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之座位

    2.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職場打拼,當然希望自己的事業穩固、薪水多多了。傳統講求“天時、地利、人和”,其中天時主控在天,人和要各人自己來創造,唯有地利是大家可以選擇的,這個地利就是風水。中國的風水文化十分重視座位的位置及朝向的設計,由于它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心情和磁場,進而影響到人的整個運勢。那么,辦公室中的座位布置設計又要留意些什么呢?

一、座位不能直沖大門

由于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入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沖到,輕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經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故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二、座位后面宜有靠(墻或柜),不能背著門或走道

人的后腦為腦波放射區,也是人體感應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所以,座位的后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假如背后有人走動,輕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分留意力轉到后腦,長久下來會消耗掉能量,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 假如不太輕易調整辦公桌的位置,可以選擇一張有靠背的椅子來坐,這樣背后不但有靠了,還能阻斷雜氣的沖擊。

三、 座位前方不能緊貼墻壁(緩沖區不夠)

人的眼睛長在前面,就是要捕捉比較多的訊息,假如座位太貼近墻面,反而看不見四周的人和物,會造成潛意識的不安,也會影響到神經系統的穩定。

四、 座位前方最好不要有人

如座位前方也有人面對面,也是一種心理煞,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不是會造成彼此的舒服,就是會分散留意力,喜歡和對方有說有笑,而影響工作。最好是兩人之間放一些盆栽或檔案隔開。 

五、座位不能正對著廁所門

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四周,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如不能避免,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加裝一道屏風或放一盆大型闊葉植物,如富貴竹、節節高、萬年輕等,多少可以擋掉一點穢氣,而且廁所門也必須隨時關上。

六、 座位不能在復印機或計算機的后方

復印機和計算機的外溢磁場比較強,如座位靠太近或在計算機正后方,久了輕易影響到本身的磁場,造成身心方面的障礙,間接地也會影響運勢。最好是保持間隔,不然在中間放盆闊葉植物也可以,但植物要定期更換,否則也會變成第二個污染源。

七、座位旁不能有洗手臺或水龍頭

有水出來的地方,就會影響氣場,由于水本身能聚氣,也能擾亂磁場。長期坐在水龍頭旁邊的人,會有神經系統失調或運勢反復的現象,最好是避開。

八、座位旁不能有大垃圾桶或雜物

與廁所一樣,垃圾桶或雜物堆,也是穢氣的來源,避之則吉。 

九、座位上不能光線不足

座位上的光線假如太弱,會造成太陽能不足、地磁能過多的“陰氣重”現象,久了會讓人怠惰消極,也比較輕易悲觀。

十、 座位不能正對著廚房或煤氣灶、冰箱

廚房,是火氣的來源,如靠火氣太近,也會影響人體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場,長久下來,更會阻礙一個人的思考能力,最好是避開。

十一、座位不能正對著飲水機

跟水龍頭一樣,飲水機也是水氣的出口,尤其天天有人去開水、關水的,更輕易影響四周磁場的穩定,可以的話,保持一段間隔最好。

十二、座位不能正對著主管或老板房間門

主管和老板,一般來講是管制上班族的,按古時侯人的講法就是“克”上班族的。除非你眼中沒有主管和老板,不然,最好不要正面對著他們的房間,由于你會受到他們一舉一動的影響,而沒有辦法集中精神,久了也輕易和他們起沖突。

十三、座位正上方不能有大梁或吊燈

人的頭頂固然沒有長眼睛,但對頭頂的東西也尤其敏感,總怕上面會有東西掉下來。所以,假如你曉得你座位上方有梁或吊燈,你的潛意識無形中就會武裝起來,隨時預備保護自己,久了你會耗掉非常多能量,沒作多少事就累得半死。可以的話,移一下位子吧! 另外,風水里葫蘆起化病、收煞氣、添富的作用,可以請幾個葫蘆。

十四、 座位不能被大型電器或電器(計算機、復印機、傳真機和冷氣機)圍住。

十五、 座位正前方不能當作主動線(公司全員進出之路)

座位正前方如是主動線,那么一整天總會有人在你前面進進出出的,這種來往活動的氣場,也會干擾到你的磁場,讓你精神不集中,久了也會感到心浮氣躁,做事常出差錯,可以的話,最好是換位子,除非你是柜臺小姐。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