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透露了一個人的福氣有多少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世上的人,每個長相都不一樣,即使是基因相同的雙胞胎,也會隨著年齡漸增,越來越容易分辨,甚至發展為截然不同的兩樣相貌。因為一個人的面相,表現出個人的言行舉止,甚至影響人生運勢與福氣,而面相正生是活中善與惡的綜合表現!

“相由心生”不僅僅是中國古老的面相學,連西方的人也深信這樣的道理。看看下面這個關于美國總統林肯的小故事:

有次,美國總統林肯面試一位應聘者,幕僚覺得那人不錯,但林肯最后沒錄用他。

好奇的幕僚問林肯:“您覺得他能力不行嗎?”

林肯只回答:“我不喜歡他的長相!”

幕僚不解問道:“一個人長得不好看,也是他的過錯嗎?”

林肯回答:“一個人40歲以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40歲以后的臉卻是自己決定的。”

只要在社會待久的人,就會發現林肯的話不無道理,因為在社會打滾歷練,會發現人的經歷都反映在臉上,無論生活好壞、人品善惡,都表現得淋漓盡致。當我們善惡不辨的時候,我們的面相也會一覽無遺,瞞不過別人。

可可.香奈兒也曾經說過,20歲的臉是天生的,30歲的臉是生活雕刻的,但50歲的臉,就是自己選擇的。因此,一個成熟的成年人,在他開始踏入社會時,就要對自己的面相負起責任。而一個人運氣如何,只要看這人的五官,就能知道大概了。

看人五官,知人福相

五官如何,往往決定一個人的面相,因為心靈的面相,也就是靈魂的面相,就藏在五官里。五官端正的人,也是在積攢福氣,一個人的余生有沒有福氣,看五官就知道了。

耳善于傾聽

“善言者,能贏得聽眾;善聽者,才能贏得朋友。”高情商的人,不但要會說話,更要懂聽話。懂傾聽的人,比會說話的人更厲害。

懂傾聽的人,就算惜字如金,但講出來的話有份量,擲地有聲。而不懂傾聽的人,說話就像連珠炮,一心只想抒發己見,占據言語主動權。所以愿意傾聽的人,終會受他人善待。

口不出惡言

事,不可隨意;話,不可隨口。有句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管住自己的嘴,不說傷人的話,是我們這一生的重要功課。許多想說的氣話廢話,都是壞情緒的產物,不如將它拋諸腦后,讓它隨風而逝。

一個聰明的人,懂得:不爭論,少解釋,少說話,說好話。

眼不忽略別人

這里所謂的眼,可說是心靈的透視力,能注意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用心從生活小事情,去體會別人的感受。若我們能事事重視別人,對方就能感受到我們的尊重和愛。如此一來,我們的人際交往會很順利,也能積累許多人脈。

仔細看那些幸福的家庭里,總有幾個擁有雪亮眼睛的人,余生若能和“看見”其他人的人在一起,也是種幸福。

每個人的五官里,都藏著各自的福氣:修行了眼睛,就能擁有了“透視”心靈的能力;修行了耳朵,就能更懂傾聽,更懂人生;修行了嘴巴,就能管住嘴,也管住了情緒,不任意口出惡言。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