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怎樣看孩子學業好壞?

    2.2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現在大部分父母都十分關心自己孩子的學業,買學區房報補習班,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材,以后能有所作為。那其實我們也可以通過紫微斗數來看看自己孩子的學業如何?下面就來告訴你用紫微斗數怎么看學業好壞。 不知自己紫微斗數命盤者,可點選紫微命盤進行查詢。

用紫微來看學業時,大家都知道一般是看事業宮,在古人一向“學而優則仕”與“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下,“事業宮”又稱“官祿宮”或“讀書宮”。在傳統宿命論法中,顯示學業、事業之成敗,地位高低、工作上人際關系之吉兇、運氣。如果是女性,事業宮還會被用來推斷婚姻家庭、子女。

在現代意義中的事業宮顯示了個人事業上適合職業、職位高低、升遷機會等發展模式與態度,以及學業上適合的學習方向。用現代觀而言,可以稱為工作傾向。

看學業考試以官祿宮為主結合命宮、父母宮進行分析,要把命局與大小限流年結合起來看。宜注意第二大限,行父母宮較會有利,行兄弟宮較會不利,但還要看宮星的吉兇情況且以大限的官祿宮為主來看。

  1. 先以父母宮看其人的智商情況,宮吉且多聰明智慧之星,則智商高,反之則否。再看命身為聰明富貴的格局,官祿宮吉且有科名星,逢大限流年小限又好,必然高中。
  2. 文昌坐命、官宮,正星廟旺,無煞沖破而會吉星,金榜題名。文昌較利文科,對理科就未必有利,再逢化科則亦利理科。逢流年小限吉,利考試,若更逢科文諸星者必中。
  3. 文曲坐命、官宮,對正規考試不一定有利,但對于偏門學問和藝術的競技有利。逢化科、文昌時,對正規考試亦有利。
  4. 命、官宮或大小限逢陽梁昌祿守照會,特別利于考試,無煞沖破,必高中。
  5. 流年逢機梁同中有二星同守之宮,廟旺無煞,該年考試有利。
  6. 小限或流年逢化科,考試運佳,加會左輔更佳,無惡煞沖破,必高中。小限流年逢紅喜宮或流紅流喜,亦利考試。流年化科入命亦利。
  7. 命宮或大小限逢文昌、驛馬,有利考試升遷。
  8. 命宮或流年小限逢昌曲左右府相科權祿等星守照,利考試。三方會照,亦利。
  9. 流年昌曲,流年大小限逢,或三合拱照,再加會魁鉞左右臺日月科權祿馬等吉星,考試必然高中(只以流年流昌曲為主,命限值之,其余吉星得二三個拱照,即可高中)。
  10. 昌曲在命宮三方四正化科,金榜題名。
  11. 文星(昌、曲、化科)失陷遇煞忌,縱有文章,亦難升學,且主事業阻滯。命局及限年的命、官宮逢之,考試不中。太微賦曰:“科權陷于兇星,功名蹭蹬;科星居陷地,燈火辛勤”,勞而無功也。昌曲同在奴仆宮或疾厄宮,多半不能考上大學。
  12. 化科星逢羊陀空劫守照,人雖聰明,卻難升學。命局及限年的命、官宮逢之,考試不中。
  13. 命宮有文星三臺,主聰明過人;但若對宮有羊陀空劫沖照,一生功名難遂。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