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面相的男人克妻兒

    2.8萬閱    字型: 

《三命通會》中說:“男命宜旺,旺則福,衰則災。女命宜衰,衰則福、旺則災。柔為本為福,則為刑這炎。”這符合陰陽剛柔的理論。假如是女剛女旺,男柔男衰,這叫陰陽反背。違反陰陽規律,當然有災。下面鄭博士特別舉出傳統相學中認為的克妻之相格與特征,僅供朋友們參考:

1、顴骨生峰,華蓋骨重

長著三顴之面,顴骨高且不正,男人必損三妻,女人害克三夫。

2、奸門深陷、魚尾干枯

女性以鼻為夫星,男性以眉眼外側為妻宮,俗稱為奸門或稱為魂精。此部位是觀看男性之夫妻緣分,平滿者可得賢內助;凹陷者,妻緣有損。書日:“奸門低陷,長作新郎。”,意思指的是男性之奸門位低陷或過度凹下者,多會刑克,不能一妻終老。

3、馬眼皮克妻

馬眼的特征是眼皮寬松,眼睛凸露,淚堂濕潤。生有馬眼的人命運多舛,克妻害子,一生勞碌奔忙。

4、羊刃破家紋

印堂上穿之紋理,主別祖離家;在鼻梁之山根橫紋亦名妨妻紋,一紋為一舉,主損一妻,三皺為三舉,主損三妻。故此印堂上有羊刃紋又山根上有舉紋,刑克甚重,一生姻緣難覓,縱有妻亦有刑克悲痛。

5、孤峰獨聳,四尾低垂

孤峰獨聳,四尾低垂就是八字眉的特征:眉毛疏散,眉尾壓至奸門口生有這種眉的人,一生豐衣足食,只是命中克妻嚴厲。幾度結離,終無親生子,只好領養他人的孩子。

6、中岳有氣,兩眉雙分入鬢

中岳即鼻,男性之鼻主財帛,故鼻不豐隆,準頭及金甲(小鼻翼)不起,主財欠順。男性鼻更不宜太小,書日:“面大鼻細,終身艱辛。”會使妻子勞苦奔波。故中岳要粱高鼻準有肉,一生財運豐盛。男子之鼻亦為輔助妻妾宮之部位,鼻頭尖削無肉,此類男性諸多挑剔,對妻子諸多抱怨。為人性格尖酸刻薄,對金錢太吝嗇。若鼻粱骨凸露,更易有刑傷配偶的機會。

其次,在兩眼中之山根位置又不能低陷,鼻梁(年壽)氣勢弱而不起,主身多病痛,敗業克妻。所謂:何知此人殺頭妻,但看山根年壽低。

7、眉弓三角,眉頭常蹙,不哭常淚

眉弓起三角而濃密,已有三分克妻之相,若然眉頭常蹩,主早年刑傷,見孤單,妻妾亦早有刑沖,最慘是面容不哭常淚,亦必犯克妻傷兒,晚年孤寡。書云:“雙流淚眼,只會送人亡。”

8、在山根者,克妻害子

人的鼻子可管十年之壽,從印堂三十六歲到右庫四十五歲。鼻有二節。黑痣生在山根者,表示克妻害子;生于鼻側,表示大兇不利;生于年上,說明兄弟未幾;生于印堂當中,黑而且圓者表示大貴吉祥。

9、人中見欹斜 必定克妻兒

人中如同山川的溝渠,為人體的溝洫之象,是面部四瀆的通流,作為人的壽命、子女之宮。溝渠疏暢則水流不壅滯,所以它以廣端深直者為上,是長壽多子的表征,而以短促淺曲者為下,是短命孤獨的表征。

人中似線不為奇,福小心腸吝所為。

若見欹斜不顯取,少年必定克妻兒。

10、淚堂深又廣,克妻之相

女人口角生痣,這是克夫之相;男人眼下有黑痣,這是克子之相。臥蠶位飽滿的人,兒女成群。淚堂又深又廣,這是克妻之相。痣長在支堂者主克妻,眉毛橫豎雜生而不順,為克妻害子之相。

另外,命理學還有如下一說:

大腿、手臂無毛,兩眉平直,鼻梁瘦削露骨,此人最是兇頑;即使有父祖的福蔭,也被破壞殆盡,陷于窮困。頭紋雜亂錯落,這也不是良善之人,終會作奸犯科,落人法網;即使不克妻害子,也會家道中落,一生孤苦伶仃。面相中最忌的是面,男人生就郎君君子面,命不長久;女人生就郎君面,風放逐蕩;只有僧人羽士無妨,由于他們本來就形單影只。眉毛中斷逆流,延伸至額邊,此人曾經為官,但卻惹禍上身,最后賣盡良田,接二連三地傷克了好幾個妻子,災禍方不纏身。

由上看出,傳統命理學認為:眉中有痣,眉重壓眼,魚尾枯陷,眼尾有紋,左眼小,左眼角下神光之位有青色,眼下有黑痣,山根低陷,山根有痣。有麻點,有橫紋,顴骨孤聳,牙齒暴露,喉結突出,華蓋骨重,面色灰白如面袋,面有羊紋,這些都是克害妻兒之相。當然,人的命運包括婚姻情感,是一個綜合的體系,并不完全是由某一相所決定的。大家一定要全面、辨正地來看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