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家具擺設的注意事項

    4196閱    字型: 

家居風水除了房屋本身的格局之外,家具擺設占了極其重要的份額,同樣的家具不同的擺設都會產生不同的氣場,因之也會對人產生不同的影響。如果擺放符合風水原理,符合你的命理可以幫扶你的命理,做事情會事半功倍,心情舒暢,相反家具如果擺放不當,輕則會讓你煩惱不斷,重則會讓矛盾激化、破財招災,所以家具風水的擺放是個大學問,不容忽視。今天我們說說家具擺設的六個要素。

一、擺放要分主次

比如臥室是以床為主,床頭柜就為次,主只能是一個,次要成雙成對,比如一個房間里放床最好只放一個,不管房間有多大,在沒有特殊的情況下盡量不放兩個同樣的大床,否則就會出現兩主相斗必有一傷。床頭柜就必須是一邊一個,臥室里放一個床頭柜就不好。特別是夫妻的房間里小件的家具,比如床頭柜、凳子、擺放飾品,最好是成雙成對的,比較吉利。

另外客廳里面,桌子為主,椅子為次;沙發也分主次,一個大沙發為主,單人沙發為次,主只能是一個,次的要成雙成對;比如屋子里八仙桌只能放一個,椅子就要成雙成對,這樣是非常吉利的、和諧,會給你帶來好運。

二、顏色

家具顏色的選擇,最好符合主人命理的五行屬性,比如房子主人命理喜火、土,你可以突出黃色、紅色和棕色;比如你命理喜金、水,你就適合白色和黑色;比如你命理喜木,那么你就適合綠色和木原色等等,這個顏色符合命理,你會心情很好,做事事半功倍,一帆風順。

三、造型

家具造型要符合天圓地方的設計原理,以方、正、圓的規則為基準條件,盡量不要使用不規則的家具設計,如三角型、不規則型家具,容易讓人想法偏激,不守常規。

四、要靠實不能靠虛

不管是沙發、柜子、床等等,擺放時不能后面是空的是虛的,這樣表示沒有靠山,這樣“家具無靠,人也無靠”,容易讓你靠山山倒,靠水水流,六親無靠,沒有根基。

五、不要沒有根

沒根的家具就是咱們說的吊柜,中間旋在空中的家具,這樣的家具不管設計的有多么的完美,容易讓人有寄人籬下、漂泊不定的感覺,在這安定不了,整天浮躁不安,心情不穩,甚至會出現過激行為。

六、遵循陰陽平衡原理

房間的八個方位要講究左高右低的原則,這也是遵循陽健陰弱的特點,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青龍位要高白虎要低,“能叫青龍高三丈,不讓白虎強出頭”,這樣表示男人在家有地位,假如你的家中青龍位過低,男的在這個家里容易沒有地位,這個家運就會陰陽顛倒,久之易出現問題。

家居風水是一門科學,好在有我們的老祖先留下的文化瑰寶,雖然現在的樓房與古時的建筑大相徑庭,但其基本原理是一樣的。這里要奉勸一些朋友,不要擅自主張,隨意調整家居風水,或者自以為看了幾篇文章幾本書,就自行調整化解,往往適得其反,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如果覺得家運不暢,家居環境使自己感覺不舒適時,去找專業的老師去分析、調整和化解。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