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生最應該追求的現實利益?

    1.3萬閱    字型: 

這篇文章不敢輕易下筆,醞釀了有近半個月,試圖用內心和現實兩個方面給大家分析出最為“真實”的利益所在。這個課題并不是命理一個學問可以完全解釋的。

什么命什么特點,為什么有那些特點以前都講過多次,無論是求命還是求什么信仰,宗教的,無非就是想給自己一個依靠的方向或者一個改變的方向。但是稍有好轉,又回到原來的狀態上,這種情況非常多見,主要是看重眼前的一些利益一些好處,卻對真正的利益棄之不顧。大多研究命理的,研究宗教的,無非也都是從改變現實這個平凡的方向開始研究的,研究到最后,不得不公認,一個人外在世界的情況就是其內在世界的影響。

一些算命先生始終只認為,命造為終極,卻永遠無法解釋命造是怎么來的,只會拿著八字告訴你會怎樣,卻無法解釋為什么會這樣,認為命造就是上天給的,你天生就是體弱,你天生運就好。一個人的命造由三個方向的因素構成,首先是你自己業障,你出生的家庭父母,這些都不是隨機的,而是你牽掛的或向往的。在若干世前可能是你的親人或仇人,讓你念念不忘,或者是你貪戀的那種人,貪戀丈夫的會投身為其女兒,貪戀妻子的會投身其兒子。簡單的說你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分子,是牽掛和貪戀造成的。

接著你出生的八字命造好壞,是受其父母祖輩德性的影響,還有你自身的業障特點,形成的八字格局,最后你的一生的執行得怎么樣,什么時候發達什么時候不順是受你自己以前福報的體現。有的人一生都不走特別強的運,是德性福運陰德不足的體現。那么從其平時的性情特點上可以看出品行中仍然藏有那樣的影響,簡單的講,一個人過于狂妄,福報陰德必損不少,這一世就休想會走風光的運,哪怕再好的運里也會有艱辛或不穩定的情況。

包括面相也是一樣,相師只看一眼就知道這個人命運好不好,都是內在影響的結果,以前就總有人說,長什么樣是父母給的,他有什么辦法,恰恰面相看并不是長什么樣,而是細節特點,細節特點并不是你父母給的,是你生活中內心世界的寫照。一直有人不理解,為什么有的人就一定是窮命,為什么有的人就一定是富命。有的人勤勞善良,卻日子過得很慘,有的人什么都沒做卻日子過得很好。這是一種片面的理解,只看到現象卻沒有深挖其本質。

曾經電視臺采訪了一個家庭,妻子有病丈夫只能賣苦力,日子過得很緊孩子都沒錢上學,要說這家人沒干過壞事,不是壞人,而且吃得苦從早干到晚算是勤勞吧,符合所謂“勤勞善良”的定義吧,接著社會上的人多伸出援手,但沒想到的是,一但援助來了,孩子是上學了,妻子也有錢醫病了,這個丈夫卻變得不“勤勞”了,把援助的錢用來打牌喝酒,電視臺又跟蹤采訪看到了這讓人無法接受的一幕,于是援助停了,不久之后錢耗完了,那家人再次回到了從早到晚累死累活的“勤勞”生活。

無論面相八字,一個窮人,必有窮的條件和特點,一個富人,必有富的條件和特點,那用現實上對比就是,哪怕窮人和富人都生活在同一城市,同一環境,同一收入,但兩人的心思想法是完全不同的,五年之后,窮人還是窮人,富人就已經成富人了。決定你是社會中什么階層不在于你向外能求多少,在于你內心心量能有多強。

前幾天上海有無良人士瘋抬房價,有個人見朋友幾天就賺了兩百多萬,心中難以平復,也決定投入到這無良人的行列里來撈錢。但他并沒有想過,這兩百萬是怎么得來的,能不能得。大家都希望能得快錢,但自古就有教言,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樣的瘋抬房價,是一種投機欺詐的手段騙來的錢,當你在這個狀態中得到好處時,你就愛上了這個狀態,習慣了這個狀態,最可怕的是你會認為你一直都會有這種狀態,最后就像賭徒一樣,永遠都相信自己有翻本的那一天,下場大家都知道,輕則妻離子散重則縱身一跳。

追逐外在眼前利益,是西方傳來的一種思潮,西方世界向外宣傳人們工作輕松收入高社會福利發達,卻絕口不提這個世界是如何得到的,是像強盜一樣搶了世界兩百年才搶到的,所以西方人奉行就是外求,目前得到的全是外求得到的,現在仍然有很多人向往西方,日本,美國那里的生活,但是有沒看到,越是發達的西式社會,自殺率越高,像荷蘭瑞士,這些福利典范國度,自殺率犯罪率卻不低,日本曾經經濟世界第一,就算現在經濟衰退了,其青年自殺率至今還是世界第一,總不能說物質發達到活得痛苦絕望吧,是因為內在的缺失,而美國推崇的自由就是放縱,幾乎每周都有未成年人死于槍擊,美國歷屆政府都沒有能力解決這一悲慘的現實。

在研究命理之前,我也只相信創造好外在條件日子才會過得好,在學習佛法之前,我也一直堅信命由天造,當現在了解人的內在世界無比重要的時候,滿目看去,世上的人大都干著畜生的事,還振振有詞的大談生命只有一次,天天造著諸多惡業,卻不知自己的心早已在貪婪,自私和欲望下變得難以安穩,稍有點風吹草動,極端的痛苦絕望嗔恨就都來了。其實所謂的不順,雖有自然變化的影響,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心里的不順。

去年有個算命先生被人當街殺了,原因是這個算命的讓他出家逃避兇災,兩年過去,這個人發現自己并沒有兇災,還因為出家沒掙到錢,所以心生怨恨當街報復最后還是沒逃過兇災。其實這非算命先生之過,只是他只懂表面不懂內在,他認為一個人通過出家這種手段去避開不好的運,就沒事了,卻不知道,出家如果是假出家,他的兇殘之心并沒有消除,所以兇災也無法真正避過去,同樣,香港首富李嘉誠有命理高手指點幾乎是公開的事,他前幾年曾經花錢修了一座非常漂亮的寺院,但這幾年運勢并不如意,為什么呢?因為他們只看到歷史上有修寺廟的人得到很大的福報,卻不了解需要發怎樣的心去修寺廟才會有巨大的功德。如果貪心不除,縱使修再多的廟也對現實不起什么作用。

用這篇文章告訴大家,拼命去看當下賺了多少,不擇手段去強求攀比的條件,是不會真正圓滿幸福的,只有針對內心貪嗔癡的清除,遠離那些虛榮和貪婪,執著,培養自己的善念,最大的善,就是時時念著眾生的幸福,眾生的福報去行善積德。所謂積善之家才必有余慶,沒有說好玩手段之家才過得滋潤。這都是祖祖輩輩實踐而來的。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