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夫妻宮

    15.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紫微斗數命盤中,夫妻宮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宮位,主要論斷命主與配偶之間的關系,可反映夫妻感情的各種情形。例如由夫妻宮可以看出命主配偶的外貌特征、職業、健康狀況、家庭狀況等,命主之婚姻感情是否美滿、和順,戀愛過程是否多曲折等等。而且夫妻宮在逆數第三大限,順數第三大限亦與夫妻宮相合,所以人中年的生活狀況受夫妻宮影響就比較大,由此亦可看出夫妻宮的重要性。

紫微斗數的宮位配置相當合理,夫妻宮之三合宮為遷移宮、官祿宮、福德宮,這三個宮位的吉兇直接影響夫妻宮,所以夫妻宮的推斷仍以三方四正形成之格式為主。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夫妻宮之論斷

在紫微十四主星中,七殺的個性最強,大開大闔,剛烈直爽,脾氣不會太好。因此夫妻宮中有七殺,不為吉論,不論坐于任何宮位,均主愛情帶殺氣,命主對感情的要求很強烈,愛上一個人時可能會濃烈到讓對方受不了。戀情冷熱均快,多屬一 見鐘情,難以長久型。女命好于男命,女命夫妻宮見七殺代表其丈夫有成就,只要不涉及投機便可,否則失敗;男命則成就不一,但有一個優點,妻子為顧家之人。

七殺星坐夫妻宮,配偶有獨立處事的能力,能獨當一面。夫妻感情不是太融洽,往往表面和諧,內心不滿。命主本鐘情于另一個人,卻有緣無份,終于和現在的配偶結合。即使加會祿存及吉化,也只是主其人可得有助力之配偶,還必須遲婚方可偕老,否則感情終有隔膜。如果星性組合如不佳的話,則易 有“鴛衾半冷、同床異夢”之象。七殺加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祿存,早年婚姻順利,晚年易不太如意,恐有同屋分房之虞。逢擎羊、鈴星,乃桃花之象,易主二度婚姻,或配偶恐開刀。若與四煞星、天刑同宮,主其人的配偶會坐牢,若不離婚,則易克死。

七殺星坐夫妻宮,入廟旺之地,又見吉曜吉化,則無論男女皆主其配偶有才能,但男命者,會有嫌其妻奪夫權的問題。若與左輔、右弼、天府、天魁、天鉞、解神、天德等星曜會照,若是男命,主其人的妻子莊重有威,為眾人所敬服,幫夫益子之上格,但必須遲娶,否則婦奪夫權;或生離分居。會照祿存、化祿、化權、化科,主其人可得精明有為之妻,但在結婚前,多阻礙波折、破壞延期者方合。七殺入落陷之地,又見煞,則主其人夫妻之間會生離死別,或遭逢意外,或有危癥;如果再加會空、劫、大耗,則若是男命,會因妻破產、傾家等事情發生。若會照化忌(注:七殺無四化,乃其他星曜的四化),則其丈夫可能會移情別戀,或婚前有被奪愛的刺激。

七殺星坐夫妻宮,若見祿馬,更見吉化吉曜,主配偶發財于遠地,但見祿馬而又見煞忌,則主夫妻半道分張。七殺會貪狼化忌,又見火鈴、空劫,主為人奪愛。七殺陰煞同度,更會煞曜,主配偶多病,且屬神經性疾病。七殺擎羊同度,見天刑、天月、病符、天虛,又見廉貞化忌,主配偶多災病。若又同時見吉曜,則主夫妻有名無實。七殺會破軍化祿,又見輔佐單星,主兩度婚姻。若與空劫同度,或空劫夾,主夫妻感情始熱終冷。為火鈴夾,主夫妻同床異夢,更見桃花諸曜,則主為配偶拋棄。七殺星坐夫妻宮,對宮必為天府,若府庫空露者,則主婚后貧困,如自身命宮好,則主配偶出身貧困,門戶不相當。若更見煞忌,則主受配偶拖累以致財帛損失、事業傾敗。

二、七殺星于十二宮守夫妻

1、七殺星于子午宮獨守夫妻

七殺雖處廟旺之地,但由于對宮有武曲、天府同宮,受武曲的寡宿特性的影響,如果沒有祿存加會來發揮天府之力,則主其人婚前有波折;如果再見煞曜,則主其人夫妻之間志趣不投。如有輔佐諸曜同度,而對宮武曲天府亦有輔佐諸曜同度,則主與已婚的人戀愛。見吉化,主配偶有管理才能,所以男命亦主婦奪夫權,宜夫婦各自發展。見武曲化祿,則配偶尤其擅長處理財政,然而男命又主為妻子掌握財權。若會武曲化忌,更見煞曜者,主配偶災病或貧困,更見吉曜者,主苦戀,或婚后仍有刻骨銘心的感情困擾。

