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7.1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福德宮是表示福氣、道德的宮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德性、修養、風度、心術、人品及祖先的遺蔭(陰德),先天因果關系,一生的物資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能力,宗教信仰的程度等。另外,一個人的福分淺薄,興趣愛好及品味的高低,婚姻家庭生活是否美滿,有無外遇等都可以從福德宮里推斷出來。

天梁星五行屬戊土,象陽,在紫微斗數中為南斗第二星,化氣為蔭,司壽祿,父母宮主,是父母星、老人星、醫藥星,能消災解厄、延壽添福,得祖蔭、長輩及上司的助力,福德惠及家庭及子孫,引伸為替人服務、排憂解難。

一、天梁星坐守福德宮之論斷

天梁星為壽星、蔭星,坐守福德宮命主個性比較隨緣,視精神享受,有精神寄托,福綿長,喜清閑自樂,有些孤芳自賞的味道。其人開朗豪爽,重視公平正義,預感力強,喜好文學、醫學、宗教和養生之道,為樂于教導和服務于他人、行善積德之人,但因為個性的緣故很容易招惹是非,有些多災多難。一生少有知己朋友,老來通常都會接近宗教,或從事公益慈善活動。

天梁星坐福德宮,廟旺,命主喜愛悠閑,清廉無私,喜歡服務他人,有名士風度,福壽雙全,安樂享受。加吉福祿壽齊全;加煞則福壽稍差,外表安閑,內里不閑,多煩躁不安。若有天巫同度,其人思想尤為超脫;華蓋同度,則有宗教信仰,多哲思,更逢空曜,則其思想不易為一般人理解。天梁化祿,能逢兇化吉,福祿多壽,但易招人怨。化權,能逢兇化吉,福祿多壽,有先天的夙慧,自尊心極重。化科,主聰明敏銳,逢兇化吉,德高望重,愛好醫藥養生,健康長壽。

天梁星坐福德宮,失陷,命主為人較會懶散偷閑,不信任別人,但仍稍為有福。加吉,比較實干,有福壽,但見科文星反主懶散偷閑。加煞,偽善少福,心神不寧,悲觀,多是非,與人不和,浮動奔忙,或好哲思而僅屬表而,或且好言詞辯駁。

天梁星坐福德宮,與火星同度,易煩躁不安;鈴星同度,思想多陰暗面;陀羅同度,自招煩惱;擎羊同度,無吉則惹是非競爭,有吉則為好學慎思;空劫同度,主理想太高。化忌星,無福多煩惱。天梁落陷,會天馬、空動、大耗者,主浮動奔走不安。

二、天梁星與其他主星同守福德

1、天梁、太陽于卯酉宮守福德

天梁主清貴,故居福德宮時,主人重視精神享受。同會入廟的太陽,則太陽能解其孤忌之性,自然精神生活豐足;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天中頁、恩光、天巫等星曜會照者,主福厚祿重,能富能貴。太陽落陷與天梁同會,則主好理閑事,以致自招忙碌,更見吉曜,卻主忙于公益;若吉兇交集,天梁不見吉化,而會巨門化忌者,卻主偽善。太陽天梁與煞、忌、刑、耗、天月同會,命主易染不良嗜好。太陽天粱在福德宮者,不宜為人強出頭,有陀羅、鈐星同度者,或太陽化忌者尤甚。亦不宜正面出頭,僅宜幕后策劃,否則必招是非尤怨煩惱,且易恩反成仇。

2、天梁、天同于寅申宮守福德

天梁與天同同守福德宮,命主樂天知命,但若見天馬、火星,則此種安樂僅由凡事不經心而來,故可伸展為惰性。天梁化科者主聰明,有決斷,又主外圓內方;天梁化祿者,常主內心猶豫,往往進退失據;天同化忌則欠主張,且一生浮蕩不安。天同天梁的組合,不宜見輔佐諸曜太多,否則主欠決斷力、獨立性。

3、天梁、天機于辰戍宮守福德

天機與天梁同度或對拱,無煞者,常能自得其樂,有煞,則勞心費神,思想易走偏鋒,有空劫同度者更甚,但若沉潛于哲理,卻每有成就。天機天梁同守福德,若天梁化祿,又見煞忌刑耗空劫,則多因財思虛,煩惱,或火之日夜奔波。天粱化權,化科,亦主精筆算,為計姍,管理,設計人材。天機天梁而天機化忌,則多躇不安,且凡事欠宗旨主張,易失眠。天機天梁亦不喜火鈴同度,主煩躁不安,易自尋煩惱。更見空曜,人生每覺空虛,因而既急躁,又消極,易成為不良不莠。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