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幾個旺學業的小妙招

    5046閱    字型: 

現在的家長呀,真是為孩子操碎了心,以前的父母,哪里有這樣累呀?從業以來,接到許多關于學業的咨詢問題,既有問孩子考試的,也有問如何讓孩子學習成績更好的辦法?筆者依據易經八卦原理,略作總結。

風水的角度講,房子的東北方位艮位是子孫宮,代表孩子,尤其是男孩。(計劃生育的因素考慮到,一般是一個男孩。)房子的東南方位巽位代表思維,心細,悟性。(影響力主要是女孩)應該說,主要是這兩個方位起主要作用,當然其他的方位也要綜合考慮進去。

有的孩子大腦開竅會比同齡孩子晚一些,學習時確實就是學不進去,老師講了半天,我也在好好的聽,可是就是不能理解。還有,回家也想認真做作業,奈何半天也沒想出來如何做。這類情況,筆者建議:

第一:山澤通氣

艮卦代表孩子,可以在孩子的書房東北方向放置方形鏡子,或是懸掛兩枚銅錢。艮卦為山,有固執、不開竅的含義,放置的方形鏡子或兩枚銅錢則是代表兌卦,構成山澤通氣,通氣了,不就是開竅了嘛?

第二:雷風相薄

巽卦為風,為思維,為心細等。如果孩子的思維發散力不夠,想象力不夠,那就在巽卦位擺放四顆木本植物,四顆木本植物為震卦,震卦為雷,對巽卦思維起到了震蕩、開啟的作用。因此有利于開啟孩子的思維能力。

第三:火地晉

由于孩子的書房未必在這兩個位置有安放風水物品的空間,比如說,只能在西南坤卦的方位有空間,那該怎么擺設呢?很簡單,六十四卦中,坤卦為文,也是個旺文昌的地方,可以擺置三朵紅花,構成火地晉卦,晉卦,則有學習成績上升之意。

上述是利用了風水方位進行的調理,還有一種辦法是利用風水吉祥物進行調理。

第一:文昌筆

文昌筆既有用來佩戴在脖子上的掛墜,也有懸掛在巽位的。

第二:文昌塔

文昌塔則是要擺放的合適的方位,比如巽位,或是左手邊,其實文昌塔還有一個擺放的位置,就是坎位。

第三:妙筆生花

這是筆者開發的一款專為開啟智慧的寶貝,材質是天然水晶。左上角是巽位,是太陽,象征一個人的思維如出生的太陽,蒸蒸日上,充滿活力;坤位到艮位是一支活靈活現的毛筆,貫穿整個水晶,包含了文昌筆的內涵;艮位則是一朵蓮花,艮為山,厚重而不靈活,這段蓮花則正好寓意為盛開,開啟思維。蓮花還有更美好的寓意,相信大家都會明白。

第四:其實,水晶、玉石之類的產品,因為都是頗具靈性,如果通過開光加持的一些辦法,比如說用佛經凈化,或是多吸收日月凈化,都可以用來作為開啟智慧的工具的。

文:董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