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梁星于丑未宮守命

    8622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天梁星于丑未宮守命

天梁在丑未,天梁旺,對宮為天機。命主為人穩重,作事細心,慈善大度,原則性強,清廉無私,但容易與人不和,且多動蕩。喜歡外出旅游,宜赴外地發展,常為了順應外地生活習俗而受苦勞,宜防駕車分神而出車禍。如能從事公、教、文職,最能趨吉避兇,不宜經商做老板。

天梁星于丑未宮守命,加吉星,命主地位高,受人敬重,福壽雙全。日月并明,不加殺,可又富貴。見四煞,稍露鋒芒便會與人結怨。逢化祿,格局較良,財官均利,名利雙收,丑宮吉,未宮差。逢化權,對宮天機化祿,財宮太陰化忌,利事業不利財,仍有成就和地位。輔弼昌曲會,出將入相。昌曲同宮,出世榮華,職位頗高。左右昌曲同,出將入相。宜服務業,貿易,醫藥護理等行業。位至臺綱。得輔弼昌曲在鄰宮來夾,亦是貴命。文昌、祿存會合,學業極佳,考試第一名。

丑宮,剛柔相濟,老練世故,能攻能守,聰明雄辯,口舌是非多;會吉,一生富貴福壽;日月并明,不加煞亦可富貴;昌曲同宮出世榮昌;加會左右昌曲,出將入相。

日月并明格:“日月并明,佐九重于堯殿”,天梁在丑坐命,太陽在巳,太陰在酉,為日月會合,為并明,富貴之格;乙辛年生人合格,丙年生人主貴,丁年生人主富。加四煞空劫忌則破格,平常。“日巳月酉,丑宮安命,步蟾宮”,此格大利考試,為金榜提名之意,書念得很好,為高才生,可名利雙收。甲年生人叫坐貴向貴格,廉貞化祿在子,祿存在寅夾命,也是很高的格局,定然富貴全美;陀羅同,對任何事均認真追根到底。

未宮,出身低微,但終能出人頭地,富人情味,老練世故,富而有壽;加吉一生福壽;加會左右昌曲,出將入相;加會昌曲主榮昌,職位高,可一舉成名。

二、不同生年命運

1、甲年生人

官祿宮太陽化忌。事業波折不順,與父母無緣,對眼睛也有害。甲、戊、庚年生人,天魁星、天鉞星雙貴星分別在命宮、遷移宮相朝照,為“坐貴向貴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

2、乙年生人

遷移宮天機化祿,命宮天梁化權,財帛宮太陰化忌,財來財去,多屬過路財神,為人作嫁,常會入不敷出。命主不太合群,常獨來獨往,好管閑事,愛打抱不平,對事物多有獨特的見解,頗令人折服,遇難多能化解。命居丑宮者,事業上多能掌權;財務上有波折(命居丑宮)或透支(命居未宮),感情上也不太順利,對女性近親不利。

3、丙年生人

遷移宮天機化權。有遠行,出外發達,主動積極,機變能力強,辛勤勞碌。

4、丁年生人

財帛宮太陰化祿,遷移宮天機星化科,若無煞星沖破,為“科名會祿格”,才華卓著,遠近馳名,財名雙美;若有煞星沖破,為“科星逢破格”,書雖讀得不錯,卻常名落孫山,雖有貴人卻不賣力,越幫越忙。錢財來自遠方,有異性緣,可從異性幫助得財,命坐丑宮,財帛宮太陰星為旺勢,財運旺盛;動腦之事皆很順利,環境多變遷。

命坐未宮,丁、己年生人;或命坐丑宮,癸年生人,入廟擎羊星同坐命,為“擎羊入廟格”,具威強與沖勁,權威出眾,富貴聲揚,加遇火星則權威更卓著。

5、戊年生人

財帛宮太陰化權,遷移宮天機化忌。事業有表現,善于運用金錢,男命可創業,女命可掌權,尤以命坐丑宮,財帛宮太陰星為旺勢,更為吉利;出外辛勞,變動性大,事業難以開展,感情也頗多困擾,宜防交通事故。

6、己年生人

命宮天梁星化科。心地善良,具有才華,對各類研究常有突破性的創見,有貴人提攜,利于升遷和考試,人緣佳,名聲好,有長上緣,常得到照顧。

7、庚年生人

官祿宮太陽化祿,財帛宮太陰化科。奔波勞碌,事業有成,命坐丑宮,巳宮太陽星為旺勢,男命可創業或成為主管,風光一時,女命則先生能干可為老板或主管;多賺清白之財,有女人緣,可由女性貴人相助而得財,命坐丑宮,財帛宮太陰星為旺勢,一生富足。

