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二)——紫微、破軍居丑宮

    6938閱    字型: 

這次對紫微破軍居丑宮作解析,無論您是初學者或是斗數老手,都能從我的講解獲取正允的斗數學問。(查詢紫微命盤

丑宮的主氣是己土,紫微星是己土,而破軍星為癸水,所以先從宮位與星曜間的關系作說明。(丑宮主氣為己土,內容尚包含有五行的癸水,及金。丑宮為五行金的庫,名為金庫)

紫微在丑宮是見星曜與宮位五行同氣,在四柱里則是“比肩”,正向為積極、固執、有主見,也會在生長環境作競爭的意涵在,卻能較兄弟手足杰出。比肩劫財不利于財,所以單就丑宮己土而言,當不是出生于極富裕人家,但是紫微星之于丑宮之辛金及癸水而言,卻有生財得財之氣,且紫微星會剋制破軍星,也能生財,所以雖不是生于大富人家,必也中上程度或小康人家。

丑中己土會剋制破軍癸水,那意謂著家規,家中長輩對命主偶而之叛逆或有違常理之言行,會嚴加管制,但是丑中之金及水會助扶破軍,所以仍會有嚴官府尚可能養育出「不乖」的命主。當一進入第二大限時,會有脫韁的機會,如果往學習方面邁進,無論是別出心裁的創意,或往非傳統學問的學習,或才藝方面學習發展,都會有不錯的未來性。

紫微星的己土與丑宮己土同氣,所以會有跋扈及專橫現象,也因為沒有五行火之薰陶,所以常會因為太過自我而失禮節,這也是紫破在丑宮與在未宮的差異性。

紫破居丑宮之人離家自立門戶之機率頗高,除了紫微人的自視甚高外,破軍星的不愿背負傳統包袱亦是原因。紫微星制服破軍,或丑宮己土制服破軍癸水(陰土剋陰水)會有四柱八字里的“偏官”屬性。(以破軍星而言,紫微星是其偏官),所以紫破在丑宮之人會有急切及不喜拖水帶泥現象,甚至也會自我矛盾。究竟宮位里存在著無法相融的星曜成組合,且破軍星即使被剋壓,也見宮位里的金水相生相助扶,導致破軍星的特質,并不會全然被剋制,所以紫破人會有既生存于體制內,也會有反體制的叛逆性。也因為有著偏官的作用力在,所以不排除會有大脾氣。

總之,紫破居丑宮之人事業心、自尊心強、具威儀、很主觀、性高傲,不好與相處。很有把握升遷機會的敏感嗅覺,做事認真,頗有與人競爭一較強弱的能耐!婚姻關系即使穩定,也會缺乏生活情趣或見規律化的單調。因為紫微剋破軍,或紫微剋丑宮之癸水,容有偏財之質,所以具有風流、風騷之特質在!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