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4.2萬閱    字型: 

天梁星五行屬戊土,象陽,在紫微斗數中為南斗第二星,化氣為蔭,司壽祿,父母宮主,是父母星、老人星、醫藥星,能消災解厄、延壽添福,得祖蔭、長輩及上司的助力,福德惠及家庭及子孫,引伸為替人服務、排憂解難。

一、天梁星坐守遷移宮之論斷

天梁星坐遷移宮,主在外廣交游,出外易得貴人扶助,得人庇蔭,喜結交有能力有助益而年紀大的友人,多努力活動就能提高社會地位的機遇,轉業、出國、遷居都會帶來好運。天梁廟旺坐遷移,又見吉化及輔佐諸曜(唯不宜見文昌文曲),主在外鄉為富商。加會左右魁鉞,助力大,受人敬畏,加煞運氣平平,加化權祿之一者,定做巨商。與祿存同度,則主有小人排擠。遇天機同度或相對,見吉曜(尤其是左輔右弼),始主出門多機遇而安定,若見煞忌(尤其是羊陀同會),則終難把握良機。天梁與昌曲同度,太陽在廟旺宮垣來照,則一般利遷移外地作學術研究。昌曲二曜,一化科,一化忌,則宜從事理工研究為宜。天梁化祿,在外有人緣,得貴人提撥,易升遷。化權,在外能感化周圍的人,德高望重,權高祿厚,無往而不利。化科,善辯,有謀略,平穩發展,有名氣,善經商。流年天梁遇吉,主在外經商可發,若會太陽化忌、天刑,流年官符、白虎入度,主招詞訟。

天梁星坐遷移宮落陷,則東奔西走,勞碌多忙,雖會吉亦浮蕩無根,在他鄉難以發達。加吉會接近有地位的人,稍有成就;加煞則受人制肘,辛勞無成。加煞,再加會化忌天刑大耗,必主官非,尤其會太陽化忌,可成為冤獄,須歷盡艱辛才能化解而平反。空劫同,在外辛勞不得志,遠行不利,必經歷災厄,加吉則因禍得福。遇天機化忌則出外多是非口舌,在異鄉更受到惡性競爭。與羊陀會照,主出外有災禍,或遭遇小人陰謀陷害。與火鈴同度者,飄流的意味較大,故遷移在外,仍主一遷再遷,客中作客。

二、天梁星于十二宮守遷移

1、天梁于子午宮守遷移

變動多能順遂。加吉,多發展機遇。見祿存,雖進財但招人妒忌。加煞,多是非紛爭,事業有阻,破財不聚。天梁化祿守遷移宮,以居巳、午二垣最易招人指責,見煞,可惹風波甚大,子宮次之。

2、天梁于丑未宮守遷移

在外得清要之職,可亨美譽,但不一定富有。加吉可在外搞專業工作,不宜經商。加煞,人緣差,易起紛爭,事業有阻。

3、天梁于巳亥宮守遷移

與天同對拱,主漂蕩不定,在外受人敬重。若遇吉曜,而不見煞忌,在現代不主漂蕩,則僅主不守一地,發展順遂。加四煞,在外招災。與火鈴同度,則主四海奔波,而事業無成。加空劫,破財不聚。

4、天梁天同于寅申宮守遷移

命宮必無正曜,若命宮不會吉,而遷移宮會吉,則主出外受人提拔,或在異地有現成機會。由于天梁入廟,故不主飄流。若天同吉化,會吉曜,主出門得福蔭。逢天馬,出門求財大利,主因藝術而飄流,遷移必不只一處,若再與昌曲單星同會,則為落拓文人,四海流蕩,若文曲化忌,則主江湖巧騙謀生。

5、天梁天機于辰戍宮守遷移

一般來說,天機天梁是較利遷移的組合,主出外有貴人扶持,由于天梁為蔭星,所以常遇現成之發展機會,從事藝術可展才華,見魁鉞同會者尤確;縱有煞星,不過虛驚。天機、天梁坐遷移,主其人雖然離鄉,卻仍戀故土。在現代社會,可以斷為其人在外埠及本地均有商業機構成立。若見諸吉、祿存、天馬,則其人的事業很有可能發展成為跨國企業。但若與四煞同會,則主其人在外多憂、多虛驚、多困擾。加空劫,辛勞而無成。吉兇混雜,因禍得福,遇麻煩卻因此而得貴人有力的幫助。三合逢四煞昌曲,為人淫欲多情。

6、太陽天梁于卯酉宮守遷移

命宮無主星,利遷移或到外地求學求名,見昌曲祿存大吉,出外近貴榮財,聲明在外;在現代,又往往是代理外國商品的表征。卯宮比酉宮吉,在卯宮與廟旺一樣,且受人尊敬;在酉宮與失陷一樣。太陽天梁守遷移宮,唯以太陽在廟旺之地為宜,主受人尊敬,若太陽落陷,則在外仍主孤立,太陽陷地化忌,則受人尤怨,更見天刑,主詞訟官非。見四煞劫空,有名無實。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