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天梁星在寅、申宮

    6.5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天梁是一顆“蔭”星,有逢兇化吉、遇難呈祥的功能,在寅、申二宮與天同同宮,天同星是福星,“福蔭”相聚,主此人心地善良、個性溫厚、處世隨和,思想清高,內涵精細,外表雖木訥,但能化解許多困難。您有天同星熱心助人及積極樂觀的一面,也有天梁星喜歡自尋煩惱、鉆牛角尖的特質,而此生也必定會有許多麻煩產生,令人困擾之后,再逐一加以化解。

在紫微斗數中,天梁星是顆“遇難呈祥”的星曜,在寅宮是廟旺位,在申宮卻落陷無亮度,此時化解困難的力量小,因此會倍增煩擾。但不論在寅或申宮,都不喜歡碰到六煞星,將使人更憂心焦慮,困難重重。

天同星在寅、申二宮安命,財帛宮必有太陰星,事業宮有天機星,也是“機月同梁”的格式,都具有企畫之頭腦與優秀之處事能力,做事有次序、思考有條理,為最佳之幕僚人員。其不適宜掌權或當管理人員,宜追隨強而有力的人做事,協助他們創業,不管是軍、政、商,都是上司的得力助手。

女命天同、天梁二星安命雖有“福”“蔭”雙星蔽護,但卻喜歡“自尋煩惱”,很容易因此將家里的“穩定”破壞,有天天老想往外跑的現象,若天同、天梁二星在寅、申二宮又有天馬星同宮,如無吉星輔佐,即使不遇咸池、天姚等星,小心會有外界的誘惑,容易犯桃花。

天同、天梁星在寅、申宮,事業宮必定是在午或子宮,宮內主星為天機星,財帛宮是在戌或辰宮,宮內主星為太陰星,由于不管從命宮或事業宮或者是財帛宮,它們的三方四正所會照到的都是天機、太陰、天同、天梁這四顆星所組合而成的“機月同梁”格,此格之特征為,具有企畫之頭腦與優秀之處事能力,做事有次序、思考有條理。由于古書上說“機月同梁作吏人”,(所謂的“吏”就是以前縣太爺身邊的師爺“刀筆吏”)是為最佳之幕僚人員,不是當“官”的材料,故不適宜掌權或當管理人員(如讓他們掌權或管人,很容易搞砸了),宜追隨強而有力的人做事,協助他們創業,不管是軍、政、商,都是上司的得力助手,也由于能居高位,故也能由此而“求名求利”。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