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廳擺放植物有哪些風水講究

    2.3萬閱    字型: 

很多家庭都喜歡在客廳里擺放一些盆栽植物,一來可以凈化空氣,二來可以增加室內的生氣,起來美化的效果。從風水上來講,一盆好的植物不僅能夠使人賞心悅目,還能夠起到開運化煞的作用,但是假如不了解其中的風水講究,不小心選錯植物或者是放錯了位置,反而會給人造成很不好的負面影響。一起來看看,在客廳里擺放植物都有哪些風水宜忌。

一、圓形莖葉較多的植物帶有好兆頭

在選擇客廳植物時,要特別注意葉子的形狀,千萬不要選那種尖葉的植物,因為是凡有尖角的東西都會產生煞氣,會給你帶來不利。因此,最好在客廳擺放那種圓形莖葉較多的植物,或者是寬葉沒有尖角的植物,更能給你帶來好兆頭。

二、暖色調的植物更開運

在選擇植物的顏色時,除了最常見的綠色之外,一些紅色、黃色等暖色調的植物都有很好的寓意,會增加客廳里的陽氣,給你帶來好運。而那些顏色偏冷的植物,例如白色、藍色等則不適合擺放,因為它們會產生陰性的氣場,將你的好運趕跑。此外,紅色的植物最好擺放在客廳的南方,黃色的最佳位置則是西南方與東北方,這樣會使它們發揮出更強的正面能量。

三、假的插花不利財運

客廳里植物一定要活力充沛的,充滿生機的,最忌諱選擇那種經過加工處理了的干花或者是假花,因為這樣的花整個氣場是死的,沒有生氣,擺放在客廳里會使你的運勢受阻,財運不暢。

四、帶刺的植物招小人

一些有刺棘的仙人掌、蘆薈,樹葉下垂的小垂柳、吊蘭,以及帶有藤蔓的植物,都不適宜擺放在客廳中,因為這些植物會產生陰效能量,不僅不利于人的身體健康,還會給你招來小人和是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