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何種情況下會去“算命”

    1.6萬閱    字型: 

 

很多朋友對“算命”都覺得很神秘,很深奧,甚至有的朋友覺得畏懼,加上一些道聽途說來的資訊,更是不知道自己如何去面對,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這個問題。

人真的有命運嗎?恐怕很多人聽到這個問題都難以做出令人信服的回答,但我們如果換一種問法:“任何事物的發展執行都是有規律的嗎?”那么大家絕對會一致點頭答是。人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那么人的生老病死、榮辱興衰也是有其規律的。因此自古以來,我們的祖先就一直在探索著人一生發展的規律,也由此而產生了“算卦”、“算命”、“占卜”等等探索規律與把握規律的種種行為,也由此誕生了“命運”這個詞,也由此產生了“命理學”。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這種對于人生命運的探索和人生密碼的破解,我們可以將之定義為“人生預測”,也就是我們通俗說的“算命”。

了解了命運了解了命理學,我們就知道了該如何去“算命”了。我們知道,算命其實是一種預測,這種預測就是為了更好的把握人生發展的規律,充分有效的調動各種資源,實現自己幸福的最大化。基于此,我認為去“算命”要把握好幾點:

一、明確自己的需求

對于命運的測算,其根本的目的一般有幾個:

  1. 了解自己的人生軌跡,針對不同的運勢發展趨勢,采取不同的應對策略,運氣好的時間段,要借勢而起,牢牢把握,全力奮進,而運氣不好的時候,則要韜光養晦,養精蓄銳,懂得順勢而為,不要碰得頭破血流。
  2. 遇到困惑、迷茫而手足無措或者面臨重要抉擇時,可以通過對于自己命局、流年、大運的了解,選擇一條對自己的人生最為有利的道路。
  3. 人生中常常遇到的事業、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問題,而自己又很難拿定主意,或者這一方面的能力比較弱,那么可以通過八字分析,得到指點和建議,選擇對自己最優化的方案。
  4. 遭遇到一些難以靠自身資源去解決的問題或災厄,通過命理的預測以及一些化解、破解的方法,使自己擺脫困境,或者改善現狀。

因此說,在你打算去“算命”的時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明白自己究竟想解決什么問題。

二、正確的心態

一個人的命運總是有起伏順逆的,從命局本身來說,也的確是有貧富貴賤之分的,很多朋友去算命,想了解自己的未來運勢好,結論是好,就會興高采烈,眉飛色舞,甚至干脆等著好運氣來臨,頗有守株待兔之嫌。還有的朋友聽說自己的運勢不好,或者婚姻不利,往往就會郁郁寡歡,悶悶不樂,或者驚恐害怕,還有的干脆就不管不顧甚至“破罐子破摔”。這些都是非常不正確的心態,也是有悖于命理學預測的初衷,我更希望朋友們這樣去做:

運勢暢旺時,我應該如何把握?怎樣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選擇什么方向能使自己更上層樓?運勢不好時,我應該注意規避哪些問題?我要為今后的好運來臨時做哪些準備?命理沒有大富大貴,那么就小富即安,吃飽穿暖,開心快樂,畢竟這世上平凡人占了絕大多數。命理婚姻不順,那么就要了解什么原因不順,如何通過自我的調整和改變,使自己擁有更多的幸福。這些才是我們對待未來命運發展的正確心態。

三、提前預測

我在日常的咨詢中經常能遇到這樣的朋友,之前雄心萬丈,自信滿滿,誰說誰勸也聽不進去,直到有一天碰得頭破血流、走投無路、難以挽回或者負債累累的時候,一路哀嘆請我幫他們脫離困境,把“算命”當做救命稻草,須知到了這種地步,不啻于走進了死胡同,也是運勢跌入谷底之時,不能指望著“算一卦”就能讓天上掉下餡餅。

因此我往往建議朋友們,在你打算做出重大抉擇、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或者打算結婚、創業等等重大人生決定之前,就預測一下今后的發展趨勢,首先去看適不適合?不適合應該怎么做?適合做如何能做到更好?千萬不要等到事態無可挽回、大錯已經鑄成的時候再去找人救命。

四、主觀能動是關鍵

一般來說,測算命運也好運勢也好,只是給朋友們一個未來的發展趨勢的預測,根據你的命理、命局、流年大運等等,告訴你應該如何去做才能趨吉避兇、才能減少損失、才能改變現狀、才能更上層樓……最為重要的是這些指點和建議。有的朋友問我,我找你算過之后是不是運氣就好了?回答是:我會給你指點和建議,能否改變要靠你自己。命算得再準,指點的再到位,你不去做,不去努力,那么神仙也幫不了你。

五、頻繁“算命”

民間有句話叫“命越算越薄”,有的朋友聽到這句話,就不敢去“算命”,其實大可不必,這句話對嗎?可以說也對也不對。對在哪里呢?有的朋友對算命產生了依賴,事無巨細都要找人“算算”,而且今天找這個師傅算,明天找那個師傅算,算來算去,自己都不知道該怎么辦了,這樣的情況肯定會“越算越薄”了,這也就是迷信了。當然,我們身邊的確有一些自己沒有主見,遇事優柔難以決斷的朋友,這是命理使然,也是正常的,這樣的朋友往往喜歡遇事就“算算”,那么我建議你找到自己認可的專一的老師,長期的交流,老師對你也很了解,遇事去咨詢就更有把握了。

命理學的預測,如果正確的認識和對待,那么就能給你很多幫助和指導,作為多年研究命理風水學的我而言,也希望朋友們能夠正確的看待我們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命理學,既不要迷信,也不要一概的去否定,也希望能夠通過“算命”這一傳統術數手段,給更多的朋友以幫助和指導。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