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植物不適合放置在臥室中

    3271閱    字型: 

眾所周知,在居室中種植植物花卉,不僅能美化環境,還能凈化空氣,帶來優質生活氛圍。但是,不同的花草植物都具有不同的特點,居室中不同的功能空間所放的植物也應有所不同。特別是家中的臥室,人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其中度過的,在選擇植物時要特別謹慎,一定不可以選擇那些對人體有害,或者是有毒的植物,不然不但凈化不了空氣,反而會給人帶來傷害。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哪些植物不適合放置在臥室中。

一、不適合放置在臥室的植物

  1. 蘭花:蘭花所散出的香氣,久聞之下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2. 紫荊花:它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癥或使咳嗽癥狀加重。
  3. 含羞草:它體內的含羞草堿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后會使毛發脫落。
  4. 月季花: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5. 百合花:它所散發出來的香味如聞之過久,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6. 夾竹桃:花朵散發出來的氣味,聞之過久,會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其分泌出的乳白液體,如果接觸過久,也會使人中毒。
  7. 松柏:松柏類的花木所散發出來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如聞之過久,不僅會影響人們的食欲,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惡心欲吐,頭暈目眩。
  8. 洋繡球花:其所散發出來的微粒,如果與人接觸,會使有些人面板過敏,發生瘙癢癥。
  9. 黃花杜鵑:它的花朵會散發出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10. 夜來香:在晚上能大量散發出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郁悶不適,甚至會使病情加重。
  11. 郁金香:其花朵含有一種毒堿,如果與它接觸過久,會加快毛發脫落。

二、適合在臥室內放置的植物

在臥室內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蘆薈、虎尾蘭、一葉蘭等,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蚊凈香草可以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副作用。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氣越多,驅蚊效果越好。仙人掌等原產于熱帶干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制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濕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