2、七殺星于寅申宮獨守夫妻

七殺入廟,對宮為紫微、天府同宮,由于受此兩顆主星的影響,其人婚前必經多次戀愛,初戀定不能結合,且夫妻年齡必有一段差距。若是女命,凡見煞者,以作偏房繼室為宜,否則防夫婿移情別戀,而且所戀者還不如其人。會破軍化祿,而有火鈴照會,或見輔佐單星亦主兩度婚姻。與祿存同度,主配偶自私,若更為火鈴所夾,則主配偶災病。

3、七殺星于辰戌宮獨守夫妻

七殺入廟,對宮為廉貞、天府,若見煞,則主其人夫妻不和,有情者無緣,有緣者無情。若是男命,多主二娶,否則刑克妻子;女命,以偏房繼室為宜。見輔佐單星,多主有情無緣,有緣無情,或主婚后仍有感情困擾。若廉貞化祿,則夫妻和美,若廉貞化忌,則主生離死別。煞重者,離后再克,或克后再離,以遲婚為宜,女命且以偏房繼室為宜。見昌曲、桃花,對宮廉貞又化忌者,主感情痛苦,女命則主因玩弄感情而生是非。見吉化吉曜,主終能獲得理想的配偶,而婚前則有戀愛波折。

4、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夫妻

配偶剛強,多爭執,遲婚免克,喜眾吉化解,多為一見鐘情之婚姻。一般均主配偶弄權,若見輔佐吉曜,則配偶事業廣大,唯易與自身會少離多,或同居一宅但關系卻疏遠。見火貪、鈴貪,不見桃花,主配偶突然發跡,見桃花,主配偶感情突生變化。紫殺在夫妻宮以遲婚為宜。吉者以武貪、財蔭夾的天相、廉破為克應之年;兇者以同陰、刑忌夾的天相或再經行紫殺為克應之年。

5、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夫妻

凡夫妻宮見武殺,福德宮必為紫微破軍,故主配偶性格剛烈,做事乾脆,較好動,童心未泯,較自私,這求安定與擁有,喜弄權勢擺架子,容易把自己內心的情感隱藏起來,因此夫妻感情不和睦,往往難以調和。能否調和,只視廉貪一組星系,必須帶感情色彩,然后可以調和。若偏重于物欲,則難免夫妻彼此皆欲控制對方。在這種情形下,若命宮帶桃花,并不主夫妻難以白頭偕老。訣云:殺臨叁位定然,妻子不和也,刑剋難免,再有煞星,一度婚姻難逃,否則婚姻前必有所糾紛。

武曲七殺守夫妻宮,命主宜遲婚,否則婚姻多悔吝,坐酉宮者尤甚。蓋卯宮者,太陽在辰為廟旺,太陰在戌宮亦為廟旺,在酉宮,則太陽在戌,太陰在辰,皆落陷宮,故酉不如卯。卯酉宮武曲七殺,若武曲化忌,或會廉貞化忌,更見四煞空劫交集于三方四正,主配偶遭逢意外,或因配偶遭逢意外,或因配偶招破敗。出事之期,每在武曲、廉貞迭忌,或羊陀迭并之年。論大限,則以借星廉貪或天相限內。

卯酉宮武曲七殺,本宮不見煞,而三方見煞,則主配偶風霜雨露,在外飄流。見火鈴,或見天馬者尤確。倘更見輔佐諸吉,則配偶宜武職。見火星天廚同度,或破軍得祿見火星,則配偶宜經營飲食業。卯酉武殺,亦主配偶性剛。卯酉武殺最不宜火星陀羅同度,主再婚。見昌曲單星或化忌,主無正式婚禮成親。煞重,武曲化忌,丈夫有隱疾,或有肺病。更見煞刑虛耗諸曜,及天月、天刑、空劫,則主配偶有意外或死亡之憂。

6、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夫妻

夫妻刑克重,主分離不和,易打架,多波折,聚少離多,早婚有二度婚姻的可能;唯有科權祿齊會及見六吉雙星的情況下才能偕老,但仍有一段時間分離。男命妻子性剛強,粗俗,無情趣,易因妻招禍破財,早婚妻子可能為二手貨。女命丈夫能干,但易遭虐待。加昌曲祿存亦有刑克,惟稍晚,且易有外遇;加左右單星,有第三者介入。加魁鉞,雙方若能互讓互敬,就不會有問題。加煞刑忌或左右單星,男女三婚還會鰥寡,刑克離異,甚則死別;男可不行婚禮,女作偏房繼室可免。加四煞,常打架。見火星,聚少離多或分居二地。加羊陀或化忌,刑克且有婚姻官司,加天刑、白虎更是。未宮較好,但男命加天姚,有娶風塵女為妻之象。若與擎羊同度或對拱,更見天刑,而不見輔佐單星,不主克,不主離,僅主配偶受異性垂青,從事以接觸異性為主的行業,即可適應。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