8、辛年生人

官祿宮太陽化權。具領導能力,凡事都喜歡自己參與,命坐丑宮,官祿宮的太陽星為旺勢,具有實權,可成為老板、主管、政治家、外交家等。

9、壬年生人

命宮天梁化祿。為人聰明祥和,身體健康長壽,有人緣,能得長上的福蔭,一生遇難皆能順利化解,意外得到的錢財,易使自己平添許多煩惱。

10、癸年生人

財帛宮太陰化科。多賺清白之財,有女人緣,可由女性貴人相助而得財,命坐丑宮,財帛宮太陰星為旺勢,一生富足。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太陽坐守,命主常處于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中,喜居領導地位,寧為雞頭也不愿為牛后。命主心地光明磊落,少年即具才學聲名,早遂青云之志,錢財順遂,不動產豐盛,一生富足,有魄力,能開創新行業,具地位和權柄,為主管人才。

太陽在巳宮,命主宜從政、金融、自創事業。合文昌,皇殿首班之貴。太陽在亥宮,命 主一生辛苦奔波,仕途不宜。宜從事公關、傳播、餐飲、中介、語言等工作。太陽逢祿存或吉化,易從事醫職。太陽化忌,走偏鋒之律師、反角演員、反對黨、流動攤販。逢忌煞,宜民企或創業,公職易有失。但防經營開銷過大。

2、財帛宮

太陰星坐守,命主收入穩定,喜歡置產。平時生活支出高,難蓄財,常為子女或女人散財。早年工作勞苦,中年后才得安定,因不動產而積財。在求財時常過份追求理想,因而亦時有失落感。同會昌曲,天才、龍池鳳閣,或且見化科之時,亦主其財源帶有學術意味,一般表示為財經研究。逢煞,防破失,財不聚守,但衣食無缺。逢擎羊,易遭盜竊。逢空劫,無偏財。

3、遷移宮

天機落陷坐守,命主出外比在本地更有發展前途,居家多是非,宜海員或航空服務人員。加吉事業發展順遂;加煞多憂,命主在外防意外不測之災或破財。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七殺獨守,主孤獨刑克,有早年棄祖離家之象,亦會刑克父母之一。命主與雙親無緣,遠離父母。加吉仍克,能與雙親同住,但感情不算很好。加煞,與父母緣份很薄或反目成仇,為不孝之人,幼年即會克死雙親,甚至上輩親人。父疾線無空劫,多出生于富有人家,逢空劫父母無助力。

2、夫妻宮

巨門坐守,配偶方長臉口才佳,年齡宜差大。命主夫妻易有爭執不和,女命亦主與夫家親屬不和,男命與妻家親屬不和。加左右,配偶能干,但易有外情,有二婚之象。加煞忌,事端多,離婚或喪偶;再會昌曲并桃花,多桃花新聞。見煞忌,夫妻必多事端,性質較巳宮者為嚴重。

3、子女宮

貪狼坐守,主一子二女,命主與子女關系和諧,子女欲望大,好勝要強,作事多進退反復,橫發橫破。加吉子女增多且事業有成。加羊陀空劫忌,刑克,再見左右單星,有異胞子女。有二。俊美優秀,多才多藝。

4、兄弟宮

天相、廉貞坐守,無煞主兄弟姊妹感情融洽,且亦有友人助力。交友面不太廣,但亦多朋友。見煞忌刑諸曜重重同會,則主兄弟中有殘疾者,與人結交,愈親密愈易反目成仇,煞輕則減等。命主結交朋友不宜太濫,否則易結黨紛爭。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天同坐守,命主福壽雙全,有老頑童的心性,少發脾氣,懂享受,知足常樂,精神生活豐足,一生快樂,有生活情趣。逢忌煞,困擾意外事故。逢空劫,無偏財,有出世之論。無煞(火鈴),逢兇化吉,否則有災。天同星坐福德宮時,命主性情會比較懶惰,貪圖享受而少創勁,做事拖拉,坐享其成。

2、田宅宮

武曲獨守田宅為旺地,吉兆,主能得祖業,或能繼承(寅卯宮可能會丟失),能自置,富裕。加吉化吉,產業不斷增加,能否大富,還須兼看命財官宮。加四煞少祖業,仍有普通程度的產業,但進退不定,甚至到手之產也會丟失;逢陀羅加化忌,家宅破爛不堪,或亂七八糟;逢火、鈴,多競爭,資產易被人侵吞盜竊。加空劫大耗,無祖業,有亦破蕩,自置亦破耗多端。加化忌,因產業而生糾紛。

3、奴仆(交友)宮

破軍入廟坐守,又得對宮廉貞、天相調和,較易招益友,中晚年得部屬之力光耀門楣。若廉貞化忌,則不宜與友人合作,否則損失,更見煞刑諸曜,損耗甚大。逢煞,命主無助力,易與同事、屬下有肌膚之親。

4、疾厄宮

紫微、天府五行均屬土,兩星同坐疾厄,命主易患消化道疾病。得百官朝拱,則脾土過重,見桃花虛耗,則亦色欲。紫府與火鈴同度或對沖,且見武曲化忌來會,則為消化器官潰瘍、瘤腫之疾,若更見天月、大耗、天虛、陰煞等雜曜,則有發展為癌癥的傾向。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