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朝九晚五!哪些生肖適合當自由工作者?

    字型: 

很多自由工作者,對于進辦公室感到壓力,因為除了時間和場所的束縛,還要面對職場人際關系的往來。但是,自由工作就真的一切自由了嗎?其實這一行有這一行的苦,里面的水很深,并不是人人能適應生存。不過有些生肖天生能吃這行飯,來看看點名點到誰吧!

生肖虎

自我鞭策、抗壓力強

有著超乎常人的企圖和自律,對于目標的掌控、時間的管理、業績的要求,大致都能抓在手里。雖然沒有人在旁邊約束鞭策,但生肖虎總能夠不忘初衷,既然選擇了自由工作,就一定要闖出名堂、做出成績,不能讓人看輕。

尤其在剛進入自由工作的開創期,由于尚未累積出客戶和經驗,可說是最黑暗的時期。若沒有堅強的意志,有些人看到接案不順利,收入不穩定,很可能心生畏懼而打起退堂鼓。生肖虎既吃苦耐勞,又有熱血斗志,能持續熬到春暖花開時。

生肖猴

靈活調整、合作借力

對于資源有限、又充滿變數的自由工作而言,很多時候必須走一步算一步。生肖猴有著靈活強韌的適應力,能在很短時間內調整自己,不管是服務定位、還是與客戶協商,他都能爭取到本身專業的最大發揮空間,所以比其他人更具競爭力。

當然了,獨當一面的能力無法一蹴可及,需要較長時間來歷練。在這方面,生肖猴懂得借力使力,會透過同業互助、合作接案的模式,分攤自身壓力和風險。盡管初期收入難以沖高,但只要上了軌道,很容易在業界擦亮招牌,而且人脈資源更會成為他的豐沛資產。

生肖蛇

自我行銷、循序漸進

溝通能力強的特質,無疑是生肖蛇的最大利多。由于自由工作一切都是靠自己,除了要為自己行銷包裝,還需要邊做邊跟客戶溝通,談判,說服,甚至連最后驗收請款都要費一番口舌。若是光有專業技術而不懂溝通,很容易被客戶占便宜。

不過,生肖蛇必須學會轉化自己抗壓力較弱的缺點。既然具備說服客戶的能力,也可以用同樣的能力來鼓勵自己。另外還要懂得循序漸進,接案時必須衡量自己的經驗和客觀條件,行有余力后才逐步嘗試有挑戰性的工作,這樣就能累積足夠的自信力和整體能力。

生肖龍

目標導向、獨力承擔

喜好自己做主,不愛受拘束,人事組織層層疊疊的單位,會讓他失去往上爬的耐性,而辦公室的生態也讓他覺得限制太多。帶有傲氣的他,若有獨立揮灑的舞臺,即使從零開始,他都視為有無限的可能。一旦自立門戶,將如魚得水。

屬龍者具有目標導向清晰的特質,能讓他在入行時得到不少助力。搭配上他的業務天份,開發客戶不但不是難事,反而是他一心想要追求的成就感。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實力也容易因此培養起來。也因為野心大、架式足,往往能吸引客戶提高案子的預算。

自由工作者必需一人分飾多角,壓力并不會比一般上班族輕。然而因為具備創業當老板的雛形,便蘊含了極大的可能性。也因為不受管轄,可以充分安排生活,總是吸引很多人嘗試。

但很多自由工作者雖然享受著作充分的自由,卻沒有投入相同的紀律和自我鞭策,只練就了一身睡到自然醒、做事不要緊的壞習慣。即使是有本業當后盾的斜杠青年,也不能因此有恃無恐,否則浪費時間精力不說,培養出紀律松散的習慣后,不僅賺不到錢,未來也變得脆弱不堪。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