢發展,相對于辰宮紫相人來得強,能夠充份發揮紫微人之領導統御才能,能攻擅守,也較循規蹈矩,然紫相居辰之人的財欲較強,會有涉險求財之虞,此則也可從父母宮居巳、亥宮作分辨。因天梁土居巳宮,太過躁熱,會流于偏激偏執;紫相居戌時,父母宮之天梁星雖剋水〈亥為壬水宮位〉,卻得戰戰兢兢,一有閃失,會有遭受構陷之虞。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