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玄關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2.4萬閱    字型: 

一、什么是玄關

按《辭海》中的解釋,玄關是指佛教的入道之門,演變到后來,泛指廳堂的外門。現在,經過長期的約定俗成,玄關指的是房門入口的一個區域。

大門與一個家庭的吉兇、禍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我們都知道財氣從門入,濁氣從門出,如果大門設計得當,則能充份引進宇宙自然界的能源,獲得健康、智慧,以及在錢財、事業上得到順利的發展。所以人們習慣在門與客廳中間設定一個玄關。

二、玄關的作用

在大門處設定玄關一是為了增加主人的私密性,為避免客人一進門就對整個室內一覽無遺,在進門處用木制或玻璃作隔斷,劃出一塊區域,在視覺上遮擋一下。二是為了起裝飾作用,推開房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關,這里是客人從繁雜的外界進入這個家庭的最初感覺。可以說,玄關設計是設計師整體設計思想的濃縮,它在房間裝飾中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能使客人一進門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三是玄關可以促使從大門進入的外氣轉向,外氣本來從兇方直入的,改為從吉方轉折而入,這便符合風水學的趨吉避兇之道,玄關除可化解形煞及氣煞外,還可防止旺氣外泄,

三、玄關處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住宅的玄關處是家中財氣往來的通道,如果能放置一些合適的招財物品,就會對家中的財運有好處。通常情況下,玄關處可以放置如下幾種招財飾物:

  1. 可以放置三腳蟾蜍,因為這是較為靈驗的招財物,最適合擺放在玄關。
  2. 可以在玄關放置黃色紫檀的水晶球,利用黃色和水晶球的屬性來招財。另外,黃色的水晶碎石也有招財驅邪的作用,可以把它放在鞋柜上用以驅除從鞋柜中散發出來的穢氣。
  3. 還可以擺放魚缸來招財,不過要注意其中的魚應為六尾或八尾。而且一定要讓水面露出來,這樣才可以形成水氣,絕對不可以使用全封閉式的水族箱。
  4. 在玄關處擺放流水盆也是利財運的,可以讓財氣順著水流進屋,但注意水流的方向應朝著室內或廚房。
  5. 在玄關擺放招財的存錢罐和小株植物也是不錯的招財方法。

四、玄關擺件注意事項

  1. 市場上可以作為玄關擺件的物品有很多,造型五花八門,各種顏色的都有。但并不是所有的玄關擺件都具有風水效應的,只有吉祥獸,才可以起到改善加強玄關風水的作用。因此在不知道可以選擇哪些風水擺件的時候,可以選擇祥瑞獸,比如說麒麟等。
  2. 在選購風水擺件的時候,擺件的體積不適宜太大。這是因為玄關的面積本身就不會太大,如果選購的風水擺件體積太大的話,反而會讓擺件宣兵奪主,使得玄關面積顯得更加狹小。
  3. 在選購風水擺件的時候,風水擺件的數量要適當,不可以大量地擺放。一般情況下,玄關擺放一個風水擺件就足夠了。
  4. 關于鏡子的擺放,最好是安放在門的后面,這樣在開門的時候,門戶能夠擋住鏡子。如此一來,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門和鏡子有沖撞的情況出現。
  5. 在玄關處擺放植物時要注意千萬不要放帶刺,帶角的植物。比如仙人球、仙人掌之類的,包括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的蘆薈等都不適宜擺放在玄關。以常綠賞葉植物為宜,如發財樹、黃金葛、鐵樹與賞葉榕等。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