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預示人體有大病潛伏的幾個面相特征

    3276閱    字型: 

目前大多數人都把西醫當信仰,西醫的確有很多有效的手段,但僅以儀器和生理資料作為病痛判斷的標準其實是很落后的理論。有很多重病的病人都發現,以西醫指標一切正常的條件下卻又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出現大病。

而中醫則是在健康和不斷調理為理論方向 ,也就是病由人的不良習性所生,因為人食五谷雜糧,怎么可能無病,所以以調節生活為主,用藥物進行輔助。所以就出現了五禽戲,太極拳,養身氣功等比藥更有用的調節方法,這些都是由中醫理論擴充套件出來的。

相法中也有如此相關的理論擴充套件,以前的文章里寫過美國也有相法,只是運用的方向不同而已。美國的學者學習了全世界的相術,卻只運用到實際的工作上,但對相理的運用卻完全不懂。

這里講一下,從面相上看人身體潛伏著大病的幾個特點,以備自己和家人警醒。

1、眉短尾散:眉為一生氣運寫照,眉長而密集者,氣運長而壽數高,而眉短者及眉尾淡散者,先天氣就不強,所以中年過后身體就容易出大問題,生活上就需要控制。

2、人中短或淺平:人中短者心眼小,心眼小則多動氣,命不長,人中淺平者,懶散且心理狀態和習慣很差,長期亞健康。

3、肉松皮燥:肉松主要是呈現一種浮腫的狀態,皮不光潔,這都為氣血衰敗的狀態,生理機能已經呈現出疲態,長期不調理,大病就埋下。

4、唇下生暗:唇下的部位是人體內毒素的晴雨表,喜歡吃喝,生活無規律的人,往往積累到體內很多病素,就會唇下生黑色的線,但如果唇下有大片暗色,則有埋下難以治愈的病患。

5、神脫氣浮:神脫就是眼神隨時露出醉或暗淡,就似散亂而不聚,氣浮就是整個面部都如浮著一層灰色或暗色,這不僅是大病來襲,甚至危及生命。

6、耳焦皮麻:耳朵生焦黑,為腎水長期不足,頭皮生麻點,則為整個身體的氣血衰敗的后期,都是大廈將傾的表現。

這些相理,與中醫相通,由人體氣機氣血的表現,是具有獨特的東方文明才具備的內涵,成為最有效的趨吉避兇之法。

文:清雅居士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