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如何提高自己的考試運氣

    6996閱    字型: 

根據教育心理學家調查研究表明,80%的考生不能正確的引導和釋放壓力;接近20%的學生因為壓力過大導致臨場發揮失常,高考成績比平時成績少了幾十甚至上百分。高考一分就壓千人,幾十分的差距對考生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從大環境上來看,考試時季節溫度與考生的臨場發揮也有很大關系。人在低溫濕潤的環境下,往往容易心靜,容易專心致志,而人的智慧的產生與發揮,也有一個自然規律,即是由松到靜、由靜到定、由定到慧的過程。這個自然規律是中國的哲人們發現并總結出來,并且把它運用到修身養性或做學問的實踐中去。因為放松能夠入靜,再由入靜進入一種凝神安定的狀態,而定態則能產生智慧靈感,從而有助于臨場發揮。

既然是火勢過旺,那能夠抑制旺火的方法,不外乎以下三種:

一是克

火旺需要水來克制,故需要帶幾瓶礦泉水,放在身邊地上或課桌上,開啟蓋子讓其揮發更好;還可以佩戴一些水晶飾品,比如小文昌塔,不但能有助冷靜,也會啟發靈感;同時可以穿些水色的衣服,比如黑色或藍色基調的,也能安心定神。

二是泄

火旺生土,用土來泄掉過旺的火勢,故可以佩戴一些溫潤的玉石飾品,或玉石的小文昌塔;穿些土色黃色的衣服,也能象海綿一樣,吸掉過旺的火力。

三是耗

火旺克金,克金時也會消耗一部分火力,故可以佩戴一些金屬的飾品,也可以穿些金銀白色的衣服,來消耗火力。

當然,如果已經知道自己的八字喜忌,而根據八字喜忌去使用幸運的顏色與飾品,那自然更是錦上添花,另當別論了。

以上講的這些方法,都是針對大眾而言,是概括而抽象的,所以與每個人的不同喜忌還是會產生矛盾的。在無法判知自己八字喜忌五行的前提下,按照這些概括性的方法去操作,起碼也會使你的大環境變的有利自己,即使與小喜忌可能有些沖突,但也不至于影響太大,所以還是有積極的參考意義的。

以上這些,都要貼身(貼面板)佩戴,或穿著,才更有效果,尤其是貼身內衣的顏色效果更為明顯。不過不要三種方法一齊使用,而根據平時的喜好,選擇其中一種就可以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