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隨便拍人肩膀是大忌諱?

    5.4萬閱    字型: 

大家都知道拍肩膀有親熱,關懷,戲虐等多種意義,上級拍下級或長輩拍小輩的肩膀表示的是關懷,被拍的會覺得是鼓勵,會感受到關愛;而戀人或有曖昧關系的兩人之間拍肩膀表示親密關系,想要親近;而同齡人之間,朋友之間拍肩膀則更多的時候表達的是鼓舞,友情,戲虐或寒暄。好像已經說完了拍人肩膀的正面意義了,是不是只有這些呢?陳鵬解夢告訴你,其實拍人肩膀是有大忌諱的!不注意輕則招來口舌之爭重則導致人命災難,你知道怎么回事嗎?

1、忌諱下級拍上級,小輩拍長輩。

這種得到的更多的是厭惡,反感。拍肩膀是一種親密行為,他對你有距離感的時候你這么一拍,你想要完成的很多事就很難了。陳鵬解夢有個朋友這么說過,有一個公司一個平時也沒什么親近的下屬有一天居然突然拍了自己肩膀一下,他當時有把他撂倒暴擊的沖動。朋友說,下屬的這個動作讓他感受到的是不尊重和凌辱,特別生氣。

2、忌諱不熟悉的人之間拍肩膀。

有些人是見人熟的,以為別人都和自己一樣,見面一兩次就是朋友了,是熟人了。這個也是有故事的,我當年在深圳上班的時候,有個來自福建泉州同事新同事,因為都是福建的,于是,他對所有福建的同事都特別熱情,勾肩搭背倒還是其次,拍肩膀的行為卻終于讓一個福州的同事爆發了,他怒斥了這個新同事,“你給我放尊重點!別總是動手動腳的。”一般來講,若不是特別熟悉,把手放到對方肩膀上都是一種入侵私人空間的行為,這是很令人不舒服的。這種情況陳鵬解夢相信大部分人都過類似體驗,誰都能說出幾個這種自己并沒那么接納的卻又喜歡拍自己肩膀的人。

3、忌諱趁人不注意到時候拍人間肩膀。

按民俗命理觀點,人身上有三盞燈,肩膀上有兩盞燈,若是以驚嚇的模式拍了對方肩膀,那么,很容易把這兩盞燈給按滅了。對當事人來講,受到的傷害可不一般。

輕則財運被滅,比如當事人在打牌,打麻將,在算賬的時候,在生意談判的時候都是最忌諱肩膀突然被拍的。因為人被突然拍肩膀的那一瞬間,人會有那么一瞬間的精神恍惚狀態。所以有一些小偷也經常會用拍別人肩膀的方法竊取他人財物。在很多地方習俗中,也是特別忌諱肩膀被別人拍,特別是生意人。

重則精神恍惚幾天,大病一場,甚至一命嗚呼。你想,要是走夜路的人你輕手輕腳的走在他后面突然拍他肩膀一下,會有什么后果?在專心開車的人,你在后面坐得好好的,突然去拍下開車的人的肩膀,就很容易導致車禍發生。別人在做比較危險的事務(如切菜,開機床)的時候你去拍一下別人肩膀得多糟糕!還有一些人特別喜歡在別人坐在椅子上或高處的時候突然拍人家肩膀一下,導致當事人跌落,翻落欄桿,或直接摔下去等等。

2008年,南京一女服務員被同事拍肩膀的結果是直接嚇到昏死,2008年08月24日《南京晨報》報道:同在飯店做服務員的一名男子突然從女孩背后拍了她一下肩膀。女孩當時就被嚇得臉色都白了。被拍完肩膀后,女孩神情恍惚,臉色一直沒有好轉,而且身子一直在發抖。其他女孩就讓女孩休息一下。可就在她們扶著女孩準備離開大廳時,女孩突然栽倒在地上。”領班說,發現女孩昏迷了,他們立即將女孩送到附近的南醫大二附院進行搶救。“到了醫院,經過醫生搶救,女孩從昏迷中醒了過來。醫生說,女孩是由于受到驚嚇過度引起的昏迷。”我們知道,一些身體不好,特別是心臟不好的人,最害怕有人在背后突然襲擊,任何突然驚嚇都有可能帶來很嚴重的后果。

文章的最后,陳鵬解夢和大家分享兩個被拍肩膀后倍受驚嚇的事跡。

網友Q:他是KTV工作的,夜班是非常正常的。因為住的地方離上班的地方近,他晚上經常下班后一人走路回家。有一天晚上下班,街上已經沒一個人了,他和往常一樣一個人回家,他用耳機聽著手機里的音樂走,突然他的肩膀感覺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他回頭看,什么人影都沒有,空曠的街頭,空曠的夜,只有他一個人...他頓時有魂飛魄散的感覺。

網友琳:其實她的經歷和Q類似,只不過的她被拍肩膀是睡夢中發生的事,她連續3個晚上被人從夢里直接拍醒,每次都是感覺肩膀被重重的拍了一下,已經記不得夢里發生什么了,就記得是肩膀被拍了一下,然后醒來的。她是一個人睡的,醒來后,她楞住了。連續3天之后,她和陳鵬解夢說,她現在已經不敢回那個房間睡了。

朋友們,你們那對拍肩膀有什么說法呢?你被討厭的人拍過肩膀嗎?有沒有被“看不見的人”拍過呢?

文:陳鵬解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