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禁忌

    2萬閱    字型: 

風水專家研究以為,影響個人事業成敗及工作順遂與否的因素,除了家居風水外,辦公風水的吉兇也起著重要的作用。辦公室風水的好壞,不僅影響一個公司的整體事業運勢,其實與其中每位員工的妻、財、子、祿都有密切的關系,足見辦公風水的重要性!在此向大家介紹八種辦公室風水的禁忌,以便大家參考運用,共同開創夸姣的未來。

一、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局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于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征。所以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兇。所以假如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勢必象征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后之,假如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二、辦公室正前方不宜有沖煞

辦公室正前方不宜逢各種沖煞:路沖煞、電桿煞 大樹煞、尖角煞等。否則單位內的員工或主管不但輕易諸事不順,阻礙頻生,疾病不中斷,怪事連連,官非口舌多,甚而人事異動頻繁,向心力不足,留不住員工。

三、辦公室座位不宜空蕩

辦公室座位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后繼力足;如座后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全體公司的立足空間。

四、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采光

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系。辦公室宜采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五、辦公室不宜犯白虎煞

地理風水之說有謂[寧可青龍高千丈,不宜白虎亂抬頭。]換言之,從風水角度來看,辦公室往前方望出去,最好是左龍高于右虎;亦即左前方的建筑物宜略高于右前方的建筑物,因這表示整個辦公室的氣運往往會有正面性的發展,而諸事吉祥、萬事順遂。反之,假如右虎高左龍,則往往會有惡人當道,好人遭殃,官非口舌,堆滿災厄,好事落空等不良負面的現象發生。

六、辦公室的周遭不宜有嶠煞

辦公室的四周不宜有太高的建筑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甚至使員工倫理情感喪失,翻臉不認人。

七、辦公室不宜開過多的偏門

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由于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斗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沒有辦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

八、辦公室不宜通路閉塞,阻礙重重

辦公室的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然而某些辦公室卻居于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泄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如此往往為員工帶來運勢窘困,財源壅塞,溝通不良,行事費力而無績效等種種毛病,嚴重影響事業的發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