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五)——紫微七殺巳宮人的命運軌跡

    8875閱    字型: 

紫微星在巳宮是屬體生用的作用力〈紫微星五行為己土,巳宮主氣為丙火,宮位為體以星曜為用,所以其中融有「正印」的作用力,是有中規中矩的生活態度及保守謹慎的意涵在,當然也會有固執及捨我其誰主觀。(查詢紫微命盤

七殺星五行為辛金,其中也有自體的丁火,對辛金的不時提煉及鞭策,而巳宮之丙火對七殺當然是不假顏色的督促管制,只是七殺卻能安于出生的嚴苛環境,那則因為丙火與辛金能合而化水,所以生長環境即使再嚴峻,七殺卻能自得其樂的產生適應方式。如再從紫微土生七殺金的生發作用作推理〈陰生陰,陽生陽,為偏印〉,那也就是說紫微七殺人即使看似「大而化之」其實相當心細,也有勤于學的細胞,而其人生目標相當遠大只是利于異路功名,而非傳統的正規教育,如果在小時候對紫微七殺人過度壓制或不當的教化,那對紫微七殺人而言是為扭曲。

以通論而言,紫微七殺人很少出生于富裕的環境,因自主性強,所以與雙親關系不會很密切,而雙親間的婚姻關系,即使不是離異,也可能存在著許多矛盾及問題性。所以紫微七殺居巳宮之人,雖然有著來自父母的期待及助扶,但在物質方面的助力并不強,人生路口的步伐來得相當沉重,除了自負及自許甚高外,也會東碰西撞的走了許多冤枉路,即使每一步路有可能皆經過「慎思」,但想太多,或偏執或矛盾或防御心過強,所以往往會見大器晚成。正規學科教育而就專業特長的學習,才能步上屬于紫微七殺居巳宮之人的正軌。也因為存在著正印及偏印,所以這個宮位的紫殺人來得有點龜毛,也會有出人意表的才華才氣,但那皆屬后天的自我鞭策及學習而來的。

紫微七殺人在第二大限就離家出遠門學藝或受嚴格教育教化的機率蠻高的,但也包括在幫派混混或進入軍警單位或技藝學校的非傳統學科的嚴格教育。因為紫微七殺人的學校成績并不會很好,落于后段班的可能性頗高,除了家庭環境及代溝外,就連其之師長往往也難使頑石點頭。況且紫殺居巳之人很有離家到外邊闖盪求發展的念頭,所以無論是軍警、特殊才藝或是嚴格管理的私校,甚至是江湖幫派的鬼混,紫微七殺人也可說是在畢業于社會大學的,一生雖然辛苦,卻有聲有色!因為所事之行業并非一般人所能勝任!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