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夫妻宮

    16.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夫妻宮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宮位。主要論斷命主與配偶之間的關系,可反映夫妻感情的各種情形。例如由夫妻宮可以看出配偶的外貌特征、職業、健康狀況、家庭狀況等,婚姻感情是否美滿、和順,戀愛過程是否多曲折等等。夫妻宮在逆數第三大限,順數第三大限亦與夫妻宮相合,所以人中年的生活狀況受夫妻宮的影響就比較大,由此亦可看出夫妻宮的重要性。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守夫妻宮之論斷 

貪狼星坐夫妻宮,主男女婚姻運欠佳,多波折,主多婚之象,一次婚姻多不能白頭偕老,無煞亦多主生離,早婚則離,晚婚、男女宜年長三五歲的配偶、婚前多波折、從事同一性質的工作,可減免惡運。貪狼星主桃花,坐夫妻宮,主男女情濃,性欲強,夫妻大多是由于肉體關系或酒色財氣而結合,每多先上車后補票。命主之配偶多具投機性,多交際應酬,酒色財氣,虛浮浪蕩,體態肥胖,豐滿性感,風流多情。男命感情不穩定,初時熱情,后見異思遷,多有外遇,妻子任性而頑劣,可能為風塵女。女命主刑克或分居,豪爽浪漫,喜聽漂亮話,感情多波折,易被已婚的男人追求,有離異之象。丈夫生性好賭、風流好色,易遭丈夫虐待和冷遇,加桃花更是水性揚花。丈夫有外遇可免刑克,宜偏房,或先同居后辦證,晚婚,嫁年長之夫。

貪狼星坐夫妻宮,若貪狼入廟,仍主易離異。配偶有才藝,如果見文科諸曜尤確。但是卻又增加了感情得困擾得性質,實際上與配偶生活在一起,但是頗有外遇得欲念,適合預見空曜而平復心理動蕩。貪狼會陀羅,為風流彩杖,是肉欲桃花,主有桃花酒色事件,又主配偶貌丑,身體欠佳。擎羊與貪狼同度,主配偶必有特殊才藝,若見天才,則才華具有數位或者機械方面得特長,如果是鳳閣龍池,則是專門知識。如果見空劫,則有疏狂而橫溢得文學藝術方面得才能,而且興趣極度廣泛。陷地除加魁鉞外,刑克或生離難免,加煞左右更重,主三度婚姻。巳宮易被人騙失身,加陀羅被人強奸。紫微同宮可緩解。加左右,有外情,多感情困擾。加四煞,多主刑克,生離死別。火鈴同,主初時熱戀,婚后不久即冰冷,更見虛耗孤寡、陰煞、破碎、解神,易被遺棄,或自己有病致婚姻中斷。與羊火或陀鈴同度,刑克重,配偶災病死亡,加虛耗刑劫更確。加天刑、空亡星反能習正,可免離異,但仍不和且事業不利。加桃花星,雙方都有外遇;加天姚有實質關系。總結來說,貪狼廟陷情況差別很大。落陷多不如意,而廟旺尚好。

貪狼星坐夫妻宮,化祿,夫妻和好,酒色財氣的結合,臭未相投,性欲強。化權,愛慕虛榮,交際廣,感情越軌,不尋常的結合;男會主動進攻,有實質性的感情發展;女命防性騷擾,會有不正當的感情,尤以生年貪狼化權,大限又重遇貪狼化權為重。貪狼化權祿,主愛情不專,感情多變,多風波,配偶有外遇。化忌,主離異,對配偶不滿,常吵架,夫妻在年齡、學識、家世、面貌上不相稱,會為人奪愛,為情所困,婚前多波折則婚后少事端,戀愛婚姻順利則婚后多事端;加桃花星或見六吉單星,主色情糾紛,多角戀愛,金屋藏嬌,但若見空曜天刑則能自律克制。女命夫妻宮見桃花而貪狼化忌,反是好事,丈夫為文藝或者藝術中人,所以配偶的工作性質,多與異性接觸,最喜見空劫,則桃花免沉淪。

貪狼星坐夫妻宮,一般情況下,男命優于女命。因為凡是天相守命,福德宮必有七殺,主命主具有孤立的性格,不善交際。女命在古代就有偏房之命,而男命就是納妾之證。但是今天此論不甚合適。所謂孤立,是指一般女性比較事業型,專業型,地位一般比男性要高。不過,有些古代證驗是比較準確得,凡是夫妻宮見貪狼星系,有火星或者鈴星,又見輔佐單星,女命確有繼室或者同居,或者不完婚的性質,而男命則易在外藏嬌。

在紫微斗數中,四煞對貪狼得影響甚為敏感,若在夫妻宮見火貪,鈴貪,主配偶爆發。但是有時也是配偶出墻,或者自己有外遇得征兆,因為可能是配偶在財上爆發。也可能是自己在異性這個“財產”上忽然收獲了很多數量,這就是爆發得理解了。見空劫,桃花性質消失。

