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樣的房子最好別買

    1.1萬閱    字型: 

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房子是一個家庭的根基,沒有房子就像是無根的浮萍,四處飄蕩,沒有著落。因此在房子高企的今天,很多人省吃儉用也要買上房子,甘愿做房奴。但是房子雖然買上了,住起來卻未必順心,不是事業受阻,財運不暢,就是身體健康出問題。這都是沒有考慮到風水的因素,買到了不符合風水之道的房子所致。下面我們便來說說,哪些格局的房子最好別買,以供大家參考。

1、形狀怪異的房子

中國自古就有“天圓地方”之說,因此房子的格局最好是方方正正的,而諸如三角形、刀形、金字塔形的格局,都不是理想的戶型。有許多現代建筑,造型看上去很美觀,但是形狀太過怪異并不符合風水之道,人住在里面便會出現運勢不順,健康受損的問題。例如有些建筑物的造型有很多銳角,常會形成自身尖角,或者是相鄰的樓宇尖角正對大門或者是窗戶的景象,這就犯了尖角煞。此煞對屋宅內人員的健康有極大影響,對于一些長期慢性頑疾,尤其是疼痛性和出血性的病癥,容易引起反復發作,同時容易引起扭傷、刀傷之類的損傷。若是本命所忌方位,則為大兇。長期居住在造型奇特的房中,還可能對孩子的心理健康產生影響。

2、衛生間在中心的房子

在風水中,將房子的中心視為太極點,五行屬土,土生萬物。如果屋子的中心是衛生間,則衛生間所有的污穢之氣會令太極受污,嚴重影響家人的健康和運勢。

3、有缺角的房子

戶型以方正為最佳,若有缺角,則有缺憾。房屋以中心為太極點,將房屋與八卦方位相對應,不同的方位對應著不同的家庭成員:

  1. 西北方對應乾卦,五行屬金,主家中的男性長輩、男主人,身體部位代表人的頭部、肺、下體、腎、嗓子、氣管方面。
  2. 西南方對應坤卦,五行屬土,主家中的女性長輩、女主人,身體部位代表人的腸胃、肚腹、肢體、上體。
  3. 東方對應震卦,五行屬木,主家中的長男,身體部位為人的肝膽、兩腳、足部、神經系統。
  4. 東南方對應巽卦,五行屬木,主家中的長女,身體部位代表上體、兩手、股部、膽和毛發。
  5. 北方對應坎卦,五行屬水,主家中的中男,身體部位代表耳朵、腰椎、血液、精血方面。
  6. 南方對應離卦,五行屬火,主家中的中女,身體部位代表頭部、面、眼目、心臟、面板。
  7. 東北方對應艮卦,五行屬土,主家中的少男,身體部位代表下體、脾、腸、面板、兩手。
  8. 西方對應兌卦,五行屬金,主家中少女,身體部位代表口腔、呼吸系統、舌、消化系統。

哪個方位缺角,就有可能會對家中對應的人產生影響。缺角中最重要的幾個方位為西北、東北和正東,這三個位置不能缺。因為西北為乾宮,在風水上代表家中的男主人,假如此處缺少會使男主人的事業出現不順,也會造成男主人不愛回家,或者經常出差等情況。

東北角屬于三山之地,即財山、靠山和子孫山。假如此處缺角,也容易影響家人的事業運勢,即使在工作中表現得很優秀也得不到領導的重用。而且此處缺角,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學業,健康等一系列的問題。

風水中講究“紫氣東來”,就是每天的祥和之氣是從東方來的,如果東方缺角,每天沒有祥和之氣照到房子里面,它就會缺少旺氣。而且東方又代表家中的長男,假如東方缺角,對男孩不好。缺角不嚴重的房子,可以通過一些調理方法加以彌補;如果缺角嚴重,超過十平方米的,就會對家中成員產生嚴重影響。

4、犯門沖的房子

風水學認為,房子犯了“門沖”,不利藏風聚氣,會影響家人的財運和健康。例如兩門相對,多主口舌,長走廊對著入戶門,入戶門正對廚房門,開門即見廚房餐廳、衛生間的戶型,都屬于犯“門沖”,對于這樣的房子購買時也要慎重。

5、大門正對著電梯或樓梯

在風水中,假如家中大門正對著電梯或樓梯,便犯了起伏煞。家中的生氣會被盡數吸去,容易引起居住者運勢起伏不定。假如家中犯此煞,可在進門處用屏風或者玄關加以阻擋,可化解掉大部分的煞氣。

6、犯穿堂煞的房子

如果入戶大門正對著一條長走廊,在風水中稱為“穿心箭格局”,走廊越長,對家人越不利,若門內無屏風阻隔,則不宜居住。還有一種格局是大門與陽臺成一條直線,前后通透,從大門處一眼可以看到陽臺,這稱為“穿堂煞”,這種格局的房子最容易漏財, 一定要用屏風或者玄關隔開,否則也不宜居住。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