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掛畫有講究

    3.4萬閱    字型: 

出于愛好和美觀的目的,許多人喜歡在自家客廳里掛一些字畫,例如牡丹圖或者是八駿圖等。但是,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在客廳里面的掛字畫是有講究的,既要講究畫的內容、紙張的質地、高度、陰陽、位置、季節,還要與家中主人的命理相吻合,是不能隨意懸掛的。通常來說客廳不宜長時間吊掛同一幅字畫作品,應四季有別。

至于在客廳中是掛牡丹圖好還是八駿圖好,請看鄭博士是怎么說的:

假如你和你的家庭是公務員、生意場上的人,鄭博士不建議你掛牡丹圖,否則,恐日后麻煩事較多;而掛八駿圖則不論你是什么職業、行業,通常沒有不適合之處。當然,從位理學的深度來看,也有問題存在,請聽好了:

在中國現代繪畫史上,徐悲鴻的馬獨步畫壇,無人能與之相頡頏。《八駿圖》是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匹馬形態各異,飄逸靈動,為不可多得的珍品。據《拾遺記.周穆王》記載,“八駿圖”中的八匹馬傳為周穆王御駕坐騎,謂“王馭八龍之駿”。從毛色看,分為赤驥、盜驪、白義、逾輪、山子、渠黃、華騮、綠耳八駿。

白居易先生寫過一首詩,其中幾句是:

穆王八駿天馬駒,

后人愛之寫為圖。

背如龍兮頸如象,

骨竦筋高脂肉壯。

日行萬里速如飛,

穆王獨乘何所之?

四荒八極踏欲遍,

三十二蹄無歇時。


由于八駿圖的主題是“馬”, 因此,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假如你是姓馬,或者雖然不是姓馬然而屬馬,或者家中有人屬馬,那么,你需要極端謹慎掛八駿圖。極而言之:凡是與馬相關的東西,不論是畫,還是馬的飾品等,都要謹慎收藏,由于假如這些“馬”的數目(含自己或家人屬相的馬)是五的倍數的話,就會形成“五馬分尸”之寓意。

鄭博士反復說過多次,任何東西都有其寓意,萬物皆有靈,假如你屬馬,又有恰巧收藏的“馬”,數目相加是五的倍數,那么,嗚呼,恐怕你的運勢、感情、健康會一直不如意,甚至倒霉事多多。

除此之外,屬鼠的朋友也要注意,由于命理中鼠是“子”,而馬是“午”,因此,屬鼠的朋友也要謹慎掛馬的圖,或者收藏馬的飾品、吉祥物。因為“子午”相沖,切記!反之,屬馬的朋友也要注意謹慎收藏有鼠的飾品、吉祥物,道理都是一樣的。

家人中假如沒有人姓馬、也沒人屬馬,那么,你家就可以安然掛八駿圖,否則,只能選其他字畫。選字畫的原則千萬不能大意和主觀。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