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吉格——貴星夾命格

    2.7萬閱    字型: 

此格有四,但仍須命宮三方四正諸星入廟旺吉化方有富貴成就。倘若夾的是家宮,則氣力不顯,作用不大。

  • 紫府夾命格,命宮在寅申,遇紫微與天府來夾,命宮三方有吉方作富貴,無吉平常;
  • 日月夾命格,命宮在丑未,有太陽與太陰來夾,又為“日月夾財格”,緣日月夾命者,唯天府在命,或武曲貪狼在命,天府與武曲同屬財星,故為“夾財”,守財帛宮亦為“日月夾財格”。命宮三方有吉方作富貴論,無吉加仍屬平常;
  • 左右夾命格,命宮在丑未,左輔與右弼來夾,命宮三方有吉星方作吉論,無吉平常,僅得人緣而已;
  • 昌曲夾命格,命宮在丑未,文昌與文曲來夾,又為“文星暗拱格”。凡昌曲夾命者多主貴,宜從政治、學術、治理等職,必可成功。

詩曰:“命里無兇天貴夾,吉星得遇好生涯。若非翰墨文章士,也是豐衣足食家”。 經云:“夾月夾日誰能遇,夾昌夾曲主貴兮”、“六夾命吉(紫府、日月、左右、昌曲、科權祿、魁鉞)”、“日月夾命、夾財,加吉曜,不權則富”、“紫府夾命為貴格”、“左右夾命為貴格”、“輔弼夾帝(帝即紫微)為上品”、“昌曲夾命最為奇”、“日月安命丑未,前后有昌曲左右夾,男命貴而且顯”。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