二、貪狼星于十二宮守夫妻

1、貪狼星于子午宮獨守夫妻

與紫微相對,配偶多虛偽,愛面子,好出風頭。最喜天刑、空曜同度,否則婚姻必有波瀾,見輔佐單星,主第三者侵入。加四煞忌,多傷病或離異。加桃花星,妻子淫蕩,易與已婚者戀愛而躭誤婚姻,可能為風月場中人,喜逢空曜天刑而能習正。子午貪狼與火鈴同度,更見陰煞、天虛、孤辰、寡宿、年解、月解、破碎者,主受配偶遺棄,或自身有災病,致婚姻中斷。若子宮貪狼成“泛水桃花”格局者,戀愛多姿多彩,婚后亦多紛擾。男命以配年長之妻為宜,女命則必須年齡登對,然后始可避免不良性質。無論男女,若離婚,再婚更不利。午宮貪狼,見桃花諸曜,亦主易與有家室者戀愛。在現代,往往因此耽誤婚姻。

2、貪狼星于辰戍宮獨守夫妻

天羅地網,桃花的意味減輕,反能改善劣性,而轉向忙于事業,夫妻感情不算好,早婚更不利,配偶為外鄉人。加吉化吉,則夫妻和美。即使見煞曜,若非甚重,僅主婚前戀愛多波折。加火鈴,夫妻感情暴起暴落,加吉仍可諧老。見羊陀,不和,常打架動粗,重則離異。見桃花,又見六吉單星,男婚后有外遇,但不主離異;若不見六吉單星,僅主婚后先生女。辰戌貪狼化忌,雖主為人奪愛,但僅應于婚前。見火貪、鈴貪,夫妻愛情較為久永,見吉曜,則主白頭偕老。辰戌貪狼,亦主遲婚,若見煞曜重,且刑忌并見,甚至主終身無婚約。

3、貪狼星于寅申宮獨守夫妻

最易為有家室的人追求,尤其是當福德宮七殺度桃花諸曜時,此推斷為準確。配偶善交際,較為酒色財氣,夫妻宜各自獨立經營自己的事業。加會左右魁鉞對星,配偶富貴出眾。加昌曲桃花,男命自身風流多情,妻子可能為風月場中人;女命多外情和感情困擾,拋夫棄子,喜刺激性。寅申貪狼,最嫌對宮廉貞化忌,更見煞曜虛耗,主離而再婚,婚后仍不美滿。若更會桃花諸曜,則情況更加復雜,往往發展為多角戀愛。寅申貪狼與火鈴同度,而對宮廉貞化忌,更見空劫刑耗諸曜,主配偶有災病意外;若命宮有煞忌刑耗諸曜,貪狼又見煞及輔佐單星,則主自身有病患。

4、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同守夫妻

配偶多外出工作或交際廣,并主有外遇情人之兆(自己不一定知曉)。不加煞可偕老,加煞主生離。紫微、貪狼坐夫妻宮,須分別物欲或情欲的本質。物欲者主配偶進取,情欲者則婚前因多波折,婚后亦每易生外心。又見昌曲,每主非禮成婚,但可免生離死別之克。唯與廉貞化祿相會者,配偶不顧家室,與廉貞化忌會者,配偶聰明而易喪志,且善找尋刺激。見吉,不可作桃花看,亦主夫妻可以合作創業,唯必須以配偶為事業主體。兇者以經行巨門、廉殺、武破、太陽坐守宮垣為克應之年。

5、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同守夫妻

武貪坐夫妻宮,配偶聰明活潑,擅長交際,形小聲大,性剛果決,氣躁但聰明,能剋苦耐勞,但較有傲氣。一般主配偶吝嗇,以錢財為重,時思左右配偶的財權。祿存或化祿照會則不是,主夫婿富足,或妻子能憑自力經營。婚姻關系一開始會比較波折,不過經歷各項挫折磨練之后,夫妻之間的情感就會比較穩定。如合孤寡及哭虛,雙方感情不和睦,心靈較寂寞,不喜合照昌曲,則福不全。若與火鈴同度,主感情始熱終冷。若桃花諸曜齊集,則主婚前婚后皆有感情紛擾。武貪化忌,主因配偶破財。見科文諸曜或見桃花,則主移情別戀,見火鈴空劫,則主無閨房之樂,或主再婚。以天機天梁、天同太陰所在宮垣,為推斷吉兇之關鍵。女命武曲化忌者,尤以夫妻宮見天機天梁(借入對宮)以定夫婿吉兇。

6、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夫妻

乃桃花之象,且其人與配偶相互克害,爭吵打架,幾無寧日,嚴重者有幾度生離死別之現象。“廉貪巳亥,男浪蕩而女多淫”,雙方均主風流淫蕩、早戀、外遇,無煞也易離異。男命,妻子水性揚花,風流多情,喜撒嬌;亥宮妻美麗,身材苗條,巳宮長相平常。女命自己好說謊話,丈夫好色多情,易遭丈夫虐待。加吉亦不美,仍主風流多情。加煞忌,有二心,離異多婚,或有桃色事件;加陀羅必離;更見化忌必主刑克或色情官司;火鈴同,主夫妻有名無實,或表面和好,而內心則各有隱衷。加桃花,主配偶有藝術才能,唯配偶易趣有外遇,婚姻易起裂痕。加會咸池并文曲,易為情所困,為精神桃花。見六吉單星,二度婚姻,第二婚較好。加天馬,配偶為外鄉人或常外出。見祿馬、火鈴,亦主配偶因客觀環境遷居異地。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