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命盤中的格局

    5.2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中的格局,指的是某類星在某些宮位,以及某類星與某類星同宮或加會等等情況。通過這些組合可以顯示出命主屬于某一類型的命運,或兇或吉、或貧或富、或貴或賤,或吉兇皆有等。

有時一種格局,同時又可歸于另一種格局,有時一個命盤中可能會有幾種格局。定格局時在大多數情況下一定要以命宮三方四正來定,而不能把夫妻、子女、奴仆、疾厄等宮位用來分析格局。一般而言,一個人的命盤所得吉格越多,其人之富貴層次當然就越高,成就也就越大。

紫微斗數中的格局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屬于富貴格局;另一類為貧賤格局。

富貴格局有紫府同宮格、紫府朝垣格、天府朝垣格、君臣慶會格、府相朝垣格、機月同梁格、機梁加會格、文梁振紀格、巨日同宮格、金燦光輝格、日照雷門格、陽梁昌祿格、明珠出海格、月朗天門格、日月并明格、月生滄海格、壽星入廟格、英星入廟格、石中隱玉格、七殺朝斗格、馬頭帶箭格、巨機同臨格、天乙拱命格(坐貴向貴)、三奇加會格、權祿巡逢格、科權祿夾格、雙祿夾命格、左右同宮格、文桂文華格、貪武同行格、三合火貪格(貪火相逢)、貪鈴朝垣格(貪鈴相逢)、貴星夾命格、廉貞文武格、權煞化祿格、權星朝垣格(雄宿朝垣格)、輔拱文星格、祿文拱命格、祿合鴛鴦格、雙祿朝垣格、祿馬佩印格、祿馬交馳格、二曜同臨格、丹墀桂墀格、甲第登庸格、科名會祿格、極向離明格、化星返貴格、將星得地格(武曲守垣)、日月照壁格、財祿夾馬格、明祿暗祿格、科明祿暗格(明珠暗祿)。

凡諸吉格,若遇四煞劫空忌星會照(少數情況例外,如火貪格等),均屬破格,秀而不實,福澤有損,或富貴只得其一,或富不很富,貴不很貴,或因富貴致禍,或人生有其它缺憾。

貧賤格局有命無正曜格、極居卯酉格、殺拱廉貞格、巨逢四煞格、馬頭帶劍格、命里逢空格、天梁拱月格、文星遇夾格、文星失位格、科星煞湊格、科星逢破格、魁鉞兇沖格、武貪守身格、巨機化酉格、刑囚夾印格、月同遇煞格、馬落空亡格、梁馬飄蕩格、生不逢時格、祿逢兩煞格、日月藏輝格(日月反背)、財與囚仇格、一生孤貧格、君子在野格、兩重華蓋格、羊陀夾忌格、火鈴夾命格、劫空夾命格。

經云:“非格非局,焉得為福,凡人命不合前格,又犯蹇局,必煞孤寡貧”。
 

請看—> 七殺朝斗格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