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與死亡有關的夢境

    1.3萬閱    字型: 

死亡一直都是一個很沉重的話題,很多人都明白但卻誰也不愿意提,也不能當拉家常的在交流中輕松談及。你是否在夢境中有過死亡的體驗?假如你夢到自己將要死亡,你曉得這是什么原因嗎?一般來說,夢見自己死亡的夢境有以下幾種:

A:患癌癥死亡

B:遭歹徒暗算

C:跳樓自殺

D:睡夢中死亡

夢到自己死亡應該是非常多人的做夢的經驗。通常做這種夢的人,對死亡都有異常的恐慌和焦慮,這是人類對付死亡的正常反應。哪個人能不怕死呢?不過,固然都是死,死法卻有千百種。不同的死法有不同的意義,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

當你夢到自己死亡時沒關系張,可能是最近有親友死亡,或是看過關于死亡的錄影或電影,心中對死亡有些反應罷了。這些反應因人而異,而在反應的背后,通常可以看出你的死亡觀。

A、夢見自己得癌癥而死的人,可能曾目睹親友患癌癥死亡,這些印象深深地留在你的潛意識中,長久下來會對你造成影響。還有假如你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是很有信心,平時就疑神疑鬼的,也就很容易出現這種夢。理論上講,這只是你對癌癥的恐慌反應,應該不是暗示你也有癌癥。假如你不放心,可以去做做檢查。

B、遭歹徒暗算而死,是一種很慘的死法。會夢到這種死法的人,在潛意識中很可能隱藏著一種不為人知的罪惡感,也許你曾經做了什么事情稍微過分了一點,一直擱在心中耿耿于懷,所以,夢中會有這種不得好死的下場。不過,也有可能是你對生活沒有安全感,加上你的神經質,很容易就幻想到這種社會新聞的慘案。

C、夢到自殺的人,很可能在現實世界中,承受的生活壓力很大,想自殺有沒有機會和勇氣,所以夢中會以自殺來減輕壓力。另一種可能是,你在現實生活中非常不如意,沒有人關系你,處處遭冷落,所以會夢想自殺的方式來引起所有人的關注,這是你的愿望。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正處于失戀的狀態,此刻你的意志消沉,感覺到人生的無意義,而想逃避現實,但又不可能,只好在夢中使被壓抑的意識得到發泄。從根本上講,在你的夢境中,你會覺得自殺可以使自己得到很多好處。

D、夢到自己在睡夢中死亡的人,在潛意識中一定是很怕死亡的人,在潛意識中一直害怕死亡的到來,所以會夢到這種舒服的死法。做這種夢的人大多為老年人,你對死亡一直很排斥,更不能接受自己會死這個現實,所以這件事一直使你焦慮不安,以至于你會在夢中來安慰自己,使你的潛意識中渴望可以籍這種舒服的死法,來逃避死亡的威脅。其實,你不是希望睡死,只是利用這種方法來減輕自己的壓力,好讓你活得沒有煩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