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五類房子最好不要買

    1.2萬閱    字型: 

對于中國老百姓來說,買房子是一件大事,很多時候要花掉自己一生的積蓄,假如買到一處滿意的房子,那種感覺是一種由內而外的喜悅。不過,在買房時很多人往往忽視了風水格局的重要性,買到的房子存在許多風水缺陷,直到入住以后自身運勢受到影響時,才想起風水問題,那時往往為時已晚,即使找到補救化解的辦法,心里始終會留下陰影。所以,在買房子時一定要注意觀察房子的風水格局,假如存在問題,那就要謹慎購買。例如下文中所列舉的五類房子,就最好不要買。

一、形狀特殊的戶型

買房子時,最理想是方方正正的戶型,一些形狀特別的最好別買。例如U”字型的房子形如“亡”字,對健康不利;“口”字形的房子猶如人困井中,難以富貴;“T”字形的房子難以藏風聚氣,住在里面財運不暢;“工”字形的房子,住在其中難以富貴,一生勞苦;客廳過于窄狹不聚財;房子缺角,特別是缺西南角、西北角,對家人不利。 

二、房子周圍風大

買房子不只要觀察室內的格局,對于房子周圍的環境也需要仔細了解。假如房子周圍的風勢非常急勁,那最好不要購買,因為風水中最講究藏風聚氣,房子周圍風勢過于強勁,會將房子的旺氣吹走,使得家財難聚。但要留意一點,風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流通,那也不能選擇,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

三、衛生間位于家的中心位置

假如家中的中心位置被衛生間占據,就好像人的心臟中堆滿污穢,對家人的健康肯定不利。再有就是衛生間位于房屋后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也不是好的格局,很可能會導致破財損丁。

四、街道直沖大門

假如房子外面有街道直沖而來,正對家中的大門,這樣會帶來很強的煞氣,居住其中輕則傷身,重則隕命。即使街道沒有直沖大門,而是沖向房子的其他部位,同樣會給人帶來煞氣,只是程度稍輕,但也不宜購買。 

五、房子陰氣重

風水學很重視房子的氣場,陽氣充足的房子會使人積極樂觀,心情開朗;而陰氣重的房子則剛好相反,人在其中住久了會變得意志消沉,心情郁悶,運勢自然也會受到不利影響。因此,陰氣過重,陽氣不足的房子一定不要買。例如那些臨近廟宇、墳場、寺院、墓地的房子,陰氣都很重,購買時需謹慎。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