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透視你的健康運

    2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從農曆出生年份(生肖)透視健康

生肖鼠

生肖屬鼠的朋友先天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精神抖擻,活力旺盛,平常很少生病,然而一旦生病就很難爬起來,所以不要忽略身體上的警訊。要特別留意泌尿科、血液、腸胃方面的疾病。生肖鼠似乎有用不完的體力和能量,一旦做起事來一定要到某階段才會停手,所以經常晝夜顛倒,并出入娛樂場所,導致睡眠不足煙酒過量,是損害健康的主因。

生肖牛

生肖屬牛的朋友由于做事前一定要達到某種階段才會停下來,以致會經常忘記吃飯的時間,或者匆忙的用餐,所以腸胃方面經常出毛病。很容易忽然間消瘦,或者忽然間發福,易受壓力影響,肝臟、膽、消化器官,要尤其留意。

生肖虎

生肖屬虎的朋友生活不規律,飲食不正常,睡眠不充足,心情起伏不定,所以經常有情緒失控和神經方面的隱憂。平常看起來很健康,也不相信自己會生病,然而假如發現時,通常都已經非常嚴重了,所以為了自己健康,不要怕看醫生。

生肖兔

生肖屬兔的朋友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工作碰到挫折壓力也不會向別人抱怨,所以身體方面要多留意精神方面的疾病,如經常性失眠,多慮的神經質。應該選擇有花草樹木的地方,所吸收空曠的新鮮空氣。

生肖龍

生肖龍精神抖擻、做事情布滿干勁,體質強健、很少有病痛,然而由于好動總是有一些以外傷害,像是火傷、燙傷。同時,還要多留意腸胃和咽喉方面問題。

生肖蛇

生肖屬蛇的朋友身體很強壯,免疫能力也不錯,所以不太會生病,就算生病也不太愿意去醫院看病。睡眠品質比較差,要留意不要讓情緒起伏太大,而引起心臟、血液、血管方面的毛病。

生肖馬

生肖屬馬的朋友體格強壯,會讓人以為非常健康,說實話活動力強,工作講求效率,所以精神上經常處于緊繃的狀態,讓心臟、腸胃和神經系統造成負擔,長時間以后對身體損害很大。因此,要從平常的生活習慣著手,這樣可以長期保持強大的體力。

生肖羊

生肖屬羊的朋友外表荏弱似乎身體不好,其實他們隱含著強大的生命力。然而中年以后,保養身體的工作就要非常注重,體重可能會增加,由于飲食習慣而導致的腸胃病要小心。

生肖猴

生肖屬猴的朋友有點神經質,平常生活就要懂得自我調整。降低生活壓力,必須多多運動,多到戶外走走,身體才能保持健康。否則因體力透支,會產生氣管潛伏性的疾病。

生肖雞

生肖雞的個性上也有點神經質,容易緊張,所以消化系統經常有毛病,肺及支氣管容易過敏,所以在季節變換時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生肖狗

生肖屬狗的朋友內心容易焦慮壓抑,經常產生失眠、頭痛、心律不齊,不喜歡運動,吃飽飯就坐下來,導致中年以后容易發胖。要放松心情、經常運動,對健康才有幫助,還有,不要太常對人咆哮。

生肖豬

生肖豬們吃東西要懂得節制,少飲酒,小心腎臟方面的疾病,更不要熬夜和暴飲暴食,因而傷害身體。

從出生月份、時辰透視你的健康

  1. 農曆一月或寅時出生的人,本身容易有肺部、呼吸道與支氣管方面的問題,所以對于工作環境的空氣品質要多留意,此外,流行性感冒蔓延時期,更應有所防范,這樣才能避免由于生病而讓工作效率下降。
  2. 農曆二月或卯時出生的朋友,要尤其留意消化器官方面的問題,平時要多喝水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并多吃一些富含纖維質的蔬菜水果來增加腸胃蠕動。此外,趁著工作的空檔,做做簡單的體操,對身體健康也極有助益。
  3. 農曆三月或辰時出生的人,腸胃都會尤其容易出現問題,所以平時除了三餐定時定量之外,生活也不能太緊張,否則壓力一大就容易犯胃病,此外,刺激性的食品也應盡可能地避免,這樣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4. 農曆四月或巳時出生的人,要尤其留意的是脾臟的問題,尤其是面黃肌瘦、頻繁感覺疲憊,或者是吃得非常多卻消化吸收不好的人,那么建議找一下醫生檢查脾臟的健康。
  5. 農曆五月或午時出生的人,容易有心悸、心臟病、心血管壅塞的問題,所以平常飲食應該平淡一點,并配合適度的運動,可加強心肺功能及血液迴圈。此外,應該盡可能地保持平穩而愉快的心情,避免生氣或動怒,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6. 農曆六月或未時出生的人,尤其容易罹患腸胃炎或有吸收不良、拉肚子等毛病,所以平時除了要尤其留意飲食的清潔外,天天下午一點至三點,建議可以聽聽音樂,喝喝下午茶,對小腸的保健也很有幫助。
  7. 農曆七月或申時出生的人,最容易有膀胱方面的問題,所以平時一定要留意個人衛生,而且不能憋尿,然后還要多喝水、多上廁所,這樣才能降低膀胱病變的發生率。
  8. 農曆八月或酉時出生的人,尤其容易罹患腎臟病、腎結石,所以平日的飲食應盡可能地少糖、少鹽、少油,同時多吃蔬菜、常喝水,然后不熬夜,不憋尿、不亂服藥物、不吸煙。此外,運用下午五點至晚上七點這段時間,喝一點點加鹽的溫開水,將有助于腎臟的新陳代謝。
  9. 農曆九月或戌時出生的人,尤其容易有心痛、心悸、心律不齊、心臟肥厚或先天性心臟病等問題,平時除了避免情緒起伏過大之外,也應該多做一些緩和的運動,例如:散步、練氣功等都對身體健康幫助很大。
  10. 農曆十月或亥時出生的人,天生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較差,所以千萬要避免熬夜的習慣,以免身體水腫或頻繁感冒。平時除了多增補維他命之外,也可多推拿淋巴腺,對提升健康活力助益良多。
  11. 農曆十一月或子時出生的人,膽氣旺,肝氣虛,最容易發生膽方面的疾病,像是膽囊炎、膽結石。最好不要熬夜晚睡,飲食不正常,否則容易有過勞的現象,使得健康不佳,影響工作運勢。
  12. 農曆十二月或丑時出生的人,天生在肝功能方面比較差,罹患肝病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所以平時生活作息一定要規律,千萬別為了拼事業而長期熬夜或飲酒,記住: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財富,不然縱使有錢也無